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小學英語面試考試題型大概有哪幾種,有考過的朋友或者

2021-07-05 05:13:49 字數 1479 閱讀 3083

1樓:秀秀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可以參照下2023年四川教師資格證面試公告對面試的描述。

1、考核內容

面試遵循《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面試部分),主要考核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2、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

3、面試過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考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系統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7)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2樓:修靈·玥

面試都是大同小異的,先問你兩個問題,然後試講,之後老師再提問兩個問題。

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通過

3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bai試流程du包括:1候考。2抽題。3備課。4回答zhi規定問題。5試講dao/演示6.答辯7考試結版束後,

權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4樓:茶小白

結構化面試抄+ 試講+答辯

襲結構化面試自己多背背題找找規律,拿到試講題目梳理下思路,看怎麼講,講課的重點都在題目的最下面要求上,重點要講出來。答辯這個就是會問一些關於你這節課的重難點什麼的,

多講,多練,注意颱風,一定要謙虛,錯了就是錯了,對了也是錯了

5樓:山香教師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主要考察手段是試講和答辯。在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中,專考官重點考查的是考生是否具備屬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基本素質。因此,在試講或答辯過程中,考官主要觀察考生的語言表達、思維邏輯、教姿教態等素質;在答辯環節中,考官向考生提出各種問題,通過考生的作答,可以直接地、有針對性地了解考生某一方面的情況或素質。

面試內容: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面試遵循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面試考試大綱,主要考查應試者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沒過怎麼辦,教師資格證面試沒過,再次報考該如何處理?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可以在下一次考試時進行補考面試。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只報考沒過的科目。根據 教師資格條例 中規定 第十條 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問題,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什麼?如何準備?

可以在戶籍地報考面試的,現場成績全部通過之後,你還需要去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和體檢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報考,面試現場稽核時你需要帶 有效期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 畢業證書原件 在讀生可提交有學校名稱及註冊資訊的學生證原件和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本人戶口本或集體戶口證明原件。筆...

中職教師資格證面試考什麼,中職教師資格證面試是如何進行的?

中職教師資格證面試考備課,試講和答辯。主要考申請人的職業認知 心理素質 儀表儀態 言語表達 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 教學實施 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備課 根據你所選到的內容,給你20分鐘左右時間進行備課。結構化 一般五分鐘,兩道題。試講 10分鐘,重中之重!就是模擬實際上課,當然下面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