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保持不變,如果牽引力的增大導致合力增大,那麼速度必然增大啊,這怎麼可能保證功率不變啊

2021-07-25 22:32:28 字數 1401 閱讀 3120

1樓:張學東

答:p=fv. 由於p是定值,當增大f時,只有犧牲v。

注意作用在物體上的動力大,速度不一定大。動力增大,是因為阻增大(如汽車在粗糙的路上行駛),所以合力不一定增大。只要是勻速運動,物體所受合力為零。

補充答:根據p=fv知,在功率一定時,力與速度成反比。當機械在額定功率下工作,速度小時,就可以輸出較大的牽引力。

比如汽車在起動並加速的過程中,由於速度較小,可以輸出較大的牽引力,此時牽引力大於阻力,這兩個力的合力使汽車產生加速度,使汽車加速,速度越大,但隨著速度的增大,輸出的牽引力就會變小(根據p=fv知,在功率一定時,力與速度成反比),牽引力和阻力的合力變小,使汽車的加速度變小,直至加速度為0時,汽車達到最大速度。

當汽車在運動過程中,如果遇到上坡或路面變得更加粗糙,這種情況下,由於阻力變大,汽車就要輸出較大的牽引力,根據p=fv知,在功率一定時,力與速度成反比,所以必須犧牲速度來輸出較大的牽引力,因些要減速,這也就是你所說的速度要變小的原因。

2樓:風行天下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與受到的阻力有關

阻力增大的情況下,牽引力上升,但功率不夠的情況下,只能通過減低速度來保持功率

你犯的錯誤是忽略了阻力的作用,在開車時,阻力一直是個變數

就像你騎自行車一樣,平地上,你用不了多少力,速度很快

但你上坡時,用力大,但速度慢 ,這兩種情況你作功是差不多的,而阻力是變化的

你上個問題中忽略了質量的變化,是因為你給的條件沒提到阻力,預設沒有阻力

你可能會問,那麼在上坡時合力也是0啊,怎麼是速度變小呢?

那是因為兩種況態不是突變的,是有一個漸變過程的,從平地到上坡,阻力先增大,大於你使用的力,然後加速度變為負值,你做減速運動,就像你靠慣性衝上斜坡那樣

之後你使用的力必須增大到等於阻力,才能保持加速度為零,速度保持不變,也就是保持在低速狀態

3樓:嘉木萋萋

他的意思是平路行駛掛爬坡時的低速檔會怎麼樣且發動機功率與爬坡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p=f*v,由這個公式,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1上坡路段,阻力很大,此類題如要是考慮這類阻力大的情形。

我們知道車在平路上開,牽引力只需克服摩擦力即可保持勻速行駛,牽引力較小。如果到了上坡路段,牽引力需要克服摩擦力,還有車輛重力沿斜面向下的分力。

所以這時原來的牽引力就不足以克服這兩個反力了,必須加大牽引力才能繼續前進。不然的話,向下的力大於牽引力,速度不但會降低,還可能會“溜下來”。

所以保持功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大牽引力,降低車速。功率=速度×牽引力情況2平地上行車,摩擦力僅是地面摩擦和機械摩擦,比較小,用較小的牽引力即可克服摩擦力。功率一樣的時候用較小的牽引力即可獲得較大的車速。

功率=速度×牽引力

改錯,句義保持不變

不改變原義,按以下要求改寫句子 烈火把邱少雲燒死了,我的心很痛。邱少雲被烈火燒死了,我的心很痛。豺狼一樣 的烈火燒死了邱少雲,我的心很痛。烈火 的燒死了邱少雲,我的心很痛。邱少雲難道不是被烈火燒死的嗎?難道我的心不痛?熊熊的烈火,殘忍地將邱少雲燒死了,我的心很痛。烈火把燒死了邱少雲,我的心很痛。邱少...

excel貼上怎麼保持格式不變

複製後,滑鼠右擊,點選 貼上 點選右下角的圖示,出現選項,點選 保留源列寬 excel貼上已經保持格式不變了。工具 原料 聯想yoga14s windows7 wps 2019 1 選中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2 滑鼠右擊,點選 複製 如下圖所示 3 再點選乙個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4 滑鼠右擊,點選 貼...

蠶豆怎麼煮發綠,可以保持顏色不變

煮的時候用澱粉勾芡就不會變色了。準備材料 蠶豆 水澱粉 1 新鮮蠶豆剝去殼,沖洗一下備用。2 炒鍋燒熱後放油,下蠶豆快速翻炒。3 加上一小勺鹽和糖調味。4 加入小半碗水澱粉勾芡。5 大火燒煮至蠶豆熟透。6 撒上蔥花炒勻即可。7 成品。豆類 芸豆 蠶豆等豆類入菜也較容易變色,可以事先 過油 炒前先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