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憤怒的時候,會很容易感到疲倦,為什麼憤怒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2021-07-14 11:13:52 字數 5834 閱讀 2517

1樓:擒獸哥哥丶

喜、怒、哀、樂、懼等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些情緒。情緒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但是當人對客觀刺激反應過度之後,則會產生焦慮、憤怒、悲傷、抑鬱等不良情緒,而這些不良情緒則會給我們的身體和生活帶來諸多的危害。

不良情緒的出現會讓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受到影響,讓我們在工作學習時出現分心,甚至產生不想工作、學習等消極想法。

不良情緒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危害,導致疾病的出現。

癌症:這是乙個讓無數人懼怕的病症,如果乙個人長期處於壓抑或者抑鬱、憤怒等不良情緒中,容易誘發癌症並加劇癌症。

心臟病:血管和心臟對於我們情緒的反應都非常的敏感。長期處於反覆持續的不良情緒,會增加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本就有冠心病的人甚至會因為不良情緒導致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發作。

高血壓:不良情緒的產生,會讓身體中的交感神經釋放出大量的訊號,導致血壓公升高。提公升高血壓出現的概率。

除了以上三種,不良情緒還有可能導致偏頭疼,糖尿病、甲亢等等疾病。

如何才能夠緩解不良情緒

首先調節自己的呼吸,當我們有不良情緒的時候,閉上我們的雙眼,然後深吸一口氣,然後緩緩的撥出來,持續多次。

其次是學會傾述,當有讓我們不開心、憤怒等事情發生時,不要自己乙個人藏在心底。要學會去與親近的人傾述。

之後是宣洩,將不良情緒通過宣洩的方法排出體外,注意宣洩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例如大哭一場,高歌一曲,聽聽快樂的**,做一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等等。

然後是轉移注意力,讓我們因為某件事情不高興、憤怒的時候,當下就不能夠在持續的想這件事情,可以將注意力拿出來,放在其他事情或者我們喜歡的事情上面。

最後是自我調節,任何因事情產生的情緒都是我們心裡對事情的自我解讀引發的。因此在出現不良情緒的時候,我們可以想一想,為什麼會生氣,因為這件事情生氣是正確的嗎,有必要嗎。

很多時候,你不能從不良情緒之中走出,不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去做,而是因為沒有控制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動怒傷肝,不受控制的思維會使你做出一些難以想象的事情。不良情緒的出現會讓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受到影響,讓我們在工作學習時出現分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情緒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危害,導致疾病的出現。

4樓:

動怒傷肝,不受控制的思維會使你做出一些難以想象的事情。

5樓:爆土豆菊

快樂、憤怒、悲傷、快樂和恐懼是我們天生的一些情緒。情感影響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然而,當人們對客觀刺激過度反應時,就會產生焦慮、憤怒、悲傷、抑鬱等不良情緒,這將給我們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

不良情緒的出現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使我們在工作和學習時分心,甚至產生不想工作和學習等消極思想。

壞心情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傷害,導致疾病的出現。癌症:這是一種許多人害怕的疾病。

如果乙個人長期處於抑鬱或抑鬱、憤怒等不良情緒中,很容易誘發癌症並使之加重。心臟病:血管和心臟對我們的情緒反應非常敏感。

長期處於反覆的壞心情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冠心病患者甚至可能因心情不好而出現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高血壓:不良情緒的產生會使體內交感神經釋放大量訊號,導致血壓公升高。增加高血壓的可能性。

除了以上三種,心情不好還可能導致偏頭痛、糖尿病、甲亢等疾病。如何緩解心情不好。首先,調整我們的呼吸。

當我們情緒不好時,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慢慢撥出很多次。第二,學會說。當發生讓我們不高興或生氣的事情時,不要把它藏在心底。

學會和親近的人交談。

那就是宣洩。有必要通過宣洩將不良情緒排出體外。注意正確的宣洩方式,如哭泣、唱歌、聽快樂的**、做你感興趣的事情等。

那就是轉移我們的注意力。當我們對某事感到不高興或生氣時,我們不能不斷地去想它。我們可以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或我們喜歡的事情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情緒的出現會讓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受到影響,讓我們在工作學習時出現分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傷害的是自己的身體,人生就像一場戲,沒必要生氣

8樓:哈哈歌兒

因為人體的水分每天都在不斷的流失,所以人們每天都需要攝入充足的水分,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現在天氣比較炎熱,很多人喜歡一直待在空調房裡,但是長期待在空調房裡,表面**的水分會蒸發,所以就更需要補水。

9樓:王兄

牙頜因素:包括牙頜畸形、缺牙、牙齒缺損或過長

10樓:mir半

保證身體的健康。現在天氣比較炎熱,很多人喜歡一直待在空調房裡,但是長期待在空調房裡,表面**的水分會蒸發,所以就更需要補水。

為什麼感情越談越累?

11樓:一起去看海唄

因為兩人相處久了,新鮮感日漸減少,會逐漸看到對方身上的問題,給你的感覺就是感情越談越累。

我想,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懷著很高漲的熱情,而且還會對戀人充滿期待。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能還會整天膩在一起,跟對連體娃娃似的,稍微分開一天,就覺得度日如年。

隨著戀愛的時間越來越長,總是會聽到有人說,還不如不談戀愛,沒一點意思。為什麼剛開始那麼甜的戀愛最後談著談著這麼累呢?這是因為感情都是需要經營的,剛在一起是被彼此的優點吸引,而在一起則是要習慣對方的缺點。

那麼在感情越來越累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首先就是要正視問題,不要逃避,有些人在遇到問題時不和對方溝通,覺得就這樣吧,但是越是這個時候就越是需要彼此的溝通和理解。只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當你們因為生活習慣不合而不愉快時,學著和對方溝通,比如他總是亂扔東西,提醒他下次注意並且在他改變的時候及時給出鼓勵,把乙個乙個小問題解決,否則矛盾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第二點就是增加新鮮感,感情越談越累也是因為彼此的吸引力下降了,所以一定要及時增加你的吸引力,也就能公升溫感情。提公升自我,讓自己匹配上對方的進度,共同成長。但要注意,千萬不要只依據對方的喜好和興趣盲目地選擇方向,這樣只會加重你的負擔。

最後,我想說,感情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

當你覺得感情讓你很疲憊,甚至產生放棄的想法時,停下來想一想,究竟是感情出了問題,還是自己出了問題。

12樓:善恩媽咪

感情越談越累主要是這兩種情況:

一、有些人剛開始和自己的戀人戀愛的時候,可能只是因為一時衝動,不是因為真的喜歡對方才在一起。等他們的新鮮度一過,就會發現談戀愛好累,因為明明不喜歡對方,還要和對方在一起吃飯看電影,這對他們來說算得上是一種折磨了。

其實他們覺得談戀愛太累,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們自己沒有考慮清楚就選擇和對方談戀愛,這是他們必須要承受的。但是為了兩個人好,趕緊結束這段感情才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因為兩個人本來就只是因為衝動才在一起的,雙方之間並沒有愛的存在,這樣的戀愛遲早都會結束,倒不如快刀砍亂麻。

二、雙方的確是真愛,但就算再怎麼相愛,兩個人的生活和乙個人還是會有不同的,而當你適應不了這種不同,又要勉強自己去和對方配合,自然就會覺得累了。

也許每個人談戀愛的初期,只會沉浸於戀愛給予他們的幸福當中,很多的小毛病小問題都被忽略。但這些問題其實一直存在著,就像乙個定時炸彈,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原本美滿的感情就會被炸得粉身碎骨了。

不管是哪種情況,感情越談越累,不妨試試下面這些方法,也許就能讓你們的感情重新變得充滿活力。

1、不要迴避對方

有些人在對對方產生疲累的感覺之後,會選擇以迴避的方式來解決。他們害怕如果自己和對方說了,會惹起戀人的不滿,而內心深處,他們又是不想分手的。所以他們就會自我說服,覺得這只是乙個暫時性的問題,並為自己的勞累找很多的藉口,比如學業、工作上的壓力等等。

但其實一味迴避問題,反而會導致你們的關係進入惡性迴圈、越發嚴重。因為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你採取迴避的方法是十分明顯的,你可能會有意無意地用更負面的方式和戀人溝通,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2、自我提公升,給自己空間

很多時候,人對一段關係感到疲倦,是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消耗太多,想要追趕對方的腳步卻感到過於吃力。那麼你就可以選擇提公升自我,讓自己匹配上對方的進度,共同成長。但要注意,千萬不要只依據對方的喜好和興趣盲目地選擇方向,這樣只會加重你的負擔。

你甚至可以考慮給這段關係「放個假」,比如單獨出去旅行,給自己更多個人空間和時間來思考如何解決衝突。因為當我們和戀人在一起時,我們的情緒很大程度上會受到對方的影響,而「放假」期間的獨處或許更有利於我們認清楚自己的想法和感情。

3、解決衝突

如果你發現這段關係讓你感到疲累,是因為你們之間存在太多衝突,那麼你就需要嘗試通過積極的溝通來逐步減少衝突了。

在溝通的過程中,你需要有意識地使用積極的溝通方式,並避免使用抱怨、指責、被動攻擊等負面的溝通方式。當雙方的情緒開始激動、又要發生衝突時,避免捲入爭吵,而是盡量平和地喊停對話,等雙方都冷靜下來後再繼續交流。

13樓:

人的需求是不斷變化的,而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點。因為我們剛剛開始戀愛的時候,都是一些想著要和對方在一起,並且希望得到足夠的歸屬感和安全感,所以我們為了這滿足這個需求而付出了很多心血、精力。當我們的需求得到滿足後,動力就會減弱,所以就會感覺很累。

隨著戀愛時間變長,產生疲憊。有些人在對對方產生疲憊之後,會選擇以逃避的方式解決情侶之間的問題。他們害怕自己和對方說了,會引起對方的不滿意。

而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其實是不想分手的。所以他們就會自我說服,為自己的疲憊找藉口。

隨著戀愛時間變,他們會逐漸發現彼此的差距。他們需要自我提公升,給自己提公升的空間。他們就會向對方看齊,然而在看齊的過程中,他們忽略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正是因為他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從而使自己感到在戀愛過程中,非常的疲憊,也就是感情越談越累。

戀愛時間變長,變得對對方沒有耐心。有的人,經常指望著,通過一次溝通解決問題,然而事實上,這麼做往往是不對的。通過一次性溝通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那麼這些問題就會影響自己和對方的心情,甚至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從而產生越來越多的壓力,最後感覺感情越談越累。

14樓:大臉貓的粑粑

因為男女之間差異太大。

女人等待男人主動幫助,男人等待女人提出請求。

男人需要獨處,女人需要傾聽。

男人面對壓力或者心情煩躁的時候,往往會喜歡自己獨處來解決問題,這個時候外在的一切都於他如空氣。女人不順心或者壓力山大的時候,總是需要有個人來傾訴。這個時候,她需要有乙個人在認真地聽她傾訴,否則她就會感覺到不理解和不被愛。

這個時候,我們男會員要做的只需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耐心陪伴在女友身邊,悉心聆聽她的感受,漠視對方只會將她越推越遠。

男人害怕女人嘮叨,女人害怕男人沉默。

從生理的角度看,女人的確是擁有了比男人更善於說話和嘮叨的大腦硬體,也就是女人比男人的語言能力要強更多。這就說明了為什麼從女人的角度來看,男人總是那麼沉默寡言;而從男人的角度來看,女人總是喋喋不休。

另一方面,女人害怕男人沉默。在女人的心裡,沉默往往代表著不爽,冷暴力,一般是對方做錯了什麼,我們才會沉默。所以男人一沉默,女人就會感到恐懼。

最後,我想說,感情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當你覺得感情讓你很疲憊,甚至產生放棄的想法時,停下來想一想,究竟是感情出了問題,還是自己出了問題。

什麼時候容易感到孤獨?什麼時候會感覺很孤獨

樓主 當乙個人在相當安靜的環境下,已經從安靜公升級到寂寞了,在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孤獨 還有當你羨慕別人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才會發現,自己真的很孤獨,很寂寞 當你隻身一人去乙個大城市裡奮鬥時受了委屈,而無人幫你 更沒有人聽你傾述時,這個時候你也會覺得很孤單 當你身邊的好友不在是你的好友時,突然有一天你...

當你對未來感到迷茫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聽聽 好好想想未來的路,目前整天工作可以麻痺自己,至少不管以後你要選擇什麼都離不開工作,或者去旅遊一趟放鬆心情,是什麼讓你感到迷茫,或許會從中悟出一二,看開某些事情。找事做,做著做著就不迷茫了。我沒有夢想,沒有想過未來 當你感覺自己前途迷茫,看不見未來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如果你感覺到迷茫,事實上你一...

當你很生氣的時候,你會摔門嗎,當你很生氣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陷入爭吵,與朋友爭吵,與愛人爭吵等等。爭吵過程中,如果有一方會摔門而去,會讓這場爭吵陷入尷尬的僵局,如果爭吵的一方摔打家中物品,很可能會讓這種嘴仗演變成真正的 戰爭 還有的人在爭吵過後,因為憤怒的情緒無法得到發洩而將火氣發在物品上,這也演變成了一種商機,有一些專門的地方準備了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