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6 20出生的,爸爸姓高,媽媽姓梅,幫起好名字

2021-07-15 18:58:37 字數 808 閱讀 5753

1樓:

(男)博文 楷瑞 俊材 鵬濤 昌鵬 景銘 翔輝 佳樂(女)瑾瑜 雯馨 雨薇 煜婷 欣怡 銥程 靜徽 逸涵給孩子起名字要注意的原則:

1、音韻的靈動力:名字念起來會產生聲音的磁場,好的名字悅耳,不佳的名字會形成干擾,不少藝術家或作家都會另外取一個名字或另取字號,如:張大千(原名張員)。

好名字不僅會令人印象深刻,自己也能認同。

2、避免諧音: 父母若打算自己幫寶寶取名字,要注意名字念起來是否有**的諧音,以免日後徒生困擾。如:

吳理茂、曾豪孝、雨玲(雨淋)、尉琮(喂蟲)。最好是名字取好後,多念幾遍,看看聽起來是否流暢。

3、注意字義: 父母若想為孩子取名字,必須先了解字的意義,因為有些字並不常見,或者換了旁側的部首,卻意義不佳,所以最好在取名字前,查閱康熙字典確定字義。

2樓:

高澹雅: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我個人不相信一些算命先生所說的姓名會決定人一生的運數,決定人一生命運的是自己的性格、能力和社會環境、機遇。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性格和能力卻可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算命大師的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提高。

3樓:月下杜楹

親,你是要你孩子的姓名包含父母的姓氏怎麼說?諧音的可以麼? 還有,你沒告訴我您的孩子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 高偌涵 男孩 高偌麒

今年三月出生的孩子爸爸姓高媽媽姓張取什麼名字好

高以軍 高文義 高亞峰 高建航 高嘉陽 高裕洋 高寶寧 高豐雄 高湉迪 高長耕 高兀軒 高司超 高煜東 高子歡 高永龍 高昶橋 高南剛 高春宇 高泳國 高夏發 高樹宇 高舒遠 高惠昌 高澤明 高坷皓 高傳超 高汛目 高寧轢 高志愉 高宇錦 高紫榴 高香富 高筱濤 高培和 高曉金 高巨集涵 高倬如 高...

陽曆號16 00出生女 爸爸姓馬,媽媽姓徐,請各位大師幫忙給取個名吧,萬分感謝

maxiaowei23 你好。馬姓女孩生於歷2012年 07月 05號 16 00八字 壬辰 丙午 丁卯 戊申 五行 水土 火火 火木 土金 金1 木1 水1 火3 土2 寶寶是 長流水 命。命中五行齊全。為火略偏旺 金 木 水均略偏弱。根據寶寶八字 五行,建議命名為 馬 水 詩 金 晴 木 馬 水...

剛有了個小侄女,19 26出生,爸爸姓郭,媽媽姓陳,取什麼名字

女孩名字 夢琪 之桃 慕青 爾嵐 初夏 沛菡 傲珊 曼文 樂菱 惜文 香寒 新柔 語蓉 海安 夜蓉 涵柏 水桃 醉藍 語琴 從彤 傲晴 語蘭 又菱 碧彤 元霜 憐夢 紫寒 妙彤 曼易 南蓮 紫翠 雨寒 易煙 如萱 若南 尋真 曉亦 向珊 慕靈 以蕊 映易 雪柳 海雲 凝天 沛珊 寒雲 冰旋 宛兒 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