心電圖 左心室高電壓 是什麼意思

2021-07-26 07:42:41 字數 941 閱讀 3308

1樓:手機使用者

左室高電壓的診斷意義是很不確切的,它雖多見於左室擴張或肥大,是左室肥大或擴張診斷標準中不可缺少的條件,但受許多因素影響,如胸壁肥厚、電極位置移動都有關係,而且從上述資料看,也不能排除是正常的心電生理表現,也不排除是由於長期過度菸酒作用,致使心肌細胞電生理和血流動力方面發生的一種改變。所以左室肥大的診斷一定要全面衡量,綜合評價,病史的追詢、陽性體徵的檢出、胸部x線檢查、心臟超聲等輔助檢查,心電圖qrs波時限、電壓、形態、肢體導聯qrs波電壓、電軸、s-t段、t波等綜合評價,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單有心電圖rv5+sv1>4.

0mv(男性)、女性rv5+sv1>3.5mv不能診斷左心室肥大。

高血壓患者的靜息心肌微迴圈血流量增加、心肌微血管儲備和非內皮依賴性的血管擴張能力明顯受損,心肌毛細血管密度明顯減少,並且隨著疾病的進展而加重;高血壓lvh患者較無lvh者的心肌微血管功能受損程度更嚴重;高血壓患者如果合併心電圖左室高電壓時,應考慮存在心肌微血管病變的可能性;mce對診斷高血壓微血管疾病有著良好的應用前景.

2樓:全科醫生楊浩

心電圖提示「左心室高電壓」怎麼回事,要不要**?醫生講給你聽

體檢報告顯示左心室高電壓是什麼意思

3樓:看不懂

左心室高電壓多因長期高血壓所致,建議關注血壓情況,若血壓不高就建議做彩超檢查,看是否存在左室擴張或肥大的情況。左室高電壓是左室肥大或擴張診斷標準中不可缺少的條件,但也不能排除是正常表現。此外,長期菸酒過度,可能導致心肌細胞電生理和血流動力方面發生改變

部分的正常人,心電圖也會表現為左心室高電壓。既往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的年輕人,僅為心電圖報告「左心室高電壓」,實際大多數人是健康的。不過,也有極少數人通過進一步檢查發現患有肥厚性心肌病。

要明確診斷,只需做個心臟彩超,測定左心室壁的厚度就清楚了。如果心臟彩超未見異常,則不需要繼續檢查和**。

銀行入職體檢,心電圖顯示 左心室高電壓

我想問一下你本人體型是不是比較瘦,因為瘦的人,心臟離體表比較近,所以體心臟放的電壓就高,哪是正常的。本人從事心電圖工作,不知做過幾百個左心室高電壓。定義左室高電壓的診斷意義是很不確切的,它雖多見於左室擴張或肥大,是左室肥大或擴張診斷標準中不可缺少的條件,但受許多因素影響,如胸壁肥厚 電極位置移動都有...

這個心電圖後面紋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not the thing the thing is merely 這紋身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leo 拉丁語獅子座或者是常見的男性名 yoora 女性名尤拉 應該是兩個人的名字吧 利奧 男子名 和尤拉 女子名 意思我不懂 反正是有故事 這個紋身的英文是什麼意思呢 5 my little prices...

心電圖v1Rs1,是什麼意思

心電圖v1r s 1,表示心臟逆鐘向轉位。單純心電圖逆鐘向轉位,這是心臟位置的改變內在心電容圖上的表現,並非心臟本身有什麼疾患,臨床意義不大。鑑於你的年齡及劇烈運動後心跳很難恢復正常的表現,建議你去做心臟超聲,看看有沒有心臟肥大。左心室肥大的時候可以出現心電圖v1r s 1。正常心電圖v1r 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