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過了科目二了還能退錢嗎

2021-07-06 03:34:52 字數 3486 閱讀 6294

1樓:越答越離譜

可以的,一般的應按照雙方簽訂的合同協商解決退費問題。

學員報名參加駕駛學習,花費主要由兩部分構成,一是車管部門的考試費和工本費,另外就是培訓費用。只要尚未產生的車管規費都可以退還。比如某個學員科目一理論考試已經考過了,但科目

二、科目三都沒有考,那麼後面兩項收費就可以退還。

學員退學時,應按照雙方簽訂的合同協商解決退費問題。儘管約定不是統一的,但不管在哪個駕校學習,都有乙個基本準則,那就是未發生的培訓費用,一律退還。

退報注意事項:

學員在駕校報名時,一定要簽合同,並且注意合同在退報扣違約金方面的約定,如果學員退報,可以按照合同約定扣除違約金。

一定要保留好駕校報名時的原始發票單據,一旦弄丟了,退費的時候就會遇到麻煩。發票是一式五聯的,第一聯是存根聯,要放在學員檔案當中,還有一聯是學員本人持有的,一定要把這一聯儲存好。一旦丟失,在退費方面就會產生問題,因為在退費時這一部分是要和財政部門進行溝通的。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南京車管所:考駕照想退學可以退交管規費

人民網-報考駕校退學科目一還沒考就扣800元 違約金標準引熱議

2樓:rostiute魚

能。駕考是沒有明確的退費標準的,報名費用主要包括駕校培訓費和車管所考試費。駕校培訓費用基本都是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定價,而車管所考試費用各地收費也不一樣。

並且要求退款的學員進度又參差不齊,因此很難形成乙個標準。另外退費也是要看是否已經參加考試的,如果還沒報考任何考試,退費相對會容易一點。

科目二要穩、速度要慢、要勻速,離合器一定控制好,方向打到一圈半時如果有停車的跡象時馬上要鬆一點離合,不然3秒內就會給你乙個中途停車,而相反,方向回正時必須壓一點離合,不然考試車就會發飈一樣衝起來,特別是在側方停車上一定要注意。

速度如果由快突然變慢,不管你車停沒停,都按中途停車算,所以最好把車速控制好,慢點無所謂,關鍵是勻速。

車上有個感測器,有的地方裝在了離合器上,有的裝在了剎車踏板上,起步後不要大幅度松抬離合器,不然算中途停車,起步後盡量立刻找到適合的倒車速度,不要動離合。

3樓:老法大

一般是不能退錢,或退極少的錢,因為只有乙個科目就可以考完了,許多任務作都做了,駕校和車管所都不願意退錢的,且退錢的手續太複雜,涉及到公安部駕駛員資訊中心,要在那裡登出你的駕駛員資訊,是十分麻煩的,所以如果你確實有急事不能繼續考了,但能在三年內還可以考,就不用退錢,等有時間再考;如果確實不能考了,那麼就只有放棄了。

4樓:鬱悶的太陽

一、學員報名後查體不合格,不收取任何費用。

二、學員體檢合格未參加科目一考試的學員,本人未參加培訓的全額退款。

三、學員體檢合格且參加過科目一考試的學員,本人直接到駕校報名大廳辦理退學手續,扣除已培訓學時費後退還餘額。

四、參加了科目二或科目三培訓的學員要求退學的:按物價部門規定扣除各科目培訓學時後,餘額退還。

五、車管所考試費用710元,按車管所有關規定到所在地交警大隊車管所辦理。

參照第四點。但是個地方各駕校不盡相同,僅作參考。

5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退一部分,但是已經過了科目二的話,應該退不了多少錢了。

2、一般交了錢後,駕校就不可能輕易退錢了。因為學員已經報名參加考試後,中途又不想考了,相當於違約了,是需要繳納違約金的。但只要沒有全部考完,可以跟駕校協商,應該還是可以退還一部分的,但肯定不可能全額退款了。

具體能退還多少,主要靠自己去跟駕校協商的,或者如果報名的時候有跟駕校簽合同的話,可以看看合同裡有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條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退的好 都已經考到科二 了 科三還遠麼 你就催催吧 要是退了 你考的科一科二就作廢啦 其他地方報名時要重新報考的 很不划算 建議催一下駕校和教練 後面考試很快的 科三考完過四天這樣就可以考科四了 業內人士

7樓:匿名使用者

拖了這麼久,我考的時候也是拖快半年,建議如果你時間充足可以繼續考下來

8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過了科目二,都已經學一半了,要求退錢,理論上也只能退一部分。

現實中更不用說,正常情況下基本一分都退不回來。

你還是乾脆學完吧~

駕駛證考到科目二了沒有過不想考了,可以退錢嗎?能退多少?

9樓:風雨中的北湖

你要求退費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 。只能彼此協商。如果對協商結果不 滿意,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投訴**12328。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一半的一半!還要扣補考費!因為你沒過就立馬交了補考費~

11樓:雷xian生

一半,我剛拿到駕照,我車上有個阿姨也是考到科目二,不想考退錢,不知受多少氣跟駕校墨跡多久才給她扔了1400叫她走,我們學費3200

12樓:海休嘉

為什麼不考了呢。堅持就是勝利。退是可以退。能退大概原價的%70

13樓:飛天且御劍

就算是退錢,你還得去總車管所,登出你的考試資格,然後才能再次報考

14樓:go海闊天空

我考完科目一了,不想考退了一千,科二不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各地的收bai費,我也du是跟你一樣,科目二考zhi了兩次沒過不想考了,想換個dao駕校,結果這個駕校還版要我補權1500.現在正在協商,已經投訴了他們,結果當地的運輸局根本就不管,串通一氣來說我欠人家駕校的錢,搞得現在很麻煩,看了網上才知道有些地方居然還可以退款,我的還要補錢,來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車很煩,學也不會不想考了,能退錢不。

17樓:浪人洪七

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

18樓:走入迷途的我

你考了,沒及格,就不能退了,難道學校學習不好的不唸了,還能要求退學費嗎

19樓:左手半夏

可以退,駕校培訓bai費問題按合同執行

du,原則上只要沒有zhi發生的費用都dao可以退。回

市運管處培訓科工作人員解釋稱答,學員在駕校報名後,就會產生稅費、教材費、考試費等費用,如果學員還沒有考科目一,駕校可以扣總學費的10%當做違約金,如果已經考了科目一,駕校可以扣20%。

該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統一製作了駕培合同範本,向駕校推廣使用,上面都有明確寫明,如果駕校扣除的違約金超過上述比例,學員可以向市運管部門反映,他們會介入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學員在駕校報名時,一定要簽合同,並且注意合同在退報扣違約金方面的約定,如果學員退報,可以按照合同約定扣除違約金。

而且合同的內容應當完善。現在大部分的駕校都是承諾學員可以拿到駕照,而對其他細節沒有明確。應當在合同裡把對教練的要求、收費的專案和金額寫得明明白白,這樣不僅對教練多了一道約束,而且一旦發生糾紛,也可以讓學員維權有憑有據。

考駕照科目二考過了忘記簽字怎麼辦

忘記簽字沒有辦法,直接作為不及格處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可知 第三十八條 從事考試工作的人員,應當持有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頒發的考試員證書。考試員應當認真履行考試職責,嚴格按照規定考試,接受社會監督。在考試前應當自我介紹,講解考試要求,核實申請人身份 考試中應當嚴格執行考試程式,...

考駕照好煩啊,科目二都考了幾遍了沒過都不敢去了怎麼辦?怕別人

找乙個沒人的地方好好練練 哎 我4月份去考沒有過,現在為止也還沒有通知我去考,當時去考的時候超緊張,一直在發抖,現在想想放平常心就是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能過就過,不能過就下次繼續。不過就是等的時間太長了。不要怕,沒什麼,加油 哦,要不要我教教 你.別給自己壓力考試時候放鬆自己 好煩考駕照科目二...

科目二考試通過了但成績單找不到了還能考科目三嗎

考科目三的時候你把檔案 一般儲存在駕校裡 直接帶過去,檔案上應該是有標註你的成績的,我相信就算你跟教練有摩擦,他也不敢在你的檔案上做手腳。通過了,有記錄的查一下 科目二考試,過了成績單也有,我科目三也過了,準備約科目四,但是系 30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每乙個科目考試合格以後,都需要申請人簽字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