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彈丸之地的日本為什麼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2021-07-13 22:21:32 字數 2675 閱讀 9583

1樓:小小艾

在世界上,有這麼乙個彈丸小國,曾以強大的軍事力量發動了一場席捲全亞洲的戰爭。這個國家就是我們的近鄰――日本。

日本的「發家」是從明治維新開始,當時的天皇積極跟隨西方國家的先進發展理念,進入工業革命。不久之後,日本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都已經位居世界列強。炮彈、坦克、戰機、航母,可以說沒有日本造不出來的。

但日本國土太小,**、海嘯等天災不斷,極大的限制了發展。所以其深刻明白,只有擴張領土,掠奪資源,才能保住這千秋萬代的基業。肥沃的中國很快被日本盯上,隨後便發動了長達14年的侵華戰爭。

戰場的巨大優勢讓日本自信心爆棚,決定另闢戰線,爭奪更多領土。於是對美軍珍珠港、蘇聯的西伯利亞發動偷襲,同時將美蘇兩個龐然大物拖入戰爭。日本實力固然很強,但胃口太大了,根本無力支撐起如此規模巨集大的戰線。

最終在被美國贈送兩顆原子彈後宣告投降,退還所有的戰爭果實。

日本人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張膽的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除了其強大的軍工實力和侵略野心外,天皇也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日本人對天皇有一種盲目的信仰,認為只要天皇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是對的,即便赴死也光榮。最後造成了對自身實力的錯誤估計,淪為戰犯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應該就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

二戰時期,日本憑什麼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3樓:水月傳媒

也許中國太大了。中國周圍的許多國家總是相對較小。例如,我們的東部鄰國日本,在土地和人口方面與中國不一樣。

但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它和德國是全世界的敵人,特別是對付中、美、蘇三大巨頭。現在,老百姓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日本要冒這麼大的風險發動世界大戰?

二戰中的日本軍隊

日本的南部戰略

賭徒心態

從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開始,日本基本上控制了朝鮮。2023年,日本控制了東北部。兩場戰爭的勝利極大地激發了日本的野心。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小收穫不能滿足日本的野心,日本需要規劃更大的布局。然而,前兩場戰爭是在綜合國力不如對手的情況下取得的。日本人民堅信,只要他們勇敢,受到天光的保護,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日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人口已經達到7000萬,現在只有1億多。看看當時的生產效率,把這麼多人放在這麼大的地盤上,真是難以忍受。20世紀以來,日本不斷向中國東北遷移,特別是2023年以後,日本向中國東北地區派遣了大批移民,以開墾土地、開採礦產和發展工業血液」。

軍力增強

日本是當時亞洲唯一的帝國主義國家,經濟實力居亞洲第一。明治維新後,軍隊實現現代化,高度重視陸海軍建設。士兵的訓練和素養普遍較高,單兵作戰能力較強。

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的軍事工業走到了世界前列,零戰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並一度稱霸太平洋上空。當時,僅三菱重工就為日本生產了1.8萬架飛機和4600輛坦克。

海軍擁有25艘航空母艦和600多艘**。擁有如此龐大的資產,日本的自信心如此之高,以至於迫不及待地趁勢而動。

綜合國力大幅度提高

當時的日本以中國東北為本土,其豐富的資源對提公升日本的綜合國力起到了關鍵作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得到日本支援的日本傀儡滿洲國在亞洲國內生產總值中排名第一。發達的工業不斷地改變著日本的戰爭機器。

此外,日本在朝鮮和台灣數十年的行動,使日本意識到自己的綜合國力不屬於西方列強,西方列強也為其戰爭提供了資本。

4樓:小什老師

因為當時日本不僅科技先進,而且經濟實力強大,所以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5樓:明月清風一號

當時日本的軍事實力在世界上屬於頂尖水平,並不遜色於歐美的大國。

6樓:汪造化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軍事實力非常強。當時的日本著重發展軍事裝備,認為自己可以打敗其他國家。

二戰時期日本彈丸之地哪來這麼多兵力在這麼多戰場作戰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來說話:2023年,

日本的總人口為7193.3萬。到了2023年,日本的總人口為7199.8萬。

再對比一下日本在整個二戰期間所動員的總兵力約800萬,後者佔前者的比重在10%多一點。雖然這個比例對於乙個國家而言,確實是高了點。但相對於當時已經全面法西斯化的日本來說,還是承受得起的。

ps:這也從乙個側面說明人的思想(政策)比槍炮更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民皆兵,單兵作戰能力很強。武士道精神,不怕死

9樓:子欣子軒

當時日本人口超過1億

10樓:夢境

我來給你解釋吧,,日本在晚清時期甲午中日戰爭後,也就是發了大財之後,靠明智維新搞的國內形式一片大好!所以就已經未雨綢繆的為侵華戰爭做準備了!為侵華!

他們準備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彈丸之地會有這麼多人了吧

11樓:慕小戎

一部分是朝鮮兵和台灣兵

被日本強徵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中國的,中國人也佔不少。漢奸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少吧,特別是後期,什麼人都拉來當兵,戰鬥力大下降啊。你看美帝,真資格的千萬大軍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它不惹美國真可能吧中國拿下了

日本二戰時期的海軍實力如何,二戰時期日本的國家實力有多強?

基本上而言應該是當時的第二海軍 1 它面對的美國海軍,毫無疑問是二戰中最強的海軍,而日本海軍能夠和美國海軍主力 第58特混艦隊 以及打了雞血的美國海軍產能 一年就搞出50艘卡薩布蘭卡級護航航母,去參加馬里亞納海戰 拼的有來有回,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2 日本海軍的著名戰艦多 a 航母至少包括 赤城 加...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工處於什麼水平,二戰時期日本的國家實力有多強?

日本的空軍在二戰早期非常搶眼,尤其是主力戰機零戰的機動性和飛行半徑非常出色。但日本空軍和其他列強比飛機略顯得單薄,不僅數量少,而且發展緩慢。到中後期,零式戰機幾乎沒有太大發展,而美蘇英德空軍飛速發展,和美國的p 51d p 80,英國的彗星 噴火以及德國的me262噴氣式戰鬥機相比日本零戰就是渣。雙...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入侵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據劉成禺著 世載堂雜憶 說,日本之所以在二戰中不敢對澳門下手,主要是因為巴西的乙個照會阻嚇住了日本。面對二戰中日本大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 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這一阻嚇還真管用,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