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移動SIM卡上數字的含義

2021-07-22 23:15:07 字數 2936 閱讀 8102

1樓:冬瓜大道

您好,同上!回答完畢

中國行動通訊手機卡背後的那一串數字是什麼?

2樓:中國聯通

中國行動通訊手機卡(晶元

)背後的那一串數字是iccid碼,也可以說是該晶元的唯一識別碼,相當該卡的「身份證」,乙個晶元對應乙個iccid碼,不可能重複。iccid所在位置如下圖:

iccid為sim、usim等晶元卡的唯一識別號碼,共有20位數字組成,其編碼格式為:****** 0mfss yygxx ***x。分別介紹如下:

 前六位運營商**:中國移動的為:898600;898602 ,中國聯通的為:

898601、898609,中國電信898603,898606。

由於iccid的唯一性,此序列碼可以作為晶元查詢的憑證,即可以通過iccid查詢到該晶元所對應的號碼,也可以通過號碼來確定iccid碼,若忘記其中一項,都可通過另外一項查詢。目前所有正規晶元均預設在晶元上印上iccid碼,所以建議晶元不使用時,盡量**或者徹底銷毀,以免因為丟失晶元被盜用而造成損失。圖示:

洩露iccid等於洩露個人資料!

iccid的重要性:iccid不僅可以作為裝置識別,還可以作為定位的基點(座標),前提是配合裝置使用,如iphone裡的「尋找我的iphone」,因為手機之後進行刷機啟用,會將手機卡的iccid上傳到伺服器,通過某種渠道(如公安部門)可以查詢到刷機時間和iccid,通過運營商解析號碼從而了解到手機的去向。如下圖:

puk是手機解鎖碼,解鎖pin的唯一密碼,puk碼預設是在手機使用證上。一旦pin輸入錯誤3次被鎖定,就需要puk來解除;若puk輸錯10次,則晶元自動銷毀。如果買卡時保留了使用證(類似說明書),則晶元使用證上就有,部分號碼的puk是直接寫在卡體上的(也就是拆下晶元的卡體,大小和銀行卡差不多)。

一旦丟失,則需要通過運營商官方查詢,若網上營業廳或者營業廳查詢。

1、puk和iccid都屬於重要資訊,不要輕易告之他人,做好保密工作;2、puk和iccid都屬於不可更改的密碼,所以一旦晶元丟失,請盡快去補卡,補卡後iccid和puk都會重新分配;3、晶元損壞後,徹底銷毀(如剪碎、焚燒、使用物理手段淡化晶元資訊)是必須的。

3樓:中國移動

通訊手機卡背後的那一串數字是iccid碼,是該晶元的唯一識別碼,乙個晶元對應乙個iccid碼。

4樓:匿名使用者

sim卡背面的20位數字所代表的含義如下:

前6位:898600中國移動;898601中國聯通第7位:業務接入號,對應於134、135、136、137、138、139中的4、5、6、7、8、9;

第8位:sim卡的功能位:一般為0,現在的預付費sim卡為1;

第9、10位:各省的編碼;

第11、12位:年號;

第13位:**商**;

第14—19位:使用者識別碼;

第20位:校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pin碼是1234或者1122puk碼要帶營業廳電腦上面查 每個手機卡的puk碼都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卡的序列號,原始的puk是12345678

中國移動手機卡後邊20位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位數字代表該sim卡的抄卡密,主要作用bai有3點1、可以du通過這20個數字查詢到該sim卡的序列號。zhi2、可以通過這20個數dao字查詢到該sim卡的pin碼或puk碼3、若你無法記起你這個卡的號碼,並且已經停機不能通過撥打**查詢到號碼的話,可以通過這20個數字查詢到你的手機號碼。 請採納

sim卡上的數字串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iccid(sim卡號碼)的定義是:

1-6位:國際移動運營商識別碼(imsi)898600(中國移動),898601(中國聯通)在此之後的7-20位,移動和聯通的定義是不同的!

中國移動:

第7,8位對應著網路號第3,4位

(也就是手機號碼開頭13後面的兩個數字,

比如是70,那麼這個手機卡的號碼就是1370***)第9,10位

各省編號:01北京,02天津,03河北,04山西,05內蒙,06遼寧,07吉林,08黑龍江,09上海,10江蘇,11浙江,12安徽,13福建,14江西,15山東,16河南,17湖北,18湖南,19廣東,20廣西,21海南,22四川,23重慶,24貴州,25雲南,26陝西,27甘肅,28青海,29寧夏,30新疆,31**。

第11,12位:編制iccid時的年份。

第13位:sim卡生產商的編號。

目前我國手機sim卡的生產廠家主要有:

法國的gemplus(譯為寶嘉公司)、

法國的schlumberger(譯為斯倫貝謝公司)、德國orga(譯為歐嘉公司),

以及國產ig晶元生產廠家等近十家。

不同的生產廠家為了區分不同的產品,

故在該位上分別冠以1、2、3、4等代號以示區別。

如:「1」就表示此卡為法國的寶嘉公司的產品。

第14-19位:使用者識別號。

如:89860 07031 01120 94320是2023年生產的**移動的1370開頭的全球通號碼。

第20位:校驗號。

中國聯通:

第7,8位:編制iccid時的年份。

第9-19位由於幾個版本聯通卡的定義不相同(有的第10-12位是當地區號,不足3位前面補0,如重慶為「023」,有的是第11-13位是當地區號),區號前面是sim卡生產商的編號,區號後面是使用者識別號。

第20位:校驗號。

如:89860 10110 23117 0983s 是2023年生產的重慶聯通的號碼。

除了標準的20位數字以外.還有一些省、市發行的手機sim卡只印有14位數字或12位數字。

這主要是省略了前六位中國移動在國際上的受話**和網號所致。

中國移動卡自備手機南韓漫遊,中國移動手機卡 到了南韓之後在當地營業廳開國際漫遊可以嗎

到營業廳租機,押金1000元,乙個月內免租金,超過乙個月每天租金10元。撥打10086和10010詢問。可以開通服務,但是得預存一定話費。具體預存多少話費,你得自己去問下。不同國家和你不同的機主號碼是不同的。比如我的,預存300 的話費可以開通功能 我在南韓,用的是中國的 但是我用的是電信133的卡...

中國移動號碼掛失方法是什麼,中國移動號碼卡可以網上掛失嗎?

掛失方法如下 1 簡訊掛失 傳送gs 空格 手機號碼 空格 使用者密碼,傳送到10086。2 通過撥打10086的客戶人工專線進行掛失。3 通過中國移動官方 進行掛失申請。4 通過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當地營業廳進行掛失。比較推薦的方法是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當地營業廳進行掛失。1.其餘掛失方法推薦 簡訊掛...

中國行動通訊是什麼字型,請問中國行動通訊的logo中的英文和中文分別是什麼字型

如果你說的是標識的話,中國行動通訊是一種手寫黑體,電腦裡沒有這種字型的。網上有很多是錯誤的,請不要亂用。顯示手機上的是宋體,其他的是黑體 請問中國行動通訊的logo中的英文和中文分別是什麼字型?是這樣的嗎?英文 大寫字母 china mobile 中文 新宋體 英文 大寫字母 china mo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