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車險指定專修廠是什麼意思,你好,車險指定專修,是什麼意思

2021-07-22 22:10:18 字數 2339 閱讀 8911

1樓:藍藍藍

意思是投保人在投保時要求車輛在出險後可自主選擇具有被保險機動車輛專修資格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並願意為此選擇支付相應的保險費。

相反,如果車主沒有選擇該條款,那麼車輛出險之後,由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修理方式和費用。「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是作為機動車損失險的附加條款來使用的。

具體要看4s店規定,一般高階品牌的車會有要求加指定維修,如果不購買指定維修時,發生事故到4s店維修需要自己承擔10%-15%。如奧迪,寶馬,陸虎,保時捷,賓利等等一些高階車型會有要求。而豐田,福特,本田,現代,標緻等等一些中低車型就沒有這個要求。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規定,投保人在投保時要求車輛在出險後可自主選擇具有被保險機動車輛專修資格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並願意為此選擇支付相應的保險費。相反,如果車主沒有選擇該條款,那麼車輛出險之後,由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修理方式和費用。「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是作為機動車損失險的附加條款來使用的。

具體要看4s店規定,一般高階品牌的車會有要求加指定維修,如果不購買指定維修時,發生事故到4s店維修需要自己承擔10%-15%.

1.如:奧迪,寶馬,陸虎,保時捷,賓利等一些高階車型會有要求。

2.如:豐田,福特,本田,現代,標緻,等一些中低車型就沒有這個要求。

你好,車險指定專修,是什麼意思

3樓:哪吒搞笑動漫

是保險合同條款,是指投保人可自主選擇具有被保險機動車輛專修資格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並願意為此選擇支付相應的保險費。

1、在車險中有一項「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是作為機動車損失險的附加條款來使用。按照條款規定,投保人在投保時可要求車輛在出險後可自主選擇具有被保險機動車輛專修資格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並願意為此選擇支付相應的保險費。

2、相反,如果車主沒有選擇該條款,那麼車輛出險之後,由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修理方式和費用。保險公司若強制指定車主到某維修廠維修,屬於侵犯了消費者選擇權。

3、一般汽車4s店的維修**要比普通修理廠高出很多,因此很多保險公司考慮到成本問題,往往希望客戶去普通修理廠修車。而客戶為了放心,則希望去4s店修理。這個矛盾,在車損險理賠過程中時有發生。

4、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經過保險公司申請,保監會下發批覆,同意太平洋財險和人保車險等6家保險公司使用「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及費率,化解了那些願意自己多出保費到4s店維修的高檔車車主和保險公司之間的矛盾。

4樓:伍豪

就是客戶可以指定到任一修理廠維修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指定專修廠特約條款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的機動車,可附加本特約條款。投保人在投保時未選擇本特約條款的,機動車損失保險事故發生後,因保險事故損壞的機動車輛,在修理前應當按照主險條款的規定,由被保險人與保險人協商確定修理方式和費用。投保人在投保時選擇本特約條款,並增加支付本特約條款的保險費的,機動車損失保險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可自主選擇具有被保險機動車輛專修資格的修理廠進行修理。

這個特約條款主要是指:發生保險事故後,你可以到你選定的修理廠維修,保險公司據此賠償;如沒有參加這個特約條款,事故後你若到4s點維修的話,保險公司部接受那個維修**,只能依照保險公司的**賠償,差價自負。

人保車險理賠問題:追尾,我全責。有投4s店指定專修,是4s店**我辦保險了嗎?報銷差價是怎麼回事?

6樓:浩昊

想要弄清楚問題的話,需要知道你的具體資訊,首先你的保險險種是否購買齊全,各種不計免賠是否有購買,如果所有的險種買齊了,就不會有差價。其次,你在4s店維修的專案是不是全部是本次事故造成的損失,非本次事故造成的損失,你也要求4s店給你修理了,保險公司不會賠償,保險公司一次只會賠償一次碰撞造成的損失。

你聽朋友說的不一定準確,保險事故理賠影響的因素很多,很少有完全相同的案例,是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來定的。

理賠時間是目前各大保險公司競爭的重點,保險公司不會故意拖延時間,只是可能你或者4s店沒有按照合同或者保險公司的理賠步驟執行。一般的保險公司3萬的賠付,案件正常,你把完整的發票及資料交給保險公司後,乙個禮拜可以到賬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責任明確,就看維修定損的**了,一般會有些差價的,但是差額部分很多時候4s店就直接幫你處理了,是不需要你支付什麼費用的!至於你說的理賠慢,主要原因有時候是材料不齊等原因造成的,一般保險公司不會故意拖延理賠時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差價的話。你就問人保,去哪家修理廠修可以沒有差價,4s店和人保都是合作關係,他們說有差價就是想賺多你們一點錢。人保理賠慢是正常的,國企效率不慢就不正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保了不計免賠,就沒有差價的

平安車險的車上人員是什麼意思,平安車險車架意是咋回事

是指發生交通事故的瞬間存在於車體上的人員,包括正在上下車的人員 見平安電銷車險條款2009修訂 事故發生時,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允許搭乘人員的保險機動車的車體內的人員。平安採用b條款不包括正在上下車的人員,一些採用c條款的保險公司包括正在上下車的人員 平安車險的車上人員險 負責賠償保險車輛交通意外造成...

車損險費率表上的費率是什麼意思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作為商業車險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車損險 的高低與車價密切相關,汽車的實際價值越高,則所需要投保的費用也就越高,尤其是中高檔汽車,體現得越發明顯,所以說汽車 的高低將直接影...

汽車保險裡商業險是什麼意思,保險車險中的三者是什麼意思?

交強險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買的。第二部分就是商業險,商業險包括有 車輛損失責任險主險 主險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 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人員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身劃痕險 自然險等等,這些是可選擇性購買的。汽車保險中,除了國家強制要求交的 交強險 其他的險種,都是商業險。商業保險 mercial 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