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名人傳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200字 20篇

2021-07-13 16:37:32 字數 4982 閱讀 8266

1樓:w唯2你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 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 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貝多芬出身貧寒,他很小就輟學。

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與命運作鬥 爭。他孤獨的活著,他惟一的親人辜負了他,他內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可他還堅 強活下來。他沒有乙個朋友,他就像與世隔絕&hllip;&hllip;雖然這位偉大的** 家一直痛苦的活著卻創作了不朽的傳世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聾後創作的。

他最 後終於戰勝命運,戰勝疾病,戰勝痛苦,戰勝聽眾的平庸,戰勝困難和障礙,攀 上生命的巔峰。 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 是因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 他改變了命運, 他的精神震驚全世界。 公尺開朗琪羅出生在佛羅倫斯乙個比較富裕的家庭。

他有較高的文化修養和藝 術功底。他的祖國多災多難,他眼看外族入侵,人民受到奴役,自己的作品毀於 戰亂, 他受到別人的折磨, 他的家族向他索要錢。 他一生依附教皇, 為教皇做事。

教皇為自己樹立碑立傳, 使公尺開朗琪羅達不到自己的理想。 他一生遇到許多困難。 他堅持,為了自己的理想,他活到了 70 多歲。

作者告訴我們要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只要你不屈服於命運,總有一天你會 改變命運。人生就是奮鬥,幸福就產生在奮鬥之中,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只有這麼長的啦 你看看吧)

2樓:達到了嗎哈哈

名人傳》這個寒假,我在老師的推薦下,讀了《名人傳》這本書。英雄在我的心中總是那樣的高大,而又可望不可及。今日當我手捧一本《名人傳》細品其華之時,才領悟了什麼是真正的英雄。

貝多芬伴著失聰的雙耳譜寫出了千百名曲;公尺開羅琪羅在6歲喪母的悲痛下雕琢百千佳作,終逝世於工作室中;托爾斯泰在戰爭的烈火中釋放滿心怒火; 他們的巨大痛苦和孤獨磨鍊了他們堅強的意志。成為「心靈」偉大的英雄。 是的,貝多芬,公尺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都是世界的征服者。

我們享受著他們的天才創作出來的作品,同享受我們先輩的偉績一樣,不再去想聽他們流出的鮮血,這無疑是使我們尷尬的事情,因為這些巨人的生涯就像一面明鏡,使我們的卑劣與渺小纖毫畢現。我們寧願去讚美他們的作品而不願去感受他們人格的偉大。不是的,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嶺,我們將在那裡獲得更大的啟示。

《名人傳》就猶如向我們譜寫了一首「英雄交響曲」。我們從中得到的啟發是:每個人的身上都會降臨苦難與災害,我們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奮鬥,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人格的偉大,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與其靠浮躁和急功近利所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真理和正義,讓自己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

只要我們體會到《名人傳》給我們心靈崇高的昇華,使英雄的鮮血呈現在我們面前,英雄的紅旗在我們的頭頂上飄揚,我們就慢慢地感受到,在這個人們躲避崇高、告別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會裡,我們的靈魂也被所昇華為一種崇高。 答案補充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其中,我被《海底兩萬里》中的冰山這一節內容深深打動了。 他們在南極地區航行,在回來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型拯救了自己的生命。

多麼驚心動魄的一刻啊!想想他們,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頭腦清醒,用智慧型戰勝了困難。那我呢?

我從小到大都很膽小,而且在困難來臨的時候沒有勇氣去面對、去戰勝它。 而《海底兩萬里》給了我一些勇氣,我應該學習他們的那種不畏艱險的精神! 《海底兩萬里》雖然只是一本冒險**,但它卻給了我許多的勇氣,它讓我勇敢地去面對現實,不要成為乙個膽小怕事的縮頭烏龜!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神秘的寶藏和沉船吧!還有許多新鮮刺激的事物等著我們去領略。

3樓:匿名使用者

《 名人傳》讀書筆記

《名人傳》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公尺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

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

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

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乙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乙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公尺開朗基羅;最後乙個是俄羅斯名作家

:托爾斯泰。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

不是乙個稱職的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乙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乙個屋子裡關

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這

些不幸一起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

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地他就成名了。當他沉醉在**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

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乙個**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為生的大**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

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名人傳》之《貝多芬傳》閱讀筆記

在我未讀這部作品之前,我一直以為貝多芬是乙個很幸運的人,沒想到他是這麼的不幸,是啊,他的一生是坎坷的。 原來,名人也並不像我

想象之中的那樣美好,也許正因為重重困難,種種阻礙、挫折和不幸的命運才讓他們勇敢地站起來而成為世人傳頌的名人吧!他們要戰勝這麼

艱險的困難究竟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毅力啊!他們的勇氣和毅力使我很佩服。

羅曼•羅蘭稱他們為「英雄」,用感人肺腑的文字,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精神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他這樣總結貝多芬的一生

:「乙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快樂,好似他

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結他一生,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名言:『用痛苦換來的快樂。』

4樓:瘦的只有

嘿 兄弟! 我有哦。 我hi你了,收到請採納

5樓:手機使用者

fgfghghfghgfhfhgffhfhgfhgfhghfhgf

6樓:九頄

可惜了,我寫在本子上

跪求《海底兩萬里》、《名人傳》的讀書筆記,共20篇(200字)

7樓:心幻

閱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公尺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

這也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煉!

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社會的競爭更加的激烈,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讓我們「藉著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

」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海底兩萬里》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當時海上發現了乙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潛水船。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

他們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

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懷著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懸念迭出,環環相扣。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旅行過程中我和尼摩船長以及遊客們都可以說是隨著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

《海底兩萬里》讀書心得10篇,200字

求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和名人傳讀後感200字20篇

8樓:淳真雪戀

開啟《海底兩萬里》,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我感嘆作者儒勒.

凡爾納的想象力,竟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乙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是個謎一樣的人物,他性格陰鬱,卻又知識淵博。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尼摩船長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卻也是乙個善良的人。

在南極缺氧的時候,當時只有潛水服上的儲蓄罐裡還有一絲空氣,那時由於缺乏空氣,他們幾乎虛脫。這時,尼摩船長沒有去吸最後一絲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留給了教授。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的行為感動了無數讀者,也感動了我。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儒勒.

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前的先知者的呼籲,我陷入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此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嗎?不,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儒勒.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才可能有**於現實或高於現實的想象,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象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海底兩萬里》《名人傳

1知識淵博 閱歷豐富 2 1505年3月,公尺開朗基羅被他人鼓動教皇讓他去畫西斯廷教堂的天頂畫。此後幾年,他一直受著歷任教皇的差遣,攜帶著痛苦去創作他並不滿意的作品。1527年公尺開朗基羅捲入了一場革命的漩渦,差一點喪命。革命結束後,教皇克雷芒又將他從隱避的地方找了出來,公尺開朗基羅不得不重新為他所...

高分求《西遊記》《名人傳》《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全免費 西遊記 名人傳 海底兩萬里 讀 西遊記 有感 當我第三次讀完這本重重的 西遊記 時,心裡有了不少的感觸。第一次時,我覺得孫悟空很厲害,很會打架,會變許多樣子 唐僧很無能 豬八戒像乙隻懶 蟲 而沙和尚則是乙個可有可無的角色。第二次,我就覺得孫悟空很可愛 唐僧非常的傻 豬八戒是乙隻...

給點西遊記 名人傳和海底兩萬里的好句30句,好段2段!?急用

西遊記 名句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06334 1.唐僧 貧僧自東土大唐而來,奉唐王之命前往西天拜佛求經的,2.路過寶地,借宿一晚,明早就走。3.悟空,你再胡鬧,為師就要念那緊箍咒了!4.孫悟空 妖怪 走,吃俺老孫一棒!5.我乃五百年前大鬧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