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偶爾針刺一樣痛,都來看看

2021-07-25 06:10:16 字數 1662 閱讀 8043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其特點為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感覺,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

心絞痛有什麼症狀

心絞痛常表現為突然發生的胸骨中上部的壓榨痛、緊縮感、窒息感、燒灼痛、重物壓胸感,胸疼逐漸加重,數分鐘達高潮,並可放射至左肩內側、頸部、下頜、上中腹部或雙肩。伴有冷汗,以後逐漸減輕,持續時間為幾分鐘,經休息或服硝酸甘油可緩解。不典型者可在胸骨下段,上腹部或心前壓痛。

有的僅有放射部位的疼痛,如咽喉發悶,下頜疼、頸椎壓痛。老年人症狀常不典型,可僅感胸悶、氣短、疲倦。老年糖尿病人甚至僅感胸悶而無胸痛表現。

勞累性心絞痛:勞累性心絞痛的特徵是由運動或其它增加心肌需氧量的情況所誘發的短暫胸痛發作,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後,疼痛常可迅速消失。

自發性心絞痛:自發性心絞痛的特徵是胸痛發作與心肌需氧量的增加無明顯關係。與勞累性心絞痛相比,這種疼痛一般持續時間較長,程度較重,且不易為硝酸甘油緩解,未見酶變化。

心電圖常出現某些暫時性的s-t段壓低或t波改變。自發性心絞痛可單獨發生或與勞累性心絞痛合並存在。

自發性心絞痛患者因疼痛發作頻率、持續時間及疼痛程度可有不同的臨床表現。有時,患者可有持續時間較長的胸痛發作,類似心肌梗塞,但沒有心電圖及酶的特徵性變化。

某些自發性心絞痛患者的發作時出現暫時性的st段抬高,常稱為變異型心絞痛。但在心肌梗塞早期記錄到這一心電圖圖形時,不能應用這一名稱。

初發勞累性心絞痛、惡化型心絞痛及自發性心絞痛常稱為“不穩定型心絞痛”。

典型心絞痛症狀包括五個方面:(一)疼痛部位。大部分心絞痛位於前胸,可以偏左一些,也可以是頸前部疼痛。

範圍可小如一拳,也可大成一片,遍及全胸。(二)疼痛性質。心絞痛是一種鈍痛,伴壓迫感,憋悶、阻塞、緊縮、發熱等不適。

程度可輕可重,重度發作可伴大汗,瀕死感。(三)持續時間。心絞痛發作由輕到重,之後逐漸緩解,僅持續3~5分鐘。

如發作超過15分鐘,就應該立刻就醫,以免發展成心肌梗死。(四)誘發因素。體力活動多為常見誘因。

或者在寒冷、飽餐、酗酒和吸菸等因素的存在下,心絞痛更易被勞累誘發。此外,不良精神因素刺激也可誘發心絞痛發作。(五)緩解方式。

心絞痛發作後,解除誘發因素,如停止活動,症狀自動緩解。患者取坐位或有依靠的立位較臥位更有利於症狀緩解。舌下含化硝酸甘油1~2片(3毫克~6毫克)可在1~3分鐘內使症狀緩解,或者使發作時間明顯縮短。

2樓:0313小米粒

就是的,應該就醫,建議

3樓:

對,其實是神經疼痛!

誰來幫我看看這大概是什麼病啊?主要是胸口疼

4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心臟不太好吧!單憑這點是分析不出什麼的,再說我們也不是醫生。對這個病例症狀也不是很瞭解!

跟你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擔心的話,趁早看醫生才是最主要的!不要諱疾忌醫!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看沒那麼嚴重吧,運動前有沒有做準備運動呀,運動要循序漸近,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多少會略有差異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胸部透視吧!沒事最好,有事就可能是肺結核 ,希望你沒事,

大腿肌肉就像針刺一樣痛是咋回事,大腿肌肉針刺的痛?怎麼回事?

你得去檢查,光說不準確 勞動過度或走路爬山等等 扭傷了沒事過兩天就好了 原因1 站太久 2.騎了一天的單車 3.過度勞累 4,生病了 大腿肌肉針刺的痛?怎麼回事?刺痛因其原因是抄 什麼?過度運動只需要休息一兩周肯定好了。要是過度運動引起的拉傷,那就需要休息三個月,直到徹底好了,才能再次運動,否則造成...

眼睛被針刺一樣的疼是為什麼,眼睛被針刺一樣的疼是為什麼

建議帶你母親去醫院做一下眼底鏡檢查,即可確診 眼睛有時像針扎似的疼痛,是怎麼回事 用.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致的視疲勞和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多運動,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籃球等,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多...

胸口偶爾會突然像針扎一樣疼痛,是不是健康出了問題?如何緩解

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人們對自身健康的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大家都害怕自己害患上疾病,所以當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我會感到非常害怕,害怕自己害上什麼疾病,所以對自己身體出現異樣會非常重視,這也是值得人們重視的。當胸口偶爾會出現針扎一樣的疼痛,非常可能是健康出現了問題。胸口是心臟所在的位置,胸口偶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