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創業,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業好

2021-07-25 15:03:31 字數 1198 閱讀 7865

1樓:51個稅管家

個人獨資企業和一人****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下面51個稅從稅負角度,並結合案例,講一講兩者的節稅效果。

【案例】老王計劃創業,預計年銷售收入100萬元,成本費用70萬元,利潤30萬元。在選擇企業型別時遇到難題,成立個人獨資企業還是成立一人****?哪種方案是稅收上的最優選擇?

方案一: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按規定設定賬簿,採用查賬徵收方式。

公司主要繳納增值稅,投資者繳納個人所得稅。

其中,個人所得稅方面,無論當年是否分配利潤,投資者都應按照“經營所得”計稅,適用5%至35%的超額累進稅率。

方案二:成立一人****

預計符合小型微利企業的條件,當年對利潤全部進行分配。

公司主要繳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分配利潤時,投資者繳納個人所得稅。

其中,企業所得稅方面,因符合小型微利企業條件的,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實際稅率5%。

個人所得稅方面,投資者取得公司所有利潤按照“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計稅,適用稅率20%。

納稅情況分析

兩個方案增值稅繳納情況相同,為便於理解,兩種方案的納稅情況分析不考慮增值稅。

情況一:個人獨資企業的納稅情況

個人所得稅:30*20%-1.05=4.95(萬元)

稅後收益:30-4.95=25.05(萬元)

情況二:一人****的納稅情況

企業所得稅:30*5%=1.5(萬元)

個人所得稅:(30-1.5)*20%=5.7(萬元)

稅後收益:30-1.5-5.7=22.8(萬元)

對比資料可知,個人獨資企業稅負較公司輕。通俗地說,成立個人獨資企業更節稅!

如果在稅收窪地註冊個人合夥企業,還可以享受“核定徵收”政策。

特別是那些無法在日產經營中取得相應的成本、費用票的企業,採用核定徵收方式比較好。

2樓:千葉

如果是一人創業的話,註冊一人****會比個人獨資企業要好很多。並且****還可以賺取很高的利潤。

3樓:xie帥鍋

一**東的****就是個人獨資公司-稅恩

設立一人公司有什麼要求,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根據 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規定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那麼註冊一人 需要什麼呢?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3 股東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4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影印件5 法定代表...

一人有限公司需要驗資不,一人公司需要每年都驗資麼

你好。不知道你是 的公司。北京地區的海淀區的話 服務類的可以不用驗資 銷售類的需要出驗資報告。不管驗不驗 你必須得往工商局指定銀行存入最低10萬的註冊資金 有入資單了會計師事務所才能辦理驗資報告。一人公司需要每年都驗資麼 你說的應該是每年必須提交審計報告。公司法在允許乙個法人或者乙個自然人設立一人有...

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個人要註冊乙個公司需要達到什麼條件要那些證件

為什麼註冊一人 註冊一人 的條件。要準備哪些材料,週期是多長時間 可以註冊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法 第五十八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 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 第二節的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第五十九條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