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法律問題。關於註冊商標侵權問題

2021-07-09 22:25:42 字數 3573 閱讀 4837

1樓:春暖花開衡陽燕

是否侵權要看幾個問題:

1.行業要求.如果同行業,商標權的相近相似相同的話,就可能涉及侵權的問題,其中一個最為主要的依據那就是是否足以給消費者帶來誤導混淆為衡量標準.

如:燕圓西服、雁圓西服、燕園西服、雁園西服這些只要有一個被註冊於服裝,其他人後面也註冊或私下使用這裡面其中任何一種商標則為侵權,商標所有權人可能會將侵權行為將予以起訴;但將燕圓葡萄、雁圓葡萄、燕園葡萄、雁園葡萄任意一種註冊於食品上,不同類,則不侵權,除非是壟斷式註冊商標或馳名商標著名商標.

2.地域要求.有些商標在同一區域使用可能構成侵權,但在異地則不構成侵權.

3.知名度.如果對方是馳名商標、著名商標,我們使用什麼行業什麼區域將都構成侵權,而普通商標只注意上述問題外則不構成侵權.

2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管氏金水桶 只是企業字號,你也可以申請相似的字號只要工商局同意即可!

我在北京,本人接受企業法務方面的法律援助!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3樓:

個人認為僅用金水桶三個字不存在侵權行為.

4樓:

無論對方的“管氏金水桶足浴”是註冊商標還是僅僅做為字號來使用,你用“金水桶”三個字都是構成侵權的。作為註冊商標,你侵犯的是他的商標專用權。作為字號,您損害了對方的在先權利。

建議您不要使用“金水桶”三個字,也不要在對方沒有註冊的情況下進行註冊,因為只要對方在初審公告期內提出異議您的申請將會以“搶注他人已經使用且有一定影響的商標”被駁回,從而給你造成損失。

以上都是以您和"管式金水桶足浴"處於同一地區,您可能知道對方商標和字號為前提的。

關於版權侵權的法律問題

5樓:華律網

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侵犯著作權的法律後果包括:承擔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等民事責任;損害公共利益的,可以由著作權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銷燬侵權複製品,並可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著作權行政管理部門還可以沒收主要用於製作侵權複製品的材料、工具、裝置等;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於賠償損失,著作權法明確規定:

侵犯著作權或者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的,侵權人應當按照權利人的實際損失給予賠償。實際損失難以計算的,可以按照侵權人的違法所得給予賠償。權利人的實際損失或者侵權人的違法所得不能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五十萬元以下的賠償。

本案中,若委託人的實際損失與鼓風機公司的違法所得均無法確認,則法律賦予了裁決者50萬元幅度內的損害賠償自由裁量權。同時,侵權人還應當向權利人賠償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四十九條侵犯著作權或者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的,侵權人應當按照權利人的實際損失給予賠償;實際損失難以計算的,可以按照侵權人的違法所得給予賠償。賠償數額還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權利人的實際損失或者侵權人的違法所得不能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五十萬元以下的賠償。

6樓:掘金知產

一、版權侵權處罰的情形有哪些

給予行政處罰的侵權行為:

(1)向公眾發行、出租、通過資訊網路傳播著作權人的軟體;

(2)複製或者部分複製著作權人的軟體;

(3)故意刪除或者改變軟體權利管理電子資訊;

(4)故意避開或者破壞著作權人為保護其軟體著作權而採取的技術措施;

(5)轉讓或許可他人行使著作權人的軟體著作權。

二、版權侵權行政處罰的方式

行政處罰的方式主要包括責令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非法所得,沒收、銷燬侵權複製品,罰款,沒收用於製作侵權複製品的材料、工具、裝置等。

對於已給予行政處罰的侵權行為,權利人還可以追究侵權人的民事責任。

目前,除國家版權局外,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都設立了版權局,部分地市也設立了版權局。國家版權局負責處理重大侵權案件,各地方版權局負責處理其他侵權案件。

另外,實施著作權侵權行為情節嚴重,後果惡劣的,可能受到刑事處罰。

以營利為目的,有特定侵犯著作權情形之一,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違法所得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是指以營利為目的,銷售明知是侵犯他人著作權、專有出版權的文字作品、**、電視、電視、錄影、計算機軟體、圖書及其他作品以及假冒他人署名的美術作品,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該行為究竟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不是所有的都會判刑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後果的,不是所有的都會判刑

關於商標、**人物版權的法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主要涉及侵犯別人版權和肖像權的問題,因為你未經別人許可便使用他人創作的**形象,是對別人著作權的一種侵害,還有明星的**涉及到明星肖像權。至於商標權,只有你使用的商標與別人註冊的商標在同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才構成侵權,即你將這些標示作為商標,並且和寶馬或可口可樂註冊在同一類或相近似的情況下才構成侵權。你只是將這些標示印上去是為了美化小商品的而不是作為商標使用的情況下是不構成侵權的。

還有隻要你的小商品商標與寶馬或可口可樂商標未註冊相同或相近似類的話,也是是不構成侵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海綿寶寶,helle kitty,在服裝類有沒有別人在先申請商標?如果有你就不能印上去

2、不能,如果用,就侵犯人家的商標專用權,

3、不能,明星**人家有肖像權除非經過本人同意。

如何解決當前的商標侵權問題

11樓:華律網

首先,要注意對證據的收集。只有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才有利行政執法機關或司法審判機關對某一行為是否是侵權行為儘快的加以認定。因此證據是影響案件辦理的前提條件。

證據主要包括:1、被侵權人的在先權利證明檔案。2、被侵權人的產品樣本。

3、侵權產品樣本。4、購買侵權產品的證明。這裡主要是指購***。

在發票上一定要註明,侵權產品名稱、購買侵權產品的地點、侵權產品的**、銷售人的名稱等事項。第二,我們在對證據進行了初步的收集整理後,應該到專業的**機構進行諮詢。對侵權案件的處理大體上有兩種途徑。

行政查處和訴訟程式。第三,製作投訴書或起訴書。投訴書或起訴書的製作要注意將事實和語氣有效的結合在一起,以利於案件的順利進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燬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法律諮詢,關於版權問題。關於網路侵權的問題

在他人享有著作權的網路遊戲上修改,未經他人許可,構成侵權。問道 每次開新服幾乎都是線線爆滿,聽說這幾天又要開新服了,一起跟上大眾的腳步走上問道之旅吧。只要網路遊戲作者是你,就不會的,如果是改別人的,就可能造成侵權。不會,放心搞吧,祝你發財。關於乙個侵權方面的法律諮詢 只要自己穿沒什麼問題,生產銷售只...

關於勞動法律問題諮詢,關於勞動關係的法律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07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你的雙倍工資應該從2008年開始計算。勞動法規定 一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

關於房產繼承法律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問題。

法定繼承是依照法律的規定,由繼承人按繼承順序 繼承份額進行繼承。繼承法 規定的法定繼承人是 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順序是指上述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順序。繼承法 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