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中國的差距有多大

2021-07-13 21:59:36 字數 1860 閱讀 8895

1樓:正一品

印度與中國的差距還有多大?張召忠:就像是80年代的中國

2樓:剛榮

總體而言,中國現在的實力是比印度強的,但最多也就是10——30年的差距,也就是改革開放後拉開的距離,而且隨著印度的人口紅利加速發展,中國社會人口老齡化,經濟發展漸漸的緩慢增長,這種差距還會較快的縮小。

1、在政治上來說,印度幾乎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半民主國家,基本不會有什麼國家圍堵,這點中國是遠遠比不上的。

2、在經濟上,印度可能落後中國10——30年左右,因為外界預計印度大概20年可以趕上中國。

3、文化上,印度文化儲存完好,近代沒有政治災害毀滅過,這點中國也是遠遠比不上印度的。

4.科技上,中國總體實力比印度強的多,但是中國教育很糟糕,印度科技行業發展很快、

5地理上,印度沒有地理上的圍堵,有自己廣大的領海而且掌握了印度洋的海上話語權,而中國遭到三層環島鏈的圍堵,軍事海上**都比較被動。

3樓:水瓶心事誰人知

還是努力吧,把科技搞起來我看這些年我們中國人都飄了**誇幾處中國領先的地方就覺得中國了不起了,日本有19個諾貝爾獎,不是吹的,你以為人家傻聽美國的,中國就兩個,還有預言說中國未來敗給印度,這不是說愛不愛國角度這是從現在中國人這個狀態啊,真的是驕兵必敗,這是幾十年後的預言還早,預言世界第一強國是西方,這不是我不愛國,我只是表達出來現在的人真的剛好了傷疤忘了疼,我跟鄭強一個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基礎比較薄弱,高科技**基本上從國際上買。

5樓:一顆大楊樹

軍事實力差距如下:

1、航母。

印度2艘4萬噸(其中一艘沒服役),中國2艘6萬噸(1艘服役,1艘海試)

2、神盾艦

印度3艘,中國22艘(有些沒服役)

3、核潛艇

中國大約15艘(含未服役),印度2艘(含租借俄羅斯1艘)4、三代戰鬥機

中國1300架,印度不到400架。

5、常規潛艇,中國60艘,印度14艘

6、四代戰鬥機,中國10+架,印度0架

7、預警機,中國20+架,印度3+1架。

綜合而論,印度與中國差距甚遠

經濟實力——gdp

中國13萬億

印度2.3萬億

6樓:尹東憐

差距相當大,印度是南亞次大陸的地區大國,中國是世界多極化格局中的一極強國,更有甚者美國學者提出的“g2”中美兩極之一,是世界性強國。

政治上,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對國際事務具有一票否決權,印度,南亞區域強國,自己在地圖上看一下,南亞(延伸至東南亞)都是一些什麼玩意。

經濟,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131735.85億美元,印度26074.09億美元,還達不到中國零頭。

軍事,中國的常備軍事實力陸海空都是碾壓印度,根本不是一個實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市政建設差20年吧

8樓:玉宇遲

印度和中國的區別

:1,位置不同。中國大部分地區是溫帶。印度大部分地區為熱帶。

2,社會構成不同。印度存在種姓制度,高種姓與低種姓存在社會地位上巨大差異。

3,歷史上中國始終是以漢人為主導的國家(除去蒙古、滿清前期)。印度被多次侵略(著名的莫臥兒王朝是蒙古人建立的)

4,宗教信仰。印度以印度教、伊斯蘭教為主。中國則歷史上偏向無神論。

9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很大,印度阿三愛開掛!

10樓:sky爸爸

中國人類發展指數全球第86名,印度第130名(直接反應發展程度),中國護照含金量全球第72名,印度第79名(從側面反映人民富裕程度和國家國際影響力)

蘋果,華為,oppo和vivo的差距有多大

由於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 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蘋果是手機屆龍頭老大,這麼多年一直沒變過,雖然三星有時銷量會領先。基本上,蘋果每出乙個手機,都是以後兩年各廠模仿的標桿。比如這次的雙鏡頭,一年後你看吧,滿...

農村人有車和沒車的差距有多大?

現在農村和城市之間在收入水平上的差距正在不斷減小,農村家庭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就是乙個很有力的證明。並且對於農村人來說,有車之後生活同樣會發生不小的改變。要知道很多人都說,農村有車跟沒車的差別太大,尤其是沒有車會感覺到沒面子。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具體都有哪些差別吧。首先,對於大多數農村家庭而言,巡航里程比較...

印度的時差和中國多嗎,印度和中國時差

印度使用新德里時間,中國使用北京時間,兩國時差2.5小時。印度的西邊境線剛好落在東5時區的 子午線附近,東邊境落在東6時區的 子午線附近,於是,整個印度就選擇了兩個時區子午線的中間點作為印度的 子午線 於是就產生了這0.5小時的時差。1 印度位於東5.5區,與北京時間 東8區 差2.5個小時。2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