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假銀元,怎麼辨別銀元真假圖片

2021-07-24 00:20:35 字數 5393 閱讀 6725

1樓:江蘇龍騰典當

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2樓:滿梓琬

重量,重量是比較關鍵的指標,看厚度和邊齒。

3樓:龍祖天尊

方法  一、銀質辨偽。辨別銀圓的真假,首先從辨識銀質的真假說起。銀原子序數47,元素符號ag,不易氧化,柔性好。

真銀光澤柔和,潤白色。銀的成色越高其澤度越白,真銀圓清洗後雪白照人。銀圓硬度低,兩塊銀圓相疊摩擦,有油潤感,聽不到金屬磕碰聲音(外國銀幣或凸凹不平的銀幣除外)。

假銀圓或鋼鐵做胚、或銅鉛做胚、或鋁錫做胚,或金屬粉末水泥合成做胚,其色度偏暗,無光澤。假銀圓用火燒後便「醜態」百出,有斷裂的、變形的、散化的,真銀圓火燒不變形、不變音,清洗後雪白有亮光。假銀圓清洗後泛黃、泛青、泛黑或泛灰。

辨別銀質是收藏銀圓的前提。

二、聽音辨偽。用拇指和食指兩指甲尖對卡銀圓中心,或用中指托住銀圓中部,用另一枚銀圓撞擊,聲音清韻柔和的是真銀圓。聲音尖高的是鋼鐵做胚假幣,聲音嘶啞的是銅錫合金做胚假幣,聲音沉悶的是「銀包銅夾餡」假幣,無聲的是金屬粉末水泥合成胚假幣。

過去傳統的鑑定銀圓方法是用拇指和食指兩指甲尖掐住銀圓中心,用力猛吹,能聽到輕微韻音的是真銀圓,無韻音的是假銀圓。這種方法一是要聽力好,二是切忌手指與銀圓接觸面過大,三是要猛吹快聽。聽音辨偽是識別銀圓的基礎。

三、包漿辨偽。傳世銀圓表面有一層氧化銀,就是人們常說的包漿。包漿主要有淺黑色、淺灰色、淺橙色和粟殼色。

用鞋油擦塗和蠟火燒烤出來的包漿呈重黑色,一眼便識。辨認包漿是識別銀圓的有效方法。

四、銹色辨偽。銀圓停止流通後,存放不當會生鏽。傳 世銀圓鏽層很薄,呈墨綠色。

出土銀圓一般鏽層較厚,區域性鏽層凸起。兩枚銀圓鏽在一起,磕開後,表面有分布不勻的白色亮點,迎光而視閃閃發光,俗稱「泛銀」,泛銀現象是無法作偽的。陪葬出土銀圓多數泛醬紅色,區域性有綠色鏽斑。

水坑銀圓通體泛綠鏽。真銀圓的銹色是歷史的烙印,很難去掉,用鹼水沸煮而不退。假銀圓人工做作的鏽呈淡綠色,用指甲就能刮掉,用針扎在上面可直立不倒,用鹼水沸煮半小時便銹色全無。

假銀圓的鏽用鼻子聞有腥味,用舌頭舔有酸味。銹色辨偽是識別銀圓的關鍵。

由於「袁大頭」逐漸得到收藏市場的認可,因此不乏眾多造假者為追逐利益偽造或仿造「袁大頭」,不少收藏者不小心就為了「袁大頭」而稀里糊塗成了「冤大頭」。原中國錢幣博物館副館長、中國錢幣學會副秘書長姚朔民為我們提供了一些鑑別「袁大頭」真偽的技巧:

第一種方法是「敲」

拿兩塊銀幣,用雙手的指尖各托住一枚銀幣的中心,慢慢靠攏,當兩枚銀幣重合大約四分之一的位置時,使得兩枚銀幣輕輕地磕彼此的邊緣,真幣發出的聲音清脆,偽幣聲音聽來發木。

第二種方法是「吹」

用食指和大拇指輕輕捏住銀元的正中心,猛地吹銀元的豎邊,迅速放到耳朵邊聽,真的成色好的銀幣尾音悠長而清亮,而其他金屬或非純銀的不會有這樣的尾音,比如市場常見的灌鉛銀幣幾乎不響,因為鉛比較重比較軟,不容易震動發音。現在的偽造者大多借用電腦製版,以合金材質冒充銀子,其色、文圖幾可亂真,但終因不是銀,其發音尖長,內行人一辨別就知真偽。

第三種方法是「稱」

真幣一般足重,經過流通損耗也在26克左右,其色潤澤柔白、音色柔長、文圖精確、包漿自然;偽幣一般不足重,或加大加厚導致超重,且顏色灰暗。

第四種方法是用化學分析(慎用,容易造成包漿破壞)

在沒有圖案的地方,點一小滴硝酸,立刻會看到硝酸與銀幣中的金屬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土黃色的硝酸銀等其它金屬的化合沉澱物。然後用布類的軟性材料擦去化學反應沉澱物,你仍然會看到銀白色的表面,這種實驗不會傷害銀幣的整體結構,簡單易行。因為金屬幣的金屬成分的構成不純,其化學反應物的顏色變化也較大,如果是假幣,可通過化學反應物的顏色,來判斷出銀幣的真偽。

例如:1,銅胎鍍銀 幣的微公尺鍍銀層很快的會和硝酸進行化學反應,然後,再與銅基材料繼續進行化學反應,最終的化學反應完成後,會呈現出淺綠色的硝酸銀與硝酸銅等金屬的混合沉澱物。擦淨化學反應後的部位顏色,其不再是銀白色,而是淺黃色的銅基材質。

2,合金材料銀幣 不含銀的合金材料假銀幣,用硝酸化學分析後,其沉澱物的顏色為渾濁的白灰色物質。

3,如果用錫與鉛材料製造的假銀幣,其硝酸錫和硝酸鉛等金屬的化學反應物為白灰色的沉澱物質。

通過化學反應物的顏色,就能夠判別出銀幣的真假。其他材料的假銀幣可用上述的三種方法進行驗證。

鑑別妙招

聽聲音就是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來辨別。用乙個指尖向上輕輕頂住銀元的**,用另一枚銀元撞擊這枚銀元的邊緣部位,發出的聲音輕脆,柔和,是真銀元。如聲音發尖而高,帶有銅聲,是含銅很多的低成分假銀元。

如聲音低而嘶啞,周邊不一致,就是包皮、挖補的假銀元。一般假銀元的聲音多半尖短而低悶。

看外形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痕跡及是否私版銀元等不正常現象,一般來說假銀元的直徑比真銀元稍小些,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元與真銀元比較一下,即可辨出真偽。

驗邊齒由於真銀元是機制版?其邊齒細緻勻稱,規整劃一;假幣的邊齒粗糙,參差不齊,有的還有區域性修銼的痕跡。只要細心,肉眼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如真的"袁大頭"邊齒的兩條粗齒裡有一條細齒?而假"袁大頭"的細齒則模糊不清。

稱重量銀元的標準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正常的銀元經過流通磨損後,重量也應達到25.

8克。凡是重量低於25.8克、成色低於84%的,不是洗版、銼邊、包皮、挖補銀元,就是假幣。

酸檢驗在銀元上滴上一滴硝酸,如發現銀元冒綠泡或變黑,就是成分不足或假銀元。而銅芯銀元只要是一觸及硝酸,便會失去光澤。如是鍍銀,鍍銀表層很容易脫落,且脫落部分極易生鏽。

總之,要多學習通過形制、包漿、字型、銹色來判斷銀幣的真假,以及識別銀幣的版別。敲擊、酸檢驗等方法盡量少用。另外千萬不要用牙齒去咬銀幣,否則會破壞品相。

4樓:朱昌浩

通過自己已知的經驗告訴大家銀元的真假,不是專家,沒有太多的華麗辨別方法,來自民間簡單粗暴的辨別方法。

怎麼辨別銀元真假**

5樓:blackpink_羅捷

真銀元的特點主要是聽聲音脆而洪亮,有音韻,互擊有餘音產生,反之則偽;看其幣面顏色潤白,圖案自然清晰,色澤細膩豐富。當然真正細緻鑑定的過程可歸納為四個方面:聽聲音、看外形、稱重量、定成色。

聽聲音。這是銀元鑑定的主要方法。凡成色高的銀元,聲音一般較柔和悅耳。不足成色的銀元,因含銅量高,聲色嘶啞、短促而又渾濁。假銀元音長尖高或低悶。

聽聲音一是靠「敲」,以左手拇指尖和中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的中心,用右手持另一枚銀元敲擊其邊緣,聽其聲音進行鑑定,先把不正常的和可疑的銀元挑出來,再行鑑別。二是靠碰,用右手拿一定數量(8至25枚左右)的銀元,向下45°斜滑至左手,聽其碰撞發出的聲音,並結合圖案、花紋來鑑定。

看外形。真幣採用壓力適度的沖壓,將銀幣冷壓成各種文字、圖案、花紋,其色澤光鮮自然,紋飾深淺適度,邊緣線條粗細均勻,間距也疏密一致。人像、髮絲、鬍鬚、穗芒等細微之處清晰有度,毫不雜亂。

稱重量。一般真銀元流通時間長短有異,磨損程度各異。但同一品種、版別的銀幣,其質量不會相差1克。

比如壹圓銀幣重量平均約26.5克,半圓重量平均約13.25克。成色為88%則定為真幣。

市場上發現的批量偽造銀元,主要採用銅鎳等合金鑄造而成,其特點各異:有的仿照**三年「袁大頭」銀幣圖案,其顏色為白灰帶青色,無光澤,聲音尖短,類似其他私版;有的直徑比正常銀元小1公釐左右,重要的是其質量總在20克上下。

還有少數的是用銅、鉛、錫等金屬鑄造的假銀元,外表鍍銀,其特點為銅質鑄造的假銀元版圖粗糙,音尖短而量輕,磨掉表面銀色多呈現微黃,質量為21克左右;用錫、鋁鑄造的假銀元,則圖案模糊,質軟無彈力,聲音低沉。將銀色磨去,錫質的為青灰色;鋁質的為青黑色,質量均在20克左右。

另外,由於銀幣在長期不斷地交換流通使用過程中,經過人手的撫摸、摩擦,其磨損的部分主要在錢體的突出部位表現出來,應是自然形成的光滑均勻,無方向性。因此,一般全部包裝、無磨損,錢體又無包漿的高檔銀幣可判定為假幣。

6樓:sky碎了夢

分辨銀元真假的5種方法:

1、聽音法

用兩枚銀元相互敲擊,聽其聲音。真銀元:聲音「平」柔和而音長,音訊時間間隔可達4秒鐘左右;假銀元:聲音「尖」,雖響,但尖而帶輕,音從尖高到低落,音聲過短,音訊落差較大。

2、掂量法

用中指掂其幣的重量,感覺是否輕飄。如內夾銅、鉛、鋅、錫等假銀元,在重量上有一定的感覺。

3、秤量法

看其重量是否與真幣的重量相符,一般假銀元在重量上差別較大。

4、視形法

用肉眼仔細察看銀元的老包漿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暗記、輪齒是否正常。假銀元一般圖案泛腫、重量輕重不

一、銀本色帶青灰或暗淡無光(其成分含銅、鉛、鋅、錫)、花紋不甚凸出或者模糊不清、邊緣粗糙、輪齒採用手工銼邊。

5、考證法

(1)首先對收藏喜愛的銀元,有必要了解此銀元的鑄造時間、發放數量、工藝圖案、重量及歷史背景等知識

(2)切記盲目收藏,對自己喜愛的銀元,必須多花時間查閱此幣的相關資訊資料

(3)也可以利用高科技和化學藥物等手段,對持幣各種元素進行分析比對。

7樓:錢幣有才說

如何分辨銀元的真偽?各個年份的銀元邊齒有區別嗎?

8樓:韓琦

人員通過**是辨別出不出來的,只能是通過聽,看摸。

9樓:局外人士

上面3枚是高仿邊齒。

如何鑑別真假銀元?

10樓:錢幣有才說

如何分辨銀元的真偽?各個年份的銀元邊齒有區別嗎?

11樓:藝術財經

您好,鑑別銀元的話,您需要上傳**的

12樓:

聽說真的吹一下放耳朵上會響,但是我沒吹過。

13樓:江蘇龍騰典當

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怎樣分辨銀元真假?

14樓:sky碎了夢

分辨銀元真假的5種方法:

1、聽音法

用兩枚銀元相互敲擊,聽其聲音。真銀元:聲音「平」柔和而音長,音訊時間間隔可達4秒鐘左右;假銀元:聲音「尖」,雖響,但尖而帶輕,音從尖高到低落,音聲過短,音訊落差較大。

2、掂量法

用中指掂其幣的重量,感覺是否輕飄。如內夾銅、鉛、鋅、錫等假銀元,在重量上有一定的感覺。

3、秤量法

看其重量是否與真幣的重量相符,一般假銀元在重量上差別較大。

4、視形法

用肉眼仔細察看銀元的老包漿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暗記、輪齒是否正常。假銀元一般圖案泛腫、重量輕重不

一、銀本色帶青灰或暗淡無光(其成分含銅、鉛、鋅、錫)、花紋不甚凸出或者模糊不清、邊緣粗糙、輪齒採用手工銼邊。

5、考證法

(1)首先對收藏喜愛的銀元,有必要了解此銀元的鑄造時間、發放數量、工藝圖案、重量及歷史背景等知識

(2)切記盲目收藏,對自己喜愛的銀元,必須多花時間查閱此幣的相關資訊資料

(3)也可以利用高科技和化學藥物等手段,對持幣各種元素進行分析比對。

怎樣識別銀元的真假,怎樣分辨銀元真假?

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簡單的乙個手法,用兩手指拈這銀元正對側邊猛吹一口氣,然後迅速地放至耳邊,能聽到回聲的應該不假,可含銀量就要去做鑑定了。自己收藏的銀元應該如何鑑別真假?注意方式,不可盲目!怎樣分辨銀元真假?分辨銀元真假的5種方法 1 聽音法 用兩枚銀元相互敲擊,聽其聲音。真銀元 聲音 平 柔和...

如何辨別真假玉怎麼分辨玉的真假?

1 掂重量 翡翠的比重較大,把翡翠放在手裡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壓手的感覺,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 處理過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則會是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感覺不到沉甸甸的壓手感。這個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是很好的鑑別方法。2 看光澤 天然翡翠表面具有明亮的玻璃或油脂光澤,而處理過的翡...

怎麼辨別鞋子真假,如何分辨鞋子的真假

第一 鞋子上的條形碼。一般那些有牌子的鞋子,在鞋身上面會有乙個條形碼,一般都是鞋子的舌頭底下隱藏著,自己掃掃碼就知道這雙鞋子的真偽了。第二 注意檢視牌子的字和圖示。這是假冒名牌鞋子經常會出現的問題,會把鞋子名牌上面的字或者圖示做一些改動,比如少個筆畫之類,或者會加上乙個我們幾乎會忽視的標點符號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