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甲溝炎患者,我得這個病有兩年了,去年剛剛拔完指甲,今年又

2021-07-14 17:10:10 字數 1724 閱讀 9681

1樓:

去年剛剛拔完指甲,今年又**,說明處理不當**的機率還是很大的。本人也**過多次。後來才找到處理的方法。

這關鍵的問題在哪呢?對於腳指甲來說,關鍵在於指甲對甲溝的擠壓。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

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儘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甲溝有硬皮時,修一下(這點也重要)。

目前如果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換一個說法:

這是指甲和甲溝的戰爭,指甲還未長出時,甲溝的軟組織已經長出,佔據了指甲該佔的位置,指甲前進時遇到阻礙,但無法停止前進,只能往前衝。先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這叫挫其鋒芒。然後清理一下甲溝處被指甲壓出的硬皮,這叫清理路障。

指甲不斷長出,就要不斷清理路障,直到指甲超出軟組織的範圍就好了。指甲和甲溝和平共處了,甲溝炎就不會**了。

如有發炎,先塗魚石脂軟膏消炎消腫排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剛好,沒有拔甲。請問你的是不是指甲長得比較靠裡,進肉了?還是因為老是磨損受傷引起的?

3樓:魏森濤

拔甲是暫時的 治標不治本 要吃藥的

指甲長肉裡了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看醫生,你這是患上甲溝炎了,極有可能要做手術拔除腳趾甲。做甲溝炎的手術大約需要40分鐘,是很簡單的手術,如果不是需要技巧的工作,你都無需請假休息。祝你早日**。

5樓:百情稽凌春

中藥敷貼是保守**方法的一種,作用就是消腫止痛、排毒,適合早期甲溝炎患者。一般醫院都在患處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中醫科的張迎春副主任醫師調製的“去淤膏”,針對剛剛化膿的腳趾,療效明顯,“去淤膏”一個療程90元左右,在敷貼的同時,要禁口不吃發物

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嵌甲容易引起甲溝炎,可以來**科**,以免影響日常行走。

7樓:

腳趾甲長到肉裡面,往往都是穿鞋子擠腳引起的,這時候我們對病人講,平時修指甲的時候,留一點不要剪的太短,因為指甲本來特別是拇指甲,他本來就是有向內增長的這種趨勢,所以這個鞋擠腳以後,指甲會向裡面長,向肉裡面長,這種情況,我們往往可以把病人的指甲,經過消毒以後,就用手術刀片進行修一修,然後再塗一點抗感染的藥物。看來千萬不能穿小鞋了,高跟靴也要少穿,沒好處壞處倒是不少。

8樓:塞森巴茂彥

根據患者陳述,我認為患者出現的情況應該是嵌甲。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見於過分剪指甲或外傷引起的。指導意見我建議患者最好去醫院的外科**,這種情況是需要手術**的,把指甲切除一部分或全部拔掉。

9樓:伍禮冼清華

其實這是不當剪指甲造成的,如果伴有區域性疼痛,紅腫,考慮感染了,就是甲溝炎,要切開排膿的,吃些消炎藥就會好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將指甲剪用碘伏消毒後,將多餘的指甲(長到肉裡去的)剪去,然後用碘伏消毒創口,幾天就會好的,不過剪時很疼的,下次不要將指甲剪的過多就可以避免。

我之前得了甲溝炎,上醫院拔掉了,可現在有2年了,重新長出的指甲又厚又硬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有可能屬於真菌,應當用中藥清除血中的毒素,內服外洗,雙管齊下,這種病很難**,容易**;.

怎麼確診白癜風阿?我得大概得有兩年了

白癜風的症狀是 出現白斑,白護定篙剮蕻溉戈稅恭粳斑多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多無脫屑和癢感。您的白斑是否表面光滑,不掉皮屑,境界清楚,逐漸擴散,如果有上述情況,那是可以初步診斷是白癜風的症狀。不妨再給你推建乙個,我們這邊的上海的江城的顧昌林大夫,對這個還是相當...

我玩dota已經有兩年了,可是我在這兩年裡最怕的英雄就是熊戰士,和血魔,還有死騎

熊戰士 綠帳完克,敏捷英雄比如sf,綠帳轉虛靈,拍拍跳過來踩地板v好,你乙個虛靈丟上去搖大。他如果等在原地,搖完大,然後算好距離影壓 如果他躲開,就s取消大招然後影壓他。英雄的話遠端減速雷英雄打他很好打。比如劇毒術士,比如暗牧,等等。短cd 技能帶減速的,還有蝙蝠也可以。血魔 肯定bkb是手選,出 ...

我是廣東人,在廣東工作兩年也交了兩年的社保,我現在換工作來到

可以,在北京上社保的外地人,可以遷出北京,但是不可以遷入北京 應該不可以吧,如果現在停了,在北京工作,可以把社保轉到北京呀 我是廣東人,在青島買了一年社保。現在人不在青島了怎麼轉回廣東?讓你青島單位給你開乙個社保繳納證明,用這個證明可以去廣東的社保局辦理續接手續,給轉移過去,不過這些都要公對公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