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應該上交給父母嗎

2021-07-23 20:28:20 字數 1546 閱讀 6849

1樓:邵邵有話說

如果家裡生活困難,作為子女主動可以將工資的部分或全部拿出來補貼家用,這是一種主動行為,是出於孝心,是出於主動扛起整個家庭的擔子。

如果是自己的一種主動行為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父母要求子女把工資全部或部分上交,規定要由父母代為保管或支配,這個要求就不合理。

當然如果你本身自制力比較差,理財能力也比較差,那麼建議主動將一部分工資交由父母去打理,剩下的部分自己用來滿足日常開銷。

當然隨著年齡的成長,建議可以學著理財,改掉大手大腳亂花錢的習慣,做到後全部工資再繼續由自己打理,如果有能力的情況下,每個月孝敬父母一些。

2樓:紫葉斐揚

在你沒有找女朋友結婚之前,工資的大部分可以上交給父母可以讓父母幫你存起來。但是你如果有了自己的家庭就不能這樣做了,畢竟一個家庭也是需要開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怎樣的父母,若是很會理財又會替子女著想的,交給父母去理財,若是很會花錢在不該花的,就只提供生活費給父母就可

4樓:

個人認為孩子工資還是由孩子自己儲存為好,這樣他會懂得自己理財,明白自己有多少錢可以做什麼,為了目標明確而努力。

5樓:錢寶公司

這個看你自己的意願,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會亂花錢的話,你可以交給父母幫你保管。

6樓:維修那點事

工資應不應該交給父母?我個人看法如下

在沒有結婚之前,我覺得工資應該應該交給父母,畢竟父母供我們上大學,供我們吃喝,已經夠辛苦了,而且花了很多錢,有些時候欠了很多債,現在是該報恩的時候

如果你成家立業了,有自己的家庭,你可以每個月可以給父母20%的工資,畢竟他們年邁沒有掙錢能力,這些錢讓他們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吃的,也算是作為一個子女的孝敬

即使你把工資給了父母,最終父母還是給你存起來,到最後還是你的錢,所以說我覺得把錢交給父母,能夠讓他們心理上特別高興,而且他們也不願意花你的錢

7樓:戴飛羽

關於工資給父母,是應該給的,尤其是我這種家裡窮的,但是父母那邊逼得太緊就變9味兒了,現在我覺得跟我媽的關係就是債主與欠債人,她從來不跟我聊在學校的生活,只會說又在我身上花了多少錢。

我現在的想法是,畢業掙錢每個月自己省下的全部給他們,一直給到結婚前。婚後根據自己家情況再慢慢還吧,我想把欠他們的全還給他們,親情什麼就不奢求了。

8樓:不想想太多

**都有支配自己收入的權利,上不上交要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9樓:一米陽光

如果本人能管得住自己不亂消費能存的住錢的話工資可以不用上交給父母的。錢在自己手裡除了必要的開銷以外可以嘗試去學習理財和投資等等。如果都交給了父母那自己就學不會理財了。

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自己的工資還是自己本人保管比較好。不然到時容易引起矛盾。

當然如果家裡有困難需要幫助那還是要積極給的。如果自己沒有理財能力亂花錢的話最好讓父母幫忙管理。

10樓:範

應該上交給父母,花時再和父母要

我19歲掙的工資全部上交給父母每次用錢跟父母

可以給父母說說,然後時不時寄點錢回家打雜好了。你的工資不應該全部上交。留一部分給自己是可以的。我身邊就有親屬的孩子像你這樣的情況。我不能說這樣的父母很自私,他們有有難處。但是互相體諒是起碼的,畢竟你也是成年人了應該有自己的開銷。給自己留條活路,留點面子,畢竟大了,給家人要錢心理上會有點壓力,所以整交...

老公的工資有必要每月上交給老婆嗎

婚內雙方執行平等協商。法無強制規定 這是犯犯於未然,有利於家庭理財,鞏固內政大權啊。當然前提你家不是有乙個敗家娘們兒。請問婚後老公應該把工資上交老婆或是支付部分生活費用嗎?家庭中的錢還是個人支配個人的最好,一般家庭大的開支可以男方主動承擔,而女方負責家庭日常支出,當然作為乙個家庭,也不能計較誰花得多...

結婚後老公把錢全部上交給公公,我自己的工資有一部份上交給娘家

我覺得你可以上交一小部分的,但是你老公把全部的錢幾乎都交給公公的話,那你們兩個人的生活開支主要是花你的,我覺得你老公不應該指責你給娘家錢這件事兒的 不需要,你賺了你自己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養家是男人的事。和老公溝通。如果他的工資給你掌管,就可以一起還債啊。要不這樣,何時才還得完。把錢全部交給公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