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自己說話總說不到點子上,能幫幫我嗎

2021-07-05 16:18:57 字數 3571 閱讀 3194

1樓:蘇不軾

少說多聽 不要插別人的話 而且聽完後分析重點 1.判斷這句話的意圖,想要表達的意願?2.

推斷你是不是有需要補充什麼? 他需不需要你補充什麼?3.

果斷的把自己「已經」組織好的語言說出來! 所謂的說話前過腦子轉三圈大概也就這個意思了。

男人的三斷!!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聽別人是怎麼說話的,自已不知道的沒必要說。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變得不愛說話,之前說話總能說到點子上,之前我感覺我很活潑,怎麼改變 20

3樓:

也可能是年齡的增長,讓你的心智成熟了,知道謹言慎行,不會隨便說話了。

不過,如果你覺得和朋友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的話,看看自己最近是不是壓力太大了,不愛說話了。

另外,可以多和朋友散心,多溝通,把你的苦惱跟朋友分享一下,讓朋友開導你。

最後,我覺得還可以多關心社會新聞實事,多讀書豐富自己,增加話題。

4樓:楊麗媛

是年齡變化了,心理也發生了變化。原來感興趣的東西突然覺得無聊了。是你成熟了都表現。

這個是成長過程的乙個階段。你想和原來一樣活潑。可能就得刻意的提起興致。

才能做到。乙個小姑娘和乙個大姑娘顯然是不一樣的。是人就會長大變老,這是自然規律沒法改變。

但是活潑的性格可以刻意的做到。但是不是自然的東西會很累的。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俗話說到什麼時候說什麼話。

5樓:愛雨過天晴

多出去與朋友聚聚 有時間了出去旅旅遊開開眼界 放鬆放鬆心情 改變一下現狀 不要太壓抑了 朋友說什麼 試著去多與他們溝通 慢慢你會變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融不進去就不容入,可以去接觸其他新鮮的事物,豐富自己,自然就有人來找你融入。不要刻意去融入,試著充實自己,自然而然就會有人來主動融入你的世界。

7樓:我的監管

你只是沒有遇到能啟用你的人!

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你無需要刻意的說話。你到可以有意識的靜默與學習,等到某天你想說話了,自然就會滔滔不絕。

8樓:我才是真的大公尺

1.先學會傾聽

2.多看書看報紙看新聞

3.也可以看看比較熱門的電視劇集和電影

4.多培養興趣愛好

5.多去和他們互動聚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動走動,多見些人,與人多說兩句話。如果你每次見人最多隻說兩句,那就努力多說兩句,慢慢地就能多說些了。

另外自信是個原因,和別人交往前,心理先別有所顧忌或擔心。

說話總是說不到點兒上,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表達能力,是思考力的表現。說話囉嗦不切重點,是因為你表達的時候未加思索就脫口而出,或者說你的思緒混亂。

這方面需要你平時就要成思考的能力,想好了再說,不要著急。沒有把握,就認真聽別人說,之後再發表自己的建議。

11樓:一可諾

重點都是在盤問中了解的,光說重點那就不太懂的說我技巧!怎是這樣才是你圓滑的動力去了解!

12樓:端木郢塵

先找同情趣的事聊再慢慢轉移話題

13樓:a南帝啊

你可以嘗試著先想好要怎麼說就可以了

怎樣改善語言表達能力。我說話總是會墨墨跡跡,自己聽自己說話都會很累,說半天說不到點子上或者別人都聽

14樓:落落風塵煙盡處

不會想 就寫下來咯 比如寫個自己滿意一點的自我介紹 比如寫一段話介紹一本書之類,在和好朋友分享練習。

15樓:不可造假鑫

忙起來或下點鍛鍊手部靈活的遊戲手快了腦子轉的也會快的,還有少說話多聽多看

我挺能說話的,可是說話表達不清,說話不在點子上,我該怎麼辦提成呢。

16樓:夢想未來

那你就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吧

17樓:含笑一丁

說不到點子上,是因為思維混亂,思維有條理了,說話就到點了

18樓:答答答吧

說話前先思想一下,自己要表達什麼,時間長就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寫一些沒有廢話的文章來鍛鍊自己,開始可以少些一些循序漸進,堅持著去,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噢!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遇事先想在說話,多讀些演講於口才交友技巧方面的書看看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要說的事情找出乙個中心點,然後繞著中心點去說。就要比喻,比喻之後也要回到中心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書,不要太急著說,想好再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接觸,慢慢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 說話多了也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要思考,再說,多說

26樓:過yan雲焑

說話之前呢,要從大腦過三遍,再說

27樓:風舞電波

去書店,買一本關於口才的書

總想說些什麼,可就是說不到那個點子上,好吧,我承認我不善表達,可是總想說出一些什麼,我真想請個心理

28樓:昔日冰客

說話隨然是一門藝術,但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是信口

開河。除非你別有用心,不知道你想說些什麼,和人交流總是話到嘴邊就不會說了,你這是急於求成反而一敗塗地,也是過於緊張竟找不到合適的詞彙。又急於表達而思路不夠清晰,歸根結底是和人打交道少,見的世面小,應該走出去,見的人多了和人交流的多了緊張的心理也就消除了,另外你也不要太在意自己說什麼,要放得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只要不違背原則,牽扯政治,就行了,說吧,張開嘴大膽的說吧,別辜負了上蒼賦予我們的用來和人交流的嘴,嘴不光是吃飯,否則就失去了意義,為此,你可以先鍛鍊一下自己,找個無人的地方把想說話喊出來,其次先從家人,身邊的人練習。

另外多看書,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積累運用的語言,這樣使自己的知識膽量,以及心態都得以壯大,日後與人交流不就是小菜一碟。望成功,

感覺自己話太少了,不太會跟別人聊天,自己聊不到點子上,很難和別人互動起來,遇到過一些很能說的同事,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經常在班級或者單位同事間做些演講,或者自己發起乙個話題讓大家來聊,自己主動的,

30樓:小麥

不要太惶恐,都有乙個過程,有口才的人也是經歷的場合多了,見的人多了,練出來的。誰都不可能生下來就有一副好口才,多聽聽別人是怎麼說的,時間長了就能練出來了。性格也是慢慢由內向變得外向的,經常自己辦事,只能靠自己的時候才能鍛鍊出來。

慢慢來吧,希望可以幫助你。

經常婆婆媽媽嘮嘮叨叨,但總說不到點上的星座是誰

我覺得關於婆婆媽媽嘮嘮叨叨這個事情吧,大多是因為自己有很多的話可以說,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那種天生話比較多性格比較開朗總是忍不住說話的,還有就是那種平時性格比較溫和,但是特別喜歡操心,整天為了一些事情去操心而導致自己嘮嘮叨叨的。首先是白羊座,白羊座的嘴巴很碎,愛講話,什麼都敢講。每天白羊座的嘴皮子都...

說話總是說不到點兒上,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一個人的表達能力,是思考力的表現。說話囉嗦不切重點,是因為你表達的時候未加思索就脫口而出,或者說你的思緒混亂。這方面需要你平時就要成思考的能力,想好了再說,不要著急。沒有把握,就認真聽別人說,之後再發表自己的建議。重點都是在盤問中瞭解的,光說重點那就不太懂的說我技巧!怎是這樣才是你圓滑的動力去了解!...

我感覺不到她的愛,我感覺自己對於他似乎可有可無,我現在也很糾

你們認識16年了,但是中間有10年沒聯絡過,10年啊最最年少輕狂又無知的時刻啊,我想大家都是在上了初中到高中到大學這段時間回憶是最深刻的吧,有的人甚至從小學到大學。我就是,我時常回憶起上學時的輕狂與無知。所以空間對你鎖著那也沒什麼,只是那些她願想起或不願想起的回憶罷了!有的人喜歡訴說自己的經歷,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