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管閒事的人什麼性格?那些事體現

2021-07-09 23:06:10 字數 1173 閱讀 3069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所謂多管閒事本來是指沒有必要而插手管別人的事。其實就是說是管了不該管的事。但是有人管對了事情也會有人說這個人多管閒事。所以分為管了有用的和沒用的。

管閒事管對了的事情,往好聽的說,甚至可以說是行俠仗義。如果在大街上看見有人拽著個小孩往車裡塞,孩子哇哇哭,雖然不管也沒錯,但是萬一是個人販子,想想那個孩子和其父母家人會有多痛苦?如果真的是人販子,自己管了這個不平事把小孩救了,那就是見義勇為的英雄,知道的沒人會不尊重,這樣的多管閒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完全沒毛病。

當然還有管錯的,比如我聽評書,《大明英烈》裡元朝的什麼什麼王選女婿(名字太長記不住),明營要破大陣需要他的寶馬,花槍太保田再彪奉命盜馬,為了接近他,加上武藝高強長得帥,被選中了駙馬,後來跟公主也合夥了,一起盜馬去明營,用計策盜走了之後,那個王發現不對勁,過來追趕,父女吵起來了,那個王一怒之下說要殺公主,包括田再彪在內絕大部分人都知道是氣話,不是真殺,想著讓他放放狠話出出氣就完事了,但是旁邊的手下有一個多管閒事的外號渾膽太歲的,傻不拉幾真的上去打了,本來都以為他是做做樣子,誰知道真的把公主給斬於馬下了,所有人都懵了,真夠混蛋的。

其實有時候很多愛管閒事的人也分不出該不該,所以很容易招人煩,原因是很多事情是很難分對錯的,因為別人的事情,人家心裡明白,但是作為旁人就不一定很瞭解,如果不清不楚地就上去管,肯定遭人嫌棄,所以我總結了幾個管閒事原則:對於可能是違法的行為,嚴厲阻止;對於矛盾衝突,先讓人停手講理,能和解就和解,不行了再找警察蜀黍;對於雞毛蒜皮都有錯的事情,就和稀泥,讓人各退一步,給每個人一個臺階。雖然一樣會被人說是多管閒事,但是這樣做至少在大部分情況下不會管錯。

2樓:coco椰子丫

善良,見義勇為拔刀相助,一看就是比較熱心腸的性格。

3樓:律醉鑲

在閒適的人,主要是他的性格很正派,看到一些事就喜歡說說自己的意見

4樓:板昀茗

你覺得性格很好,很美麗的

5樓:豆漿微甜

什麼事情都想發表意見。

不愛管閒事的人是是什麼性格

6樓:曾繁君

看什麼年紀了。年少的是怕事的怕麻煩的,中年的是慵懶的,年老的是成熟穩重,內心淡定。

7樓:張

要麼是老好人,要門就是懦弱

工作老碰見那些愛管閒事說閒話的人

很正常的事情 都有愛管閒事兒的人 這個時候就不要理了 你管不住別人的嘴巴 只能自己堅強起來!不要在意別人的感受 讓別人說她的話 你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為了他壞了心情.幹好自己的事,不管他人怎麼說。放鬆心態,若無其事,很快就沒事了。愛管閒事,說閒話的人是什麼心理,應該怎樣跟她們相處?感覺這種人心理...

你們平時是怎樣跟愛管閒事的人溝通的?

這樣的人有時候能夠打聽出不少的事情,但是不適合深交。對於這種人,我一般都是敬而遠之的。我覺得做好自己更為重要。他說他的,我就聽著,也不去多說什麼。說的越多,他越來勁。我是能不和他們交流,就不和他交流,說話的時候盡量說好一些。其實不管怎麼樣,這些都在於你自己了,你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想法,這能是自己不要...

愛管閒事,說閒話的人是什麼心理,應該怎樣跟她們相處

感覺這種人心理很脆弱,必要的時候就厲害點兒,唬住她,讓她不敢隨意的干涉自己的生活,說自己的閒話。多管閒事的人我只知道兩種,一種是正義感與責任感太強的人 還有一種就是比較自以為是,像吃飽了沒事做似的。這種人,不搭理的就好了。我覺的他們很無聊,整體閒的慌,盡量的不要理他們,少跟他們接觸。就是覺得自己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