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哲學家認為,佛教很悲觀,因為否定一切,有點虛無,我也確實覺得如此。原本我打算以佛教為信仰

2021-07-16 19:25:07 字數 2696 閱讀 6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儒釋道耶回 五教同源 也有說儒釋道本一家 怎麼會有衝突呢 任何宗教都不悲觀的 這點希望你心細體會 我覺得把某些書籍做為信仰 還不如信良心 天良不昧 就是好孩子啊 一輩子不碰佛經是否有損失 那要看你是否正信 正行 碰了佛經 但沒有去實行 也是沒有好處的 佛家一樣講返璞歸真的 你嘴上雖說沒有偏見 但卻存有分別心 這是信仰宗教的大忌 如果把自心都執著於某一個宗教上 那自然從何談起 你說道家勝過佛陀 那返璞歸真又從何談起呢 你雖然有信心 有根基 但沒有智慧啊 希望你看了我的回答後 速速放下這種分別教派的心理 不論信仰什麼宗教 都是在求得心性的解脫

2樓:無戈之爭

我試著給你點回答------

1、就第一個問題,首先不論是道家或是佛家,都是講與人為善的,就是說他們是不會對別的異見存有牴觸的,所以也就不會存在什麼衝突。

2、就第二個問題,首先我覺得你把《道德經》、《莊子》兩本著作,作為信仰這樣的說法不太恰當。應該是說把道教作為信仰。至於你想把道教作為信仰,那有什麼不可以!這是你的自由。

3、就第三個問題,我不知道你怎麼會這麼問。別人既不知道你研習佛經能給你帶來什麼,又如何能知道你不學佛經對你有什麼損失??

我認為人的宗教的終極目標都應該是一致的,所以不論你信仰什麼宗教,只要你虔誠,追隨你自己內心的想法,都能達到你想到達的地方。

純屬個人觀點-----

3樓:憂國者一號

世界上60多億人,有幾個碰過“佛經”的呢?這個有什麼大驚小怪?世界三大宗教裡面,佛教是最小的一個宗教(當然,道教連排行榜都沒有進去)。

和最大的宗教--**教(天主教、東正教、新教的總稱)相比,只有人家的20分之一左右,是伊斯蘭教的八分之一左右。

當然,我並不是一人數的多少來論證其可信度,我只是想說,大家都活的好好的,碰與不碰的問題並不那麼重要!你好好的研究並堅持你所信的就可以啦!我勸你先系統的研究所有的宗教,然後再選擇。

因為信仰不是隨隨便便的小事。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人物都是經過多次選擇後才皈依某個教派的。

道教,在中國是被官方承認的五大宗教之一,你信仰她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家差不多,你翻翻以往的**裡佛道基本沒有什麼衝突。道家講究個人修法的多。佛家除了個人修行還講究普度眾生。

舉個例子,禪宗二祖神光未見達摩祖師前,已經有十幾年研究 道家 道德經 南華經的經歷了。正因為有了此等深厚的功底,才能在祖師的幫助下得到證悟。從某些方面說禪宗隨證悟快,也是需要一定的功底的。

5樓:

佛教思想講究因果、講究緣起法,你當下怎麼做,決定著未來如何,所以是積極的,不是悲觀的。所謂虛無,並非是世人們認為的那種什麼都沒有的斷滅思想,而是要我們認清世間萬物的興衰遷變,讓我們破除執著心理。只有徹底的放下對於物慾的不合理的追求,我們才能解放思想,為社會大眾謀福祉,造福人類,乃至一切眾生。

道家思想講究清靜無為,潔身自好,但容易執著自身,對於自心解脫的認識也比較模糊。雖然老子也曾經說道:吾之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之類貼近覺悟的論點,但苦於沒有更具體的解脫思路和修行方法而令人興嘆。

6樓:彌陀**潤生

悲觀是這些哲學家沒明白佛理 但你要知道 什麼是悲觀 什麼是樂觀

7樓:

大佛大道是相通的,二者並不排斥。二者都需要去修證,不是簡單信仰就可以了的。

佛教的特點 急急急

8樓:得月居士

從歷史來看世界的宗教,佛教創立的歷史悠久,可以說是一個古老的宗教,但這古老的宗教,卻有其進步的教理。怎麼見得呢?由於現代的科學昌明,歐美許多智識青年,對於他們固有的宗教,感到厭倦,因而從研究科學進而研究哲學,而因研究哲學,摸到了佛教的門檻裡來;可是這些青年一遇到佛教,就好像鋼鐵碰到磁石一般,被吸住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佛教是哲學的宗救,它有“亙古今而不變,歷萬劫而常新”的真理,剛好適合受過科學洗禮熱心追求真理青年的需要。

其實,一切宗教,無不著重信仰,佛教並不例外,不過佛教的信仰,是建立在智慧的磐石上,屬於理智的;《大智度論》說:“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一般說來,宗教的立腳點是信仰,哲學的立腳點是理智;佛教既以信仰為能入,又以智慧為能度,從這一點,也就可以說明佛教雖然也是宗教,但是它是一個哲學的宗教,它與其他宗教的不同,從這一點也可以清楚的看到。

什麼是信仰呢?對所崇拜的物件,生起了欽敬的仰慕的情操,就叫信仰。這種信仰,如果沒有透過智慧的思考和抉擇,就是盲目的信仰,不能稱為理智的信仰。

佛教的信仰,它是透過了智慧的思惟,了確到所崇拜的物件,有實、有德,有確切的歷史事實;釋迦牟尼佛陀於二千五百年前降生在我們這個世界,有其真實的事蹟可考,而他具有廣大而深切的慈悲心,曾經以自己所覺悟的真理去覺悟他人;因而對於佛陀的崇高與偉大,生起了仰慕的情懷。而引發了向上向善的信心,要向佛陀學習;這也就是由信仰佛陀進一步的向佛陀學習。

佛教非常重視智慧,可以說我們修學佛法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完**生最高的智慧;但是這智慧並不是要向外界去尋求的,而是從我們的內心去體驗去掘發的,因為真理不是從外界可得的。惟有這種內在的智慧,才能契證諸法的真理,才能啟發人生的真知灼見。

從佛法的觀點說:信仰與智慧,不僅是不相違背,而且是表裡一致的。沒有信仰的智慧和沒有智慧的信仰,都是有缺陷的,都是有偏差的。所以佛教的信仰,離不開智慧。信智合一,這顯示佛教的特點

從網上拉的

你要完成任務就夠了

想要真正瞭解就看淨空法師《認識佛教》

我就看這本書有了瞭解,入門

有的哲學家認為,世界上一切現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

有的哲學家認為,世界上一切現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這是一種割裂必然性與偶然性辯證統一的觀點,是形上學的觀點。偶然性是指客觀事物發生聯絡和發展過程中的一種可能性趨勢。必然性是指客觀事物發生聯絡和發展過程中一種不可避免 一定如此的趨向,必然性產生於事物的內部根據 本質的原...

一些關於佛教的歌曲,求一首很流行的佛教歌曲名字

大悲咒 六字大明咒 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發願偈 南無觀音菩薩聖號 南無地藏菩薩聖號 等等。大悲咒,三寶歌,彌陀贊 南無阿彌陀佛 藥師咒 六字大明咒 心經 準提咒 佛教有哪些著名 可以 最終名的就是 大悲咒 除此以外,廟裡經常發的還有 1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2六字大明咒 3懺悔文 4望江南歸依三寶贊 5夢...

女朋友因為一些事很傷心,怎麼安慰

答嘛 反許送我東西費錢 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我會一直都在,陪你一起度過 盡量轉移話題說些其他事 女朋友因為家裡的事哭了 我該怎麼安慰她 10 首先要了解 他們家什麼事情而哭了 然後還安慰她 如果她不願意說你也不要多問 就盡力安慰她吧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多陪陪她才是王道,她現在心裡特無助 女朋友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