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姓蘇的大約有多少人,中國有多少姓蘇的名人

2021-07-08 18:37:17 字數 2116 閱讀 8821

1樓:

蘇姓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第四十一位大姓.在兩廣地區和華北地區比較常見.在當代全國近12億漢族中.

蘇姓人群大約佔了0.47%.即每一10000個中國人中姓蘇的人至少在47個.

總人口大約在564餘萬.

歷史上蘇姓的分布和遷移先秦時期.蘇姓活動主要活動地區在河南和河北.戰國時期中一支南遷湖北.

湖南.一支西奔陝西.秦漢朝時蘇姓已經東播遷到山東.

西部陝西的蘇姓已發展成為望族.晉朝時在東南的江蘇.浙江.

安徽等地.南部的廣東.已有了蘇姓的足跡.

唐朝時蘇姓移民四川.兩次中原南下移民福建.移民中的蘇姓在福建得到了穩定的發展.

北宋時蘇姓進一步大批西進川滇.南下兩廣.並越過邊疆進入越南.

寮國.泰國.明清兩朝蘇姓多次移民台灣.

如今蘇姓已成為台灣的大姓.宋朝時期.蘇姓大約有46萬餘人.

約佔全國人口的0.59%.排在第33位.

蘇姓第一大省是四川.約佔全國蘇姓總人口的43%.在全國的分布主要集中於四川.

福建.這二省的蘇姓大約佔蘇姓總人口的57%.其次分布於陝西.

河南.山東等省.全國已初步形成了以西四川.

東南福建.北陝豫魯三塊蘇姓人口聚集區.明朝時期.

蘇姓大約有37萬人.約佔全國人口的0.4%.

為明朝第64位大姓.宋.元.

明600年全國人品純增長率是20%.蘇姓人口增長為負值.比宋朝淨減少 9萬.

廣西為蘇姓第一大省.約佔總蘇姓人口的19%.在全國的分布主要集中於廣西.

安徽.浙江.河北.

江蘇.山西.這六省的蘇姓又集中了35%.

南方蘇姓在這600年中有了長足的發展.而宋朝的蘇姓大省四川在明朝時人丁鏡頭.宋.

元.明600餘年.蘇姓的分布總格局變化較大.

其人口主要由北方向東南遷移.由西向南方遷移.全國重新形成了南部桂粵閩和北方山東二大塊蘇姓人口聚集地區.

當代蘇姓的分布和頻率:當代蘇姓的人口564萬.排在全國第41位.

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47%.在這2023年中蘇姓人口的增加率是呈v型態勢.

在全國的分布目前主要集中於廣東.廣西.河南.

山西四省區.大約佔蘇姓總人口的48%.其次在山東.

四川.遼寧.上海.

這四省市的蘇姓又佔了20%.廣東居住了蘇姓總人口的21%.為蘇姓第一大省.

佔省總人口的1.5%.形成了南兩廣和北豫晉的二塊蘇姓集中分布區.

蘇姓人口單位面積內密度最高的地區在廣東.江蘇東南.上海.

山東北部.山西北部.遼寧大部.

黑龍江西北.四川綿陽地區.甘肅南部.

河北西部.內蒙古呼和浩特地區.每平方公里的蘇姓人口達到1.

2人以上.廣東珠江三角洲.每平方公里的蘇姓人口達到3人以上.

蘇姓分布密度示意圖表示:密度最高的(1.2人以上/平方公里)地區僅僅佔國土面積的10.

4%.蘇姓人口大約179.4萬,密度在0.

6-1.2人/平方公里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32.8%.

蘇姓人口大約271.6萬,不足0.6人/平方公里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56.

8%.蘇姓人口大約 113萬.蘇姓在兩廣地區.

山西北部.內蒙古中部是常見的姓氏之一.蘇姓在人群中分布頻率示意圖表明:

在廣東.海南.台灣.

廣西.山西北部.內蒙古中部.

蘇姓一般佔當地人口比例在0.8%以上.其中廣東中西部.

蘇姓分布頻率在2.4%以上.以上地區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9.

3%,在雲南南部.貴州南部.湖南大部.

江西南部.福建大部.上海.

陝甘寧大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

河北西部.山東西部.遼寧大部.

黑龍江西北地區.蘇姓分布頻率在0.4-0.

8%.其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22.6%,其他地區.

蘇姓分布頻率不足0.4%.其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68.

1%.其中比例不足0.1%的地區約佔了28%.

2樓:

我們這裡乙個組400多人全姓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有四五十口人!

4樓:在生態園吃炸雞的海雀

有20000000個人

中國有多少姓蘇的名人

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

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由於其屬於旅鳥,無法準確進行普查提,但至少5萬只以上是有的。在重慶九龍坡區白市驛鎮三多橋村的全國第乙個白鷺自然保護區。區內有各種鷺類2萬多隻。廈門則有10類鷺類,白鷺屬的5個種齊全,近年每年廈門的鷺科鳥類數量高達3萬只。此外,三峽大壩蓄水後成為水鳥白鷺的重要棲息地,在我國的大連...

中國常用有多少漢字,中國常用漢字大約有多少個?

共有漢字90000多個,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據了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1994年出版的 中華字海 共收漢字8...

中國姓何的有多少人,中國姓何的人有幾個

當代何姓的人口已達到l300多萬,為全國第十八位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1.06 自宋朝至今1000年中何姓人口的增加率是呈上升的態勢。在全國的分佈目前主要集中於四川 廣東 湖南三省,大約佔何姓總人口的40 其次分佈於河南 貴州 廣西 安徽 湖北,這六省又集中了26 四川為當代何姓第一大省,居住了何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