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天津南,天津西,這些火車站分別在哪

2021-07-15 16:26:53 字數 2621 閱讀 1741

1樓:心中一粒沙丶

天津站:天津市河北區新緯路1號。

天津南站:天津市西青區張家窩鎮。

天津西站:天津市紅橋區西站前街1號。

一、地點如圖所示:

二、站臺線路:

1、天津站站場總規模為10臺18線,自北向南依次為京津城際車場,4臺7線;津秦高速車場,3臺6線;普速車場,3臺5線;途經線路為津山鐵路、京津城際鐵路和津秦高速鐵路。

2、津南站站場規模為2臺6線,設有上行和下行列車的停靠站臺兩個,站內設正線2條,在這2條正線上行駛通過的列車在天津南站不停靠,另設有到發線4條,這4條到發線上的列車在天津南站停靠,在天津南站乘坐京滬高速鐵路的乘客將從這4條到發線路上乘車。 途經天津南站的線路為京滬高速鐵路。

3、天津西站站場規模為13臺26線,共24站臺面,由南向北依次是,京津城際高速車場4臺6線(與高速場共用一臺),京滬、津秦共用的高速車場7臺12線(與城際場、普速場各共用一臺),京滬鐵路普速車場2臺4線(與高速場、津保場各共用一臺),津保鐵路車場3臺4線(與普速場共用一臺);途徑線路有京滬鐵路、津保鐵路、津秦高速鐵路、京滬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東站就是天津站在海河那,西站集火車汽車一起在紅橋,原來的南站在河東是貨運站那,現在的南站是京滬高鐵的一個站在西青的張窩鎮

3樓:此處春江有明月

天津站,當地人習慣稱天冿東站,位於天冿市河北區與河東區交界的海河南岸,天津南站是新建的,在比較偏遠的西青區張家窩附近,是高鐵站

4樓:完成不了的心願

為啥買不到,到天津南站的火車票?

天津一共有幾個火車站分別在哪?

5樓:中華城市

天津市各地分別有:

薊州區擁有:薊

縣站(客運)、薊縣西站、薊縣南站、別山站、上倉(客運)、下倉(客運)、楊辛莊(客運)、漁津莊(客運)

寶坻區擁有:寶坻站(客運)、九王莊(客運)、莊頭(客運)、大口屯(客運)

寧河區擁有:蘆臺站(客運)

武清區擁有:武清站(客運)、楊村站(客運)、崔黃口站(客運)、汊沽港站、豆張莊站(客運)、曹子裡(客運)、叉百戶(客運)、辛莊(客運)

北辰區擁有:北倉站(客運)、南倉站、漢溝鎮(客運)

河北區擁有:天津北站(客運)、天津站(客運)

紅橋區擁有:天津西站(客運)

西青區擁有:天津南站(客運)、楊柳青站(客運)、李七莊站

靜海區擁有:靜海站(客運)、唐關屯(客運)、獨流站、周李莊站(客運)、陳塘莊站

東麗區擁有:張貴莊站(客運)、軍糧城北(客運)、軍糧城(客運)、大畢莊站、山嶺子站

濱海新區火車站:

濱海新區塘沽區擁有:塘沽站(客運)、濱海站(客運)、濱海北站(客運)、于家堡站(客運)、泰達站、北塘站(客運)、北塘西站

濱海新區漢沽區擁有:茶澱站(客運)、漢沽站(客運)

濱海新區大港區擁有:北大港站、萬家碼頭站

【注意:標註(客運)為有客運業務,非僅有客運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西站,天津東站(剛改建完成),我在天津呢,就知道這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西站,東站,北站還有塘沽站

8樓:徐臨祥

1.天津站:在河東跟河北的交界處,天津市河東區新廣路。

2.天津西站:紅橋區西青道地道。

3.天津北站:天津市河北區中山路。

4.天津南站:天津市西青區津晉高速公路與津滄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橋東側。

天津火車站有幾個?

9樓:學風

目前市區只有天津站(俗稱東站,不建議用)和天津北站。天津西站已經拆除,車次搬到了楊柳青站。天津站在市中心,天津北站偏北一些。

楊柳青站在天津站以西15公里左右,外環線以西10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市區的還是算上郊區的?市區車站有天津西站,天津站(東站),北站(一般走貨運的)。郊區的好幾個了,靜海啊楊柳青啊,這些車站離市區很遠了

11樓:赤屍東

你也知道是東 西 北了

當然是隸屬一個鐵路管的

但不是一個火車站

而且東 西 北 也不是一個地方

相互之間距離都比較遠

楊柳青的話那就更遠了

要不能再楊柳青設站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現有客運火襲車站包

bai括:

1.天津站(綜合特du

等站,舊稱東站);zhi

2.天津西站(綜合特等站,位dao

於紅橋區);

3.天津北站(一等站,位於河北區);

4.天津南站(京滬高鐵站,位於西青區張家窩鎮);

5.武清站(京津城際站,位於武清區);

6.楊柳青站(二等站,位於西青區);

7.塘沽站(一等站,京津城際延伸站,位於塘沽區);

8.薊縣站(二等站,僅有到天津站的綠皮車,位於薊縣);

天津在建客運火車站:于家堡站,濱海站,濱海北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火車站好幾個呢,可以下個地圖

天津公交求助(天津火車南站天津站)

718路車很多,不是4元,看看線路吧 天津718路 高鐵專線 郊區線路 西站公交站06 00 22 00 天津南站07 00 21 15 票價起步2元,全程4元,無人售票,ic卡有效,月票無效,老人卡無效 天津市公共運輸三公司 去程 西站公交站 大豐橋 西馬路 黃河道 長虹公園 宜賓裡 傳染病醫院 ...

從天津站(火車站)下車後,到哪個地鐵站最近,怎麼去

關鍵看你去哪個方向了,如果去河西雙林方向,可以在天津站 a站台 坐50路在濱江道車站下車,回走100公尺就是營口道地鐵站。如果去紅橋劉園方向,天津站 a站台 可以坐824路在西站下車。天津站 b站台 坐24路 635路 639路和836路在西站下車即可。在西站地鐵站可以換乘地鐵。天津地鐵一號線 軌道...

天津站到津南怎麼走,從天津火車站到津南區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30.0公里 起點 天津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海河東路隧道行駛270公尺,過右側的龍門大廈約260公尺後,直行進入建國道 2.沿建國道行駛190公尺,左轉 3.行駛250公尺,直行 4.行駛150公尺,直行進入五經路 5.沿五經路行駛460公尺,過右側的津塔寫字樓東門,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