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把中午吃的飯吐了怎麼回事,狗狗吐了,中午吃的飯晚上吐出來了,看著沒消化咋辦

2021-07-22 16:48:09 字數 5468 閱讀 3070

1樓:波奇寵物**

犬是容易發生嘔吐的動物,在正常 情況下,有時也可嘔吐,因此,要注意區別和分析嘔吐的原因。 嘔吐,實際上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因此,當發現犬嘔吐時,應根據發生嘔吐的時間、次數、嘔吐物的 數量、氣味以及嘔吐物的性質和成分,認真分析,加以區別。

1、一次嘔吐多量的胃內容物,而短時間內不再出現嘔吐,這往往是過食所引起。

2、頻繁多次性的嘔吐,表示胃粘膜長期遭受某種刺激,故常於進食後立即發生,直至將胃內容物吐完為止。

3、由於飼料腐敗變 質所引起,則嘔吐物中含有剛吃下不久的飼料(腐敗的肉等), 嘔吐物呈咖啡色或鮮紅色,常是程度不同的胃腸炎或胃潰瘍。

4、嘔吐物為帶泡沫的無色液體,則常是空腹時吃入某種刺激物所引起,

5、頑固性的嘔吐即使空腹時也可發生,多由於胃、十 二指腸、胰腺的頑固性疾病(如癌腫)所引起,此時,嘔吐物常是粘液。

6、嘔吐物中混有蛔蟲,大多因蛔蟲寄生過多所致。

7、強制吃食或灌藥時,也易引起嘔吐。

2樓:勿忘初心大本營

小狗把中午所吃的食物嘔吐了出來,這種情況一般是狗狗進食過量,腸胃不適和進食後運動造成的。

狗狗自身的嘔吐中樞比較發達,所以外界的一點刺激就容易導致狗狗出現嘔吐的情況。

如果狗狗的腸胃不好,那麼吃進去的東西就沒有辦法消化,經過狗狗的跑跳刺激就會吐出來。

建議平時去e寵找一些寵物益生菌來喂,幫助狗狗調理腸胃,增強消化吸收。

還有餵食的時候一次不能太多了,不然也不容易消化,進食之後讓狗狗休息一會,並且小狗比較愛吃,也吃得很快,最好是讓狗狗吃慢一些,不然也會嘔吐

3樓:

沒事,吐了它還回吃進去的

狗狗吐了,中午吃的飯晚上吐出來了,看著沒消化咋辦

4樓:江山

還有其它不良症狀嗎?很可能你狗狗是得了腸胃炎了,你這樣判斷:

第一步、判斷狗狗得了腸胃炎

沒有精神,拉出的便便是黑色的,也有狗狗拉稀,又嘔吐,後吐了一次黃色的,或者是吐了一次白色的東西,另外有的還會發燒。所以一定要注意了,狗狗腸胃炎相關症狀

第二步、一般性的腸胃炎,發生的拉稀、嘔吐,不是很嚴重,精神不差,和平常沒有多大區別,拉出的便便也不臭,和以前一樣味道,建議吃一些谷登益生菌,調節一下腸道菌群,**方面,吃一些有利於腸道消化的處方糧對於**狗狗的腸胃炎幫助是非常大的。

第三步、嚴重的情況為,不斷的拉血便和不斷的嘔吐,狗狗拉出來的排洩物還有一股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味,忍耐力比較差的狗主人,大概一聞到這個味道也一定忍不住跟著狗狗一起吐。危險期大概在一到兩星期左右.

冠狀病毒性腸胃炎,這種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和小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很類似,感染的狗狗也會有拉血便的情形,不過沒有小病毒性腸胃炎那嚴重,致死率也不高。只是單純的腸胃道感染,沒有其他併發症的話,給予適當的抗生素和輸液**,救活的機率很高。

第四步、狗狗感冒了也容易拉稀嘔吐,並不一定是腸胃炎,所以大家要知道了。狗狗感冒症狀:

——突然發病,精神沉鬱,食慾減退,結膜潮紅,羞明流淚,體溫公升高。流水樣鼻液,常伴有咳嗽,呼吸增數,肺泡呼吸音增強,有時可聞水泡音。

犬的感冒臨床上是以流鼻汁、流淚、呼吸加快、皮溫不均為特徵。

精神委頓、嗜睡、體溫公升高可達40度,但耳尖`四肢發涼,呼吸加快、咳嗽、鼻汁增多`呈水樣,以後逐漸變成粘性`膿性鼻汁,羞明流淚,食慾減退,有時廢絕。

病程一般3~5天,多在7~10天內痊癒。**不即使長轉為支氣管炎或肺炎!

狗狗可口服中成藥板藍根或感冒沖劑。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增加營養特別是維生素的補充,可以吃些mag金維他。

第五步、狗狗治好後,加強預防

1.合理飼餵,避免飢飽不均。犬只過度飢餓後,會導致暴食,出現消化不良,更容易出現腸胃炎。

2.加強營養,增強抵抗力。當犬只抵抗力下降後,其胃腸屏障機能也相應減弱,導致腸道致病菌大量繁殖,最終引起腸胃炎。

3.忌濫用抗生素。抗生素的使用會造成腸道的菌群失調,從而引起二重感染,引發腸胃炎。

4.加強管理。防止愛犬因吃不潔淨食物引發腸胃炎。

小狗狗吃完飯老打嗝怎麼回事

5樓:心酸吶

可能是吃的太快的原因,不要太擔心大一點就沒事了。

打嗝時的緩解方法:

⒈可給其喝點熱水,同時胸腹部用熱水袋熱敷,有時即可不治而愈。

⒉打嗝時可用玩具引逗轉移其注意力以減少少打嗝的頻率。

寵物狗的正確餵養方法:

寵物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大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335焦(8卡),即體重10公斤的狗,1天就必需攝入能量3350焦。

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

參考資料

物狗必需的營養要素:

1、蛋白質是血液、肌肉、**的重要組成元素。含有體內必需的氨基酸成分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

2、脂肪是體內熱量的**。剩餘的部分以皮下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有保護內臟、促進腦神經的功能。

3、碳水化合物包括糖分和纖維質。糖分也是身體熱量的重要**,能保證消化器官的正常運作。纖維質有調節腸功能的作用。

4、維生素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功能發揮,在體內起潤滑作用。另外,狗的身體內可以自動合成維生素c。

5、無機物包括鈣、鎂、磷、鉀、鐵等。能保持體內機能正常運作,起調節作用。

6、水是維持生命的最重要的元素。如果狗的身體內缺水10%-15%,將會有生命危險。

6樓:儒雅的小月月

可能是吃的太快的原因,不要太擔心,大一點就沒事了。

一 寵物狗的正確餵養方法

寵物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大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335焦(8卡),即體重10公斤的狗,1天就必需攝入能量3350焦。

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

在幼犬發育期,每天餵食的次數也隨月齡有所變化,如下:

3-4月幼犬,3-4次/天

6-8月幼犬,2-3次/天

8個月後,2次/天

主人還需要制訂乙個食物量的大概標準。怎樣判斷每日的餵食是不足還是過量呢?如果是食物量不足的話,狗就會狼吞虎嚥地舔光所有食物,還不捨得離開食盆。

那麼,在下次餵食的時候,就應該增加食物量。如果還剩有食物就離開食盆,這就說明了食物過量,但也有食慾不佳、身體狀況不良的時候,在餵食時,就僅給平常的一半那麼多,如果還剩的話,就應該去請醫生看看了,狗極有可能已經染上病了。

科學合理的安排食物量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食物量可以使小狗比較容易馴服,反之,則會使小狗漸漸變得焦躁起來。另外,一直把食盆擺在狗的面前,這種飼養方法不可取,很不衛生。使狗易得腸道疾病,而且狗的疾病不能及早被發現。

一般在餵食30分鐘後,不管是吃還是不吃,都應清理食盆,直到下次餵食時再拿出來。

總之,給狗餵食的次數、數量、時間要盡量有規律,這樣,既可以調整狗的生活節奏,又可以掌握狗的健康狀況。

二、物狗必需的營養要素

1、蛋白質是血液、肌肉、**的重要組成元素。含有體內必需的氨基酸成分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

2、脂肪是體內熱量的**。剩餘的部分以皮下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有保護內臟、促進腦神經的功能。

3、碳水化合物包括糖分和纖維質。糖分也是身體熱量的重要**,能保證消化器官的正常運作。纖維質有調節腸功能的作用。

4、維生素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功能發揮,在體內起潤滑作用。另外,狗的身體內可以自動合成維生素c。

5、無機物包括鈣、鎂、磷、鉀、鐵等。能保持體內機能正常運作,起調節作用。

6、水是維持生命的最重要的元素。如果狗的身體內缺水10%-15%,將會有生命危險。

7樓:俘袃篩哷巊

和人一樣,沒吃對勁、吃的過快都是原因之一,不用擔心,我家狗狗睡覺還呼嚕膩~很可愛,哈

8樓:小裙子

噎到了 可以給他喝點水 輕撫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跟人一樣,進食過急或過多的時候也會打嗝。打嗝由橫膈膜痙攣收縮引起的,是乙個常見的生理現象。打嗝一般常見於幼犬,它們的胃壁發育尚不完善,一旦受到某些原因的刺激,就會形成難以自控的打嗝現象。

等狗狗長大一些,這種症狀會慢慢消失的。雖然打嗝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狗狗不能像人一樣喝水或者通過憋氣去幫助停止打嗝,這種不適感也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主人要明白狗狗打嗝的原因,並且盡量避免這些情況來防止狗狗打嗝。

平時不要喂太多過於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餵食的時候要控制進食速度,不要過快,容易噎住。更會因為吞入過多空氣而打嗝。

狗狗吃東西總是吐怎麼辦

10樓:索金蘭岑妍

不知是吃了鹹東西,可能還跟吃多了有關,這點很常見的

狗狗是貪吃的小傢伙,畢竟它的祖先是飢一頓飽一頓的狼,狗狗至今仍然保留著部分狼的本性。比如見到愛吃的東西或是很餓的時候吃起來就沒有節制,而且它們也不知道細嚼慢嚥的道理,這就是引起狗狗嘔吐的乙個主要原因。

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發燒、精神不振、嚴重腹瀉、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狗狗在吃的不合適的時候就會嘔吐,這個機率也是比人類要高出許多的,所以當狗狗嘔吐的時候,你要判斷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如果象下面說到的情況,你就可以把它看成是狗狗自我防護的乙個本能,不用過分緊張。

狗狗正常的嘔吐(就是只是因為消化系統有小問題引起的嘔吐)基本吐出來的是兩類東西:一類是完全沒有消化的食物,一類是味道很臭的黃水。

沒有消化的食物往往是狗狗剛吃下去的東西,你可以看到那些東西什麼樣兒被吃下去,又被什麼樣兒吐出來了。因為狗狗吃東西是不好好嚼,直接就吞下去了,當它吃得太多或是剛吃完就跑來跑去的劇烈運動,很容易引起這類嘔吐。你會發現狗狗在吐完以後,如果你不及時清理,它們會把這些東西再吃下去,這也沒什麼,因為這也是它的生存本能。

狗狗有的時候會吐黃水,這往往發生在前幾天吃得特別猛的情況下。有的時候它會連著好幾天胃口特別好,做多少飯吃多少飯,中間還會要些零食。幾天的好胃口之後,它有的時候就會在夜裡偷偷的吐一地帶泡泡的黃水,臭臭的,這其實是胃炎的一種表現。

然後第二天它也會食慾不振,連最貴的肉乾也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餓一天。當然了,這一天它的胃口也不好,不是特別好吃的東西它也提不起興趣。

所以不如索性在它的飯盆裡只放些**,如果它真的餓了的時候它就會去吃。千萬不要一定要讓它吃些東西才放心。要記住,狗狗是怕撐不怕餓的,往往有許多毛病都出在吃得過多的時候。

餓一天對狗狗來說完全沒有關係。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餓一天就會好,但是如果持續嘔吐,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因為這種情況容易引起狗狗的脫水。

另外,在狗狗發生嘔吐了以後的幾天,要注意一下它的飲食,少食多餐,不要給它零食

,讓它只吃**。還可以給它吃些助消化的藥片。過幾天它就會完全正常了。

所以總的來說,向上面兩種情況的嘔吐,是不用太緊張的。注意它的飲食,調理幾天就好了。對於剛到新家的小狗,如果它有類似於要嘔吐又吐不出來的卡痰現象,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因為這很可能是會要狗狗性命的犬瘟的前期表現,一定要特別特別留意。

小狗狗戴了除蝨項圈後死了是怎麼回事

雖然除蝨項圈可以發揮驅除和殺滅蝨子的作用,但是長期使用會引起狗的 過敏。預防蝨子只是要在平時搞好狗的衛生,常洗澡,勤梳理,多曬太陽。兩個月的狗狗能不能帶除蝨項圈 注意別買到有毒項圈。上次有朋友給貓買了項圈,結果圈上有毒藥,貓被毒死了。小狗帶上驅蝨圈後一直抓 為什麼小狗戴上防蚤項圈之後不精神 那個圈是...

小狗狗沒精神總睡覺,但能吃能喝是怎麼回事

狗狗一天中會睡 14 15個小時。其中包括快速眼動睡眠和非快速眼動睡眠,而且狗狗和人一樣,都是在處於快速眼動睡眠期的時候做夢。狗狗處於非快速服動捶眠時,會睡得很熟,身體和大腦都在睡覺。與此相反,狗處於快速眼動睡眠時,雖然也會睡得很香甜 安穩,但是因為大腦沒有在睡覺,所以一有什麼刺激就能馬上醒過來。這...

吃的晚飯今天早上都吐了,怎麼回事

消化不良所致,bai沒有du什麼大問題的。造成的主要zhi原因 一是晚dao上吃的比較多或比較油膩回的食物,不容易答消化的原因。二是吃飽後進行激烈運動,造成胃部不能很好進行消化。三是吃飽後受涼或晚飯吃的比較遲,馬上就睡覺。以上這些原因都會造成你目前的狀況的。這幾天吃清淡一點,適當注意休息,過二天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