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市場發展趨勢

2021-07-22 10:12:19 字數 5321 閱讀 8208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後市場是指汽車銷售以後,圍繞汽車使用過程中的各種服務,它涵蓋了消費者買車後所需要的一切服務。汽車後市場是汽車從售出到報廢的過程中,圍繞汽車售後使用環節中各種後繼需要和服務而產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動的總稱。

目前,我國汽車後市場主要有五大渠道:汽車4s店、傳統大中型維修廠、汽車維修路邊店、汽車專項服務店、品牌快修美容裝飾連鎖店。

隨著市場的發展變化,汽車4s站和國際知名的品牌快修保養美容連鎖店逐漸成為兩大主要渠道。

2樓:li我來度下

汽車今後的市場發展趨勢.應該是不會很好.而以汽車相關的服務業會很好

原因1.經過這幾年車業的銷售發展,和道路狀況該買車的巳經都買了.更換車輛不會大批量出現.所以汽車銷售業不會很好.

2.相反汽車服務業會越來越好.比如;汽車美容洗車業.汽車改裝........

3樓:帛鈴之春姝

特別是近幾年

汽車後市場將擁有著不可限量的發展趨勢

每年的汽車銷量都在攀公升

不論是汽車配件

汽車用品

汽車護理等方面

這些市場都是不可小覷的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無人駕駛:

無人駕駛技術是很多人比較熟悉的,雖然國內無人駕駛技術不是非常成熟,但也在努力,無人駕駛汽車出現後,讓駕駛員可以更加輕鬆,增加了行車的安全性,雖然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出現,但要實現大眾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技術。

2、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在無人駕駛汽車上不可缺少的部分,人工智慧也是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核心,人工智慧的出現讓汽車的服務及體驗感大大加深,可以充分體驗到科技的力量。

3、智慧型互聯:

現在買車很多車,上都會有智慧型互聯功能,智慧型互聯汽車可能會是汽車未來發展的潮流,智慧型互聯是開車出行不可缺少的工具,也是避免車輛出現交通事故的重要工具。

4、車載通訊系統:

新型車上安裝了車載通訊系統,車載通訊系統可以對駕駛員的駕駛行為進行評估,可以提供.車險保險和車輛駕駛時間和地點的相關資訊,也是很多人選擇車載通訊的原因。

5、感測器:

不同的感測器可以監視和操控車輛,也是自動駕駛的技術基礎,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

年輕人學什麼技術好 5

5樓:資陽老南瓜

首先我認為這社會上其實並不難賺錢,只要你肯幹,能用心,什麼行業都能賺錢!

第一、利用自己的興趣愛好賺錢。比如對交通類專業(高鐵、地鐵、高速公路管理)、美容化妝、**美工師感興趣,可以去學一門發展前途很好的軌道交通類技術,我想這門技術人才以後非常吃香,待遇也不錯的;

第二、根據自己能力來選擇。學習的道路上並不會很平坦,也會遇到很多難題,但是我想只要一門心思的學習自己所熱愛的東西,學到精用對地方,一定會有前途的;

個人建議學習室內的軟裝設計,現階段整體的潮流趨勢均為精裝修了吧?精裝修房的普及擴大了軟裝市場,除了要把軟裝設計做得更精細外,設計師也應該要提高自身的能力與修養;

個人認為現在學習室內軟裝設計,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多參加培訓室內軟裝設計課程,認知自身的不足之處努力學習,爭取做未來家居環境設計師;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我是分享sharing,一名還在不斷進步學習的青年,只為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東西!請大家多多支援點讚!

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就業問題一直是我國目前較為嚴峻的問題,作為世界人口大國,近年來,我國的就業難展現出一些新的特徵,gdp增速放緩,但擇業總量平穩增加,人力資本需求大於供給的趨勢也在不斷上公升,但從總體上來說,就業狀況仍然不夠樂觀,失業人數正在不斷增加,失業人數再就業呈現降低趨勢。在失業/待業人群總數中,大學畢業生佔比較大,因此,考慮到目前就業壓力,很多大學生及其他失業人員選擇學一門技術,從而改變自己的困境。

學技術哪個行業前景好?

每一行業的發展都依靠技能人才的支援,對於發展速度快的行業來說,人才的需求往往跟不上行業的發展,也就是說,專業人才不平衡,比如汽車後市場,人才需求極為不平衡,專業人才比例小,很多用人單位為了吸引汽修人才,不惜花**聘請。因此,選擇汽車後市場的專業人才,根本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7樓:奧特蛋

一.學你感興趣的,你會學的很高興,將來工作也會很愉快,無論什麼行業都能有出息,那快樂和熱情的工作,不是能讓成功來的更快嗎~

.二.學一門技術,不要看現在什麼金融學,管理學一大堆,學出來都沒用的,誰家公司沒事招經理,招主管玩呀,只有從技術幹起才是硬飯碗,而且管理層人員中有很多都是從技術型轉過來的,當一門技術精了,自然有自己的理論生成也就能做管理了.

(技術型例如:財務會計,計算機軟體,多**技術,模具數控,尤其是模具數控目前的確很吃香,注,別聽人家說汽車修理好,這技術的確不錯,但又有幾個人能去大公司做維修呢,還不都是小修理廠裡工作,混不到頭的)

.三,如果你是個外貌不錯,又很會與人交流的人,那麼你學什麼都可以,將來去做銷售,雖然說銷售不是什麼很好的職業,但有幾個大公司老闆,都是從銷售做起的呢!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廣告、裝飾就學平面設計,想組裝電腦就學電腦維護,想電腦辦公就學計算機技術,想製作軟體就學程式設計,想從事網路方面就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學出來還不夠,需要考等級證書和相應的專業證書,這樣找工作容易些。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不錯,是乙個當老闆的技術,後續創業也簡單,如果是其他的像咖啡,電腦以後也都是上班族,沒有自由,還不好創業。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下汽車美容。

最新統計表明,我國私人汽車的保有量已經突破了5000萬輛,汽車正在日益發展成為一種大眾消費品。與此同時,人們對自己的愛車也愈加呵護起來:「三分修七分裝養」的觀念落實到一種實實在在的消費行為上,使汽車美容養護業成為乙個新興陽光產業據業內專家測算,這一有待挖掘的金礦可能蘊藏著數百億甚至上千億元的巨大商機。

在乙個完全成熟的國際化汽車市場中,汽車的銷售利潤在整個汽車業的利潤構成中僅佔20%零部件**的利潤佔20%,而50%~60%的利潤是從汽車市場中,汽車服務業中產生的,美國汽車服務業的營業額已經超過汽車整車的銷售額,單單乙個汽車美容業年產值就已超過3500億美元。  只要身處汽車後市場,所有的一切都要圍繞「車」與「人」來運轉,汽車美容養護行業的特點更是如此。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看個人喜好吧 有計算機相關,汽車技術相關,烹飪系列等等 很多的,主要看你個人喜歡哪方面的,因為你有興趣的你就能學的好,然後再選擇乙個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這樣既有前景又是自己喜歡的。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5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16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一提起學門技術,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廚師。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廚師?在選擇學廚師的背後,到底是一時的衝動還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答案有一點可以明確——廚師好就業、廚師好創業、廚師不失業。

廚師這個職業由來已久,大約自奴隸社會以來,廚師職業便已誕生。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不斷發展,時至今日,作為美食製造者的廚師,更是成為吃貨和美食愛好者們喜歡的職業之一,而行業本身的優勢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學廚師。還可開店創業。

學廚師讓你擁有更多選擇

17樓:熱情的程仙兒

推薦你學習汽修技術,現在汽車數量迅猛增加,人們對汽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汽車的維修,養護,美容等等,必不可少,隨之汽修行業的人才就比較緊缺,所以選擇學習汽修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它屬於朝陽行業,發展前景和就業前景都是很不錯的,建議去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這樣技能+學歷,不經學習了技術,還能獲得高學歷,是個不錯的而選擇,建議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8樓:子艾十四

你有沒有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如果技術前景好的你自己不感興趣,學來學去都不能當做職業去發展,最多只能是工作。還有,你的學歷水平如何,有沒有對未來的職業規劃。技術有很多方面,你可以選擇提公升學歷去學專業知識,也可以去培訓機構考取技術證書,但是經驗和文憑還是雙管齊下進行比較好。

19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21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汽車未來的發展趨勢?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包括市場重心改變 產業新革命 集群體系建設完善 智慧型汽車熱潮 電動化趨勢加快這五個方面。1 汽車市場的重心將有所改變。近年來,雖然世界經濟發展步伐有所放緩,但全球汽車產銷量依舊保持穩步增長態勢,且未來這一趨勢有望得以延續。2 技術創新將帶來汽車產業新革命。經過不斷豐富和補充,全球...

飲料市場有哪些發展趨勢

低熱量飲料 健康營養飲料 冷藏果汁飲料 活菌型含乳飲料等的發展前景看好。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22年,我國規模以上飲料製造企業將實現主營業收入8600億元,飲料企業的獲利能力逐步增長,在食品工業中保持較高水平。十三五 期間,更營養 更多元 更個性 更便捷 更智慧型 更合作 將成為飲料行業創新發展的...

汽車未來趨勢是怎樣?汽車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汽車的智慧型化可以細分為兩個方向,一方面駕駛的智慧型化,從部分自動駕駛向完全自動駕駛發展 另一方面是資訊獲取智慧型化,互動智慧型化。在智慧型汽車時代,資料是車載服務 自動駕駛技術 車企等向行業外滲透與輸出的技術,已經變成了新的極具價值的生產資料。2017年中國汽車行業發展現狀分析。2017 年中國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