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聯免疫診斷試劑盒的底物a和b分別什麼作用

2021-07-12 20:42:18 字數 953 閱讀 4983

1樓:匿名使用者

酶聯免疫診斷試劑盒(上海科華的試劑盒)的底物a就是顯色劑a(含過氧化氫)為供氫體(dh2),底物b就是顯色劑b(含tmb),用於顯色。 另外,常用的底物還有:1)ap的底物,常用的為對-硝基苯磷酸脂(pnp),其反應物為黃色的對硝基酚,測讀波長為405nm2)god的底物,為葡萄糖,供氫體為對硝基藍四氮唑,反應產物為不溶性的藍色沉澱 什麼是tmb?

tmb即四甲基聯苯胺(3,3』,5,5』-tetramethylbenzidine)是一種脂溶性較強的基團,因此容易進入細胞與細胞器中的hrp反應,

且由於這種高度的脂溶性,使其易形成多聚體,在hrp活性部位產生粗大的、深蘭色沉澱物,這使得tmb成為組化實驗中的一種很好的發色團。同時反應產物的沉澱,使得hrp的活性部位更加暴露,利於酶氧化反應進行。

tmb的反應產物為深藍色,利於光鏡觀察,且反應產物越聚越大,常超出單個細胞器的範圍(而dab則被限制在其內),故tmb反應的檢測閾較低。

由於上述優點,目前tmb常用於光鏡及超微結構水平的hrp及hrp-wga神經投射的研究。需要注意的是:tmb顯色液中的a液和b液應在2h內新鮮配製。

另外,tmb是一種較強的**刺激劑,並有致癌的潛在可能,故使用時應帶手套及在通風條件下操作。

tmb經hrp作用後共產物顯藍色,目視對比鮮明。tmb性質較穩定,可配成溶液試

劑,只需與h2o2溶液混和即成應用液,可直接作底物使用。另外,tmb又有無致癌性等

優點,因此在elisa中應用日趨廣泛。酶反應用hcl或h2so4終止後,tmb產物由藍色呈

黃色,可在比色計中定量,最適吸收波長為405nm。

abts雖不如opd和tmb敏感,但空白值極低,也為一些試劑盒所採用。

2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與相關酶催化反應有關.酶催化底物形成產物,底物種類可以是一種也可以是多種.底物a和b分別代表了兩種反應底物.

RNA提取試劑盒的Rnase free ddH2o是不是都要

一般rna提取試劑盒裡的rnase free ddh2o就是已經經過depc處理的水,具體還是要看一下說明書。乙個rna提採樣品 以1ml trizol為例 只需要250 20ul depc水。rna提取無菌水需要用depc處理麼 rna提取 無菌水需要用depc處理 一般rna提取試劑盒裡的rna...

誰用過sigma的atp檢測試劑盒

是atp檢測試劑盒吧,我們學校在喬羽生物諮詢過的,你可以問下看 誰用過sigma植物細胞核提取試劑盒 葉綠體是植物細胞中由雙層膜圍成,含有葉綠素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器。葉綠體基質中懸浮有由膜囊構成的類囊體,內含葉綠體dna。是一種質體。質體有圓形 卵圓形或盤形3種形態。葉綠體含有的葉綠素a b吸收綠...

關於酶聯免疫法檢測的一些問題,酶聯免疫檢測的幾種方法及其原理

如果是bai醫院做的話,你無需替醫院du 擔心他的醫療事zhi故 如果是你做的話,你無dao需回替醫院擔心他的醫療事故答ps 酶聯免疫法檢測 是以酶高效作用顯色的原理而成的 而酶聯免疫法是化驗的一種方法 酶聯免疫法,簡稱elisa。它的中心就是讓抗體與酶複合物結合,然後通過顯色來檢測。步驟其實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