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電源是否要一直連著,電冰箱的電源經常開關是不是比一直開著更耗電

2021-07-16 10:31:10 字數 4618 閱讀 3434

1樓:額的蒼天

短時間內不用最好連著,較長時間不用比如1個月以上就斷掉電源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待機不怎麼耗電的,而且如果拔掉忘了開,裡面放的東西會壞掉的。

除非長期不用,比如出差,可以拔掉。其它要一直用著。

3樓:一雨江南

一直連著證明你的冰箱一直處於通電或待機狀態--原則上是浪費電!如果你的冰箱非常先進裡面有斷電節能系統你可以一直插著。因為待機狀態下---耗電是正常開機的20%左右,跟彩電待機一樣,彩電待機狀態耗電更大。

所以我建議把插頭去下,即保險有安全、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如果你確實長期不用的話,可以斷開電源,但是現在的冰箱耗電都很低,長期帶電也沒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難,呵呵!如果生活需要用到冰箱的話,肯定是要一直連著的

6樓:愛的微笑

用的時候一直要連著,因為現在的冰箱都是節能型的,耗電量少,而長時間不用則需要把電源線拔掉,以防老化。

電冰箱的電源經常開關是不是比一直開著更耗電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的電源經常開關對冰箱是不好的,是不是比一直開著更耗電要分兩種情況,如果關一次兩三天,那就省電;如果每天都關一次,基本上省不了多少電。

冰箱在啟動時,電流時很大的,並且初始開機,壓縮機要工作很長時間才能達到正常溫度,這段時間都是費電的。而冰箱達到正常溫度後,後面的執行其實不怎麼費電的,因為冰箱的保溫效果好,只有冷量損失後,才會工作一會兒,所以才有0.5度/24小時的說法。

如果冰箱每天都開關一次,它的實際耗電可能會更多,因為有多次啟動。

如果冰箱關機幾天再開,則是會省一些電,但這樣對冰箱不好。經常性的隨意開停,對電冰箱本身並無益處。因為壓縮機工作時,潤滑油隨製冷劑一起流動,使壓縮機內的零件得到潤滑。

壓縮機長期停用,內部零部件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再加上停用時維護不當使潮氣侵入,可能會在下一次電冰箱起動時,出現壓縮機“抱軸”現象。另外,電冰箱內的各電氣件在停用期間維護不良,也易出現故障。

8樓:東莞秦人

如果你長時間不用那當然斷電最好,如果只是間隔幾天那就不要斷電的好了,因為冰箱裡面有控溫裝置,如果裡面達到你預定的溫度它會自己斷電的,也就是說只要不是頻繁放取東西耗電量是很小的,但是你關掉電源後每次開機都有個初始降溫過程,所以短時間不用建議不要拔掉電源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頻繁開關機對壓縮機也不好,而且特別浪費能源,如果不經常用的話還是關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溫控開小點省電,二到三就夠了,這樣壓縮開一會兒停一會兒,溫控開滿後,達不到你設定的溫度,壓縮機不停,犛電量很大,這也會減短壓縮機壽命,

冰箱最好不要停,因為近十年的冰箱,內管都是用鐵管,長時間不用會生鏽腐蝕而漏氨,內漏很難補

11樓:小組長劉晏然

不耗電啦!當然不耗電!

冰箱經常開關電源對冰箱有什麼影響?

12樓:蒿邃

對冰箱影響很大的,冰箱最好就是插電後就不要再關電源。

除了除冰或清潔時。這樣壓縮機的壽命是最長的。

因為冰箱達到冷凍效果後是用很少電的。你經常關機的話對壓縮機影響到很大的。

一臺冰箱要得達冷凍效果壓縮機在夏天要全速轉兩三小時才能效果,才能住裡面東西的。

你經常開關機壓縮機壽命會短很多,到時噪音也會大些,對整體效能都會有影響。

冰箱的簡介: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

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使用者在使用冰箱時,要定期給冰箱進行清潔保養和呼吸消毒,這樣不但用起來衛生乾淨,而且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13樓:毓興有渠緞

你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電冰箱不宜頻繁的開關機。電冰箱在工作時,管道內的製冷劑正在執行之中,此時管道內的壓力很大,壓縮機電機的電流也較大,如果此時斷開電源又馬上啟動電冰箱,管道內的製冷劑壓力還未被釋放,會造成壓縮機啟動困難甚至燒燬壓縮機。如果電冰箱在斷電後要重新啟動,必須間隔3-5分鐘。

順便再告訴你一句,冰箱到達設定溫度後會自動斷電,完全沒有必要人為的開關機。我家的電冰箱連續執行了5年以上,除了停電,從來沒有停止過執行,包括冬天在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能表面上看來,能省部分電.其實不然,你認為控制冰箱開停機,必然會造成某些食物達不到所需的溫度,也就是,冷藏室沒達到5度,就人為停機.

這樣會造成壓縮機開停頻繁,影響壽命.其實冰箱24小時(工作時間一般不帶12個小時),才用不到1度電.要想省電,就從其他方面著手.

少開門、不要把熱的東西放在冰箱裡等等,好多,你可以自己上網找。

電冰箱是要一直開著嗎?費電嗎?

15樓:愛洗腳籮冥新

電冰箱是

來要一直開著,在使用就會源費電。

冰箱按bai照設計原理是du應該常年開著的,經zhi常開開停dao停會加大冰箱的故障率,長期停用冰箱,在冰箱裡滯留的製冷劑,會對整個製冷系統造成損壞,輕則損壞銅管,更則造成冰箱的保溫層損壞、壓縮機不工作,省點電費得不償失。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

16樓:月似當時

電冰箱是要一直開著,在使用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937會費電。

冰箱按照設計原理是應該常年開著的,經常開開停停會加大冰箱的故障率,長期停用冰箱,在冰箱裡滯留的製冷劑,會對整個製冷系統造成損壞,輕則損壞銅管,更則造成冰箱的保溫層損壞、壓縮機不工作,省點電費得不償失。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擴充套件資料

風冷冰箱由於多了風扇的送風,所以冰箱室內溫度比較平均,沒有很大的溫度變化,製冷效果也自然比較出色,不過同樣考慮到風扇的作用和複雜的線路設計,風冷式冰箱在能源消耗和噪音方面相比於直冷式冰箱要高了不少。

直冷式由於沒有電風扇,不會產生額外的噪聲和耗電,同時也不會在食物表面由於吹風而引起乾燥現象。

風冷由於是冷空氣強制迴圈,因此冷卻速度快,溫度均衡性好,這是它的固有優點,直冷無法比擬。而直冷由於靠自然對流,因此溫度均衡相對差一些,冷卻速度也相對低些。

風冷固有的化霜週期、風扇和內部的多個補償加熱器,導致耗電量和噪音均高於直冷冰箱,所以相似情況下風冷肯定在這兩項上沒有優勢,看看國家和國際的冰箱效能和能耗等級標準就很明白這一點。因此吹噓風冷比直冷能耗低噪音小。

17樓:我勞動我幸福

如果裡面沒有需要保溫的東西,當然可以停機啊冬天如果沒有需要可以停機。

開著自然要耗電的,接近能耗標識上面的耗電。冬天要省一些有益請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冰箱就是要一直開著,打到合適的檔位。冰箱內的溫度降到設定溫度後就會自動停機內,停機後容一段時間冰箱內的溫度慢慢上升,達到一定值後冰箱又會自動開機執行。所以,冰箱一直開著並不代表它在不停地運轉著,相對於大功率電器,冰箱還算不太耗電的電器。

它執行時的功率約200瓦左右,根據冰箱大小而有所不同。當它自動停機後幾乎是不耗電的狀態。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一直開著費電的問題。

冰箱經常拔下電源插頭再插上是否對冰箱有害?

19樓:day忘不掉的痛

這要看壓縮機當時是不是在工作, 要是壓縮機處於停機狀態 是可以的 。

要是壓縮機在工作狀態 是不行的,, 因為剛拔掉電源的時候 高壓管的壓力比較高 。

馬上插電源的話有可能會燒掉壓縮機 ,等5分鐘以後再插就沒有問題了。

20樓:愛hifi音響網

有啊。雖然電冰箱有很好的保護電路,但還是經不起經常性的衝擊。而且經常性的拔插會造成冰箱的壓縮機頻繁啟動,會使電冰箱更加耗電,還會縮短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最好還是插在插座上不斷電,任它自動執行。

21樓:迎風追夢人

當然可以 當然可以

長期停用,滯留的製冷劑會損壞製冷系統.需要潤滑的部位還會發生乾澀凝固。

長期的標準一個月。

你應試不會一個多月都不沾家吧!哈哈!

不過現在的冰箱都非常節能,建議一直開著。

22樓:鬼語天南

這種做法完全正確。不在家的時候應該把電器插頭拔掉。

但是冰箱和其他電器不同,你可以拔掉插頭沒關係,但是要想馬上插上去就對冰箱造成很大損害。建議你拔掉插頭之後至少間隔十五分鐘。這樣不管你怎麼拔怎麼插都沒關係。

23樓:湖邊一景

冰箱儘量不要經常拔電,沒有東西放的時候儘量不要開門就行。

24樓:絃彩人生

問冰箱一直工作是有什麼問題

冰箱的照明燈一直在閃,怎麼回事,電冰箱的照明燈總是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

開關接觸不良,記得動手的時候,先斷電。市電電壓波動較大,也有可能造成燈閃爍。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冰箱門軸旁有個小開關,當冰箱門開啟時小開關就彈起裡面的燈就亮了,如果有閃燈現象,應...

海爾電冰箱顯示屏冷凍字樣一直閃爍

是不是低溫保護了,看看溫度調節的有沒有問題,這個時候你可以把溫度檔位調節在4檔位上,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如果還是這樣的話就聯絡海爾售後吧,不太好說了 這個是提示冷凍室的溫度異常,建議你打haier的客服,讓他們派人上門給查下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有可能是高溫預警.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祝您工...

新買的電冰箱一直響,好幾個小時了?

由於冰箱剛開始使用,冰箱內溫度較高,壓縮機需要連續工作,等冰箱內溫度達到你設定的值時就會停止工作。噪音大,看看是不是冰箱底面安裝不平穩,冰箱後面靠牆是不是太近,這些問題排除後,再過一段時間看看情況怎樣。如果還是不停的響,那就要找售後維修或者更換了。冰箱放置不平 如果冰箱沒有放平,壓縮機在工作的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