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在地上摩擦後的傷痕如何清理

2021-07-24 09:11:36 字數 2486 閱讀 2869

1樓: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傷口癒合”的問題。

傷口或切口癒合與機體營養狀況關係密切。若創傷前營養不良,創傷後又不注意營養支援,則傷口難以癒合。營養不良又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易繼發感染。

傷口癒合是一個必須有蛋白質(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鐵、銅、鋅等營養素的補充才能完成的複雜過程。

1. 宜:

平時應多吃清淡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如果傷口創面比較大,要適量補充維生素c,它能加快傷口的癒合。像西紅柿、獼猴桃、檸檬及新鮮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2. 忌:

儘量不吃熱性及腥發的食物,比如牛羊肉、雞、蝦、蟹等肉類及辛辣、煎炸等燥熱辛竄的食品,它們會助溼生熱,增加人體內的溼熱痰淤,干擾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甚至加重炎症,影響傷口癒合的過程。

所以受傷後要注意避免攝入辣椒、姜、蒜、酒、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食品,以免加重瘢痕增生。

不要偏食挑食,因為微量元素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人體的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只要不偏食,體內就不會缺乏鋅等這樣的微量元素。如再加點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肉皮、豬手等可以使傷口更快癒合。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樓:華都皮科王醫生

您好,只是簡單的檫傷,不會傷及真皮層,也就不會有疤痕。醫生已經做過傷口的處理,和抗生素的應用,所以不需要太多的動作,區域性用碘伏消毒,在結痂脫落前不要亂用藥品,預防感染即可。

檫傷後,區域性刺激導致水腫是正常的現象。就像蚊蟲叮咬也會出現區域性的水腫一樣,屬於**、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強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過幾天就會恢復了。

結痂自行脫落後會有暫時性的疤痕和色素沉著,都是正常生理現象,完全恢復需要2-3月左右,甚至更快,具體因人而異。

3樓:玉宛亦

本人有過和你同樣的經歷 不過你比我幸運多了, 我全身大面積擦傷,臉上也沒能倖免,你臉上的傷口深嗎?如果只是擦破皮的話,那你就不用管它了,醫生已經給你消過毒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的修復能力了,你要注意的是在傷口結疥以後前萬不要動它 碰都別碰 還有不能沾水 到時候會很癢 千萬要忍住 一定要它自然脫落

別擔心會傷疤,說不定到時候會給你個驚喜也說不定 因為我那時的心態和你現在一模一樣,可是到後來 疥掉下來以後發現既然是嫩嫩的嬰兒般的**,當時我媽就給我開玩笑時就說 你怎麼不把整張臉都擦傷呢

剛開始或許顏色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新長的**是粉紅色的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所以你就不要擔心 祝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擦傷是小事情,不會留下疤痕,除非是大的肌肉碰傷。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要是預防區域性細菌感染,擦傷引起的水腫還需要5-7天才能慢慢消退,既然打過點滴,還需區域性用藥,安多福和百多邦軟膏都可以,安多福可能會色素沉著,個人建議百多邦較好。

要想不留疤,最好不要讓傷口接觸水,否則延緩傷口癒合,癒合時間越長,形成疤痕的機率越大,其次,恢復期間應該注意飲食清淡,禁吃含刺激性及色素食物,同時注意防晒.可以減少疤痕的生成。

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醫生已經幫你清理的傷口,那麼你就不用再清理了,反覆清理傷口反而會造成發炎,如果你不想搽紅藥水也可以搽碘伏,效果是一樣的,表皮的擦傷一般情況都不會留下疤痕的,在擦傷的地方有液體白色或者淡黃色的透明液體留出來那都是正常的,那是組織液,幫助傷口的癒合,當傷口結痂開始脫落時,你也可以買祛疤霜防止疤痕的形成,密麗祛疤霜和薰衣草祛疤精華效果都還不錯,但密麗更划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想不留疤最主要首先要忌醬油,醋,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品,多喝對傷口有好處的湯,最主要的是:你想問霜在**買?我推薦你在好一點的美容院去買瓶熏衣草精油,它主要作用是祛疤的.

具體你也可以諮詢一下他們.再說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很多的,好一點的美容院都可以鐳射祛疤痕,你可以諮詢他們!

8樓:貓貓戀夭夭

先消炎,等不腫了不紅了。結疤在弄

9樓:中國養生人才網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傷口清理

乾乾淨淨的

要不如果裡面的髒東西不弄乾淨

就會留下很多斑斑

我小的時候也卡過

可是因為小就好了

不知道你那個什麼樣 但聽你的描述應該不輕你用點中藥水

我的臉大面積擦傷了怎樣不留疤啊? 摩托車摔倒 臉與地面摩擦了一段距離,受傷面積不小,怎樣不留疤啊

10樓:k四個九

注意清潔,等結疤時候注意洗臉別碰破了!!!疤掉後用維生素e塗抹,慢慢就好了,我一男同事也是這樣,他**特白,幾個月後一點也看不見傷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你這個問題很簡單,一個維e就搞掂,別聽不懂的人胡說八道

12樓:

看傷的程度,如果傷到真皮,需要到醫院做手術除疤。

小狗尿如何清理,小狗尿在地上的尿怎麼清理

首先用擰乾的熱毛巾先將汙物清理掉,再蘸上一些醋進行擦拭處理,最後用熱水將毛巾清洗乾淨 也可以選用市場上售賣的寵物專用的清潔劑或家用織物專用清潔劑進行噴擦,也可以很好的清潔小狗尿液。怎麼樣去除狗狗尿液的味道 1 首先要把尿液清理乾淨,可以墊紙巾,越多越好,可以將尿液吸附乾淨。2 清理完之後就用拖把拖地...

雞蛋打碎在地上了,如何去除屋裡的腥味

用水稀釋白醋,拖把浸醋水後拖地.用抹布浸醋水擰乾後,再把各處擦拭一遍.肯定沒腥味了。最後用茶葉一撮,點火慢燃.滿屋飄香。橘子皮或者買瓶清香劑 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風 做任務路過 也許用點料酒試試?雞蛋打破在地上,如何去除屋裡的腥味?屋內放橘皮,柚子皮,或是用漂水對水擦地,會馬上去除,還能殺菌,主意不要太...

如何將地上的幹油漆快速去除,掉在地上的油漆怎麼快速去除

1 用清涼油或者豬油 因為油漆也有很多種類。首先要確定下油漆是什麼種類,若是普通水溶性油漆,直接用水就可以清除。若是沾到非水溶性的油漆可以用平時的清涼油直接塗到沾有油漆的位置,靜置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尼龍材質的衣服沾到油漆的話,建議用豬油擦洗,再用洗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