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植物染髮方法有哪些,植物染髮的步驟有哪些?

2021-07-05 17:47:38 字數 1815 閱讀 8165

1樓:印度雲梳

1、海娜靛藍染髮法

關於天然染髮,首先要說的當然就是目前用的最多的海娜粉和靛藍粉染髮法,這種染髮方法有著上千年的歷史,至今依然是世界上最主流的天然染髮方式,雖然海娜植物主要生長於印度,但在國內依然很容易買到。

變色效果:白髮變成棕紅、棕黃、酒紅、赤褐、深棕、咖啡紅、棕黑色(通過海娜和靛藍的不同比例搭配實現不同顏色)

染髮步驟:單獨使用海娜粉,可加入雞蛋、蜂蜜、白醋、養髮油等輔料,兌上60-80度的熱水,攪拌成糊狀後先靜置8小時,再均勻塗抹於頭髮上,並用保鮮膜包裹起來,4-6小時候用溫水洗淨即可。而如果使用靛藍粉,或者是靛藍粉和海娜粉混合使用時,則無需新增輔料,且無需靜置,直接兌水後塗抹在頭上幷包裹2小時即可。

2、咖啡染髮法

咖啡本身也有強色素,比如不小心將咖啡染到衣服上就很難洗淨,作用於頭髮上雖然上色效果不如海娜好,但用於棕黃色的頭髮補色還是可行的。

變色效果:棕黃色頭髮變咖啡色

染髮步驟:準備平時5人分量飲用的咖啡粉,用滾燙的開水倒下去,攪拌均勻然後將咖啡汁塗抹在頭髮上, 自然幹後一個小時,再如上刷一次。最後用熱毛巾包裹4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3、抗白菊染髮法

抗白菊其實本身不含色素,但裡面的氨基酸成分卻有明顯的褪色作用,能將黑髮褪色呈米黃色,而且它內含的菊甙、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時對頭髮有保養作用。

變色效果:黑髮變米黃色

染髮步驟: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鐘。用泡好的水將全部頭髮浸溼後, 用熱毛巾包一個小時,然後風乾後用水洗淨。連續用3-5天即可見效果。

4、啤酒染髮法

和抗白菊一樣,低濃度的酒精仍然有褪色作用,可以將黑髮褪色為黃色。

變色效果:黑髮變黃色

染髮步驟:準備2-3瓶600毫升裝的普通啤酒。開蓋後放置半個小時,揮發一下酒精,會把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將頭髮在啤酒中浸溼,再用啤酒浸溼毛巾,包在頭髮上保持半個小時。用清水洗乾淨。如此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黃色。

5、檸檬染髮法

檸檬中的果酸含有漂白作用,且對頭髮和頭皮的刺激很小,因此能夠溫和褪色。

變色效果:黑髮變紅色

染髮步驟:準備8個檸檬,並榨汁。把檸檬汁塗在頭髮上。

用熱吹風吹乾後,再塗一遍檸檬汁,再吹,再塗,如此反覆3次。第三次幹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用溫水衝淨,每天一次,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深紅色。

2樓:悉文君

自然村染髮液不含苯類染料,又能讓植物色素快速染色,緊緊固色,你剛染完用白毛巾擦都不脫色,產品真是好

3樓:金紫雨植物養髮

現在純植物的染髮主要是海娜粉染髮,染髮的主要方法是,根據你頭髮的多少,長短,在容器裡倒入相應的海娜粉,然後用中藥水調到沒有乾粉,再加入雞蛋,蜂蜜,醋等輔料,攪拌成糊狀,,在操作時,現在頭髮上均勻抹上養髮油,按摩至頭髮充分吸收,再把養髮粉均勻抹至頭髮上,包裹好,等待2~3小時用溫水洗淨即可,如果想讓染髮效果更好,可以調好粉以後放置幾個小時,等待粉的色素充分散發,再包上,這樣效果會更好

植物染髮的步驟有哪些?

4樓:悟堅靖天藍

這個問題你問對人了,哈哈,我一般染髮就選用純植物產品,我用的是易發堂養髮館的,那個染髮步驟是先將黑髮膏體塗至頭髮,其用量的多少主要取決於頭髮的長短,一定要梳均勻,下來帶浴帽加熱10分鐘,關掉在保溫20到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下就可以的。在依照第一次的步驟在做一次,這次完成之後可以不用清洗,因為天然的植物精華對頭髮有焗油和護理效果。

但是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頭髮是純白乾枯髮質,那麼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延長加熱時間,如果在做第二次的時候純白乾枯髮質的人也應該適當的延長加熱保溫時間,這樣對於效果會更加明顯。別忘了採納哦!

純植物染髮劑什麼牌子好,純植物染髮哪個牌子好

印度有一種純植物染髮粉,海娜粉。這個是以散沫花葉子打磨成粉。其中印度生產的海娜粉是世界上質量最好,出口量最多的產品。其中,尤以印度拉吉斯坦邦出品,其質量最為上乘。鑑於海娜色素遇有水分就會逐漸釋放而失效,海娜粉在存放時必須防潮。國內市場上的優質印度海娜粉,原產地封裝的很少,多數是運到國內後再次分裝的產...

自制的植物染髮什麼最好,請提供自制植物染髮劑的配方

自制的植物染髮劑有很多種,許多天然材料新增進染髮劑裡都能達到很好的染髮效果。首先,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一種想染得頭髮顏色,然後再選擇所需材料。製作植物染髮劑,主要材料是指甲花粉,其次就是決定顏色的材料,以下各種材料都很好,比如 熟地和杜仲,染第一次後成咖啡色,染數次可成黑色 何首烏和熟地,染後成...

植物染髮用哪個牌子的好,植物染髮劑什麼牌子好

網上是有很多植物養髮的牌子,但是每個品牌的產品形式是不太一樣的,針對的客戶群體也不一樣,有的是用器械來進行養護發的,有的是用海娜來進行純物理的養髮,所以也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好壞,這都要看您的需求,選擇合適您的養發館,不過如果是真正健康的染髮,就需要你選擇正正的植物的染髮產品,只要是膏劑的產品一般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