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香什麼意思,初戀像酒,歷久彌香,是什麼意思?

2021-07-07 06:20:40 字數 1243 閱讀 6111

1樓:姬覓晴

歷久彌香的意思是經歷長久的時間依舊還保留著香味。

歷久彌香原成語是歷久彌新,歷久彌香是由歷久彌新引申過來的

香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與老相對、新鮮等。指經歷長久的時間而更加鮮活,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

或者是指一樣東西不因時間而變舊,變腐,反而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比新的還要好。 歷久彌香常常可以用來形容愛情,意思是愛情雖然時間長了但是越發鮮活,就如同起初一樣新鮮。

【例句】:中華文明歷久彌香。

漢譯英:lasting charms(never fading charms)

擴充套件資料:

歷久彌新

歷久彌新:彌,更加(同欲蓋彌彰的彌)。“新”,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與"老"相對、新鮮等。指

經歷長久的時間而更加鮮活,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或者是指一樣東西不因時間而變舊,變腐,反而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比新的還要好。

拼音:lì jiǔ mí xīn

意思:經過了很久的時間更新了 彌:更加 (同 欲蓋彌彰的彌)

漢譯英:lasting charms(never fading charms)

例句:中華文明歷久彌新。

這家老字號招牌歷久彌新

2樓:程梧

成語是歷久彌新,歷久彌香是引申過來的,嚴格意義講屬生造詞,當然現在這樣說也無可非議。意思麼很簡單,彌就是“還”的意思. 時間久了仍然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彌的意思就是還,整個成語就是,經歷久了還是散發著香氣

初戀像酒,歷久彌香,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過去式了,像酒 醇 (純) 苦澀 辛辣 看你比喻你的初戀物件了 比喻很多看個人,歷久彌香 ,酒嗎越久越是醇 越有歷史的味道,象徵歷史見證,永遠留存。

5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就是愛的越久感情越深

歷經歲月沉澱 感概而立之酸 酒有歷久彌香,人有開懷之殤是什麼意思?

6樓:雲白天藍

經過歲月洗禮後,才感覺到生活的不容易,酒只有經過多年的珍藏,才更加香醇,人只有經過大非大苦後,才更加秀外慧中。

7樓:

經歷了歲月的沉澱,感概而立之年之酸,酒有歷史久彌香,人可開懷之飲酒,暢飲之。

彌足尊貴是什麼意思,彌足是什麼意思

彌足珍貴 讀音 m z zh n gu 釋義 彌 足 滿,加一起就是十分的意思。用於形容某樣東西十分珍貴 非常珍貴 含褒義。辨析 1.彌足珍貴 前不能加 都 2.彌足珍貴 形容十分珍貴,一般不用於指人。例句 母愛彌足珍貴,誰都要珍惜。彌足 是什麼意思?彌足 是指滿,充分,十分,非常。讀音 m z 近...

佛教裡面的哄嘛彌吧彌哄是什麼意思

嗡嘛呢巴美吽 觀音心咒,出自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等經典。六字大明咒又稱觀音六字真言 觀音心咒等。持誦此咒,利益頗多。唵嘛呢叭咪吽,發音為 嗡 ng 嘛 m 呢 n 叭 b i 咪 m i 吽 h ng 佛教中的 嗡嘛呢叭咪吽 是啥意思 嗡嘛呢叭咪吽 六字大明咒,即便對很多不了解佛教的朋友來說,也是...

嗡阿彌德瓦舍是什麼意思,嗡阿彌得瓦舍,什麼意思?

這是 阿彌陀佛讓眾生往生淨土的心咒 也叫彌陀心印 平常念可以消除災禍 消除疾病 命終往生淨土 而且保證上品上公升極樂世界 唵 阿彌爹哇 舍?是阿彌陀佛心咒,誦持與阿彌陀佛佛心想和,具有大威力。最好是能得到上師傳承,不然有盜法之過。佛法無邊,眾生無相,以塵世觀念禁錮五行,非我修行探佛之人所為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