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乳酪》寫了一隻什麼的螞蟻隊長?我是從怎樣看出來的

2021-07-04 22:26:50 字數 5823 閱讀 2586

1樓:叫那個不知道

愛護比自己小的螞蟻,很團結的螞蟻隊長,團結集體,很善良,很友好。

《一塊乳酪》主要講的故事:一位螞蟻隊長在搬運乳酪的過程中(以身作則),克服了(自私)的心理,從而贏得了(螞蟻們的擁護)的故事。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告訴人們作為領導要大公無私才能贏得人們的尊重。

擴充套件資料《一塊乳酪》是一篇情節生動、富有懸念的童話。螞蟻隊長召集小螞蟻們搬運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一角。螞蟻隊長一開始讓其他螞蟻走開,因為他自己想要吃掉乳酪,可是後來螞蟻隊長戰勝了自己想偷嘴的心理,沒有吃掉乳酪,而是讓給了一隻年齡最小的螞蟻。

這個故事讚揚了螞蟻隊長以身作則,自覺遵守紀律,不自私,保護弱小的品質。同時說明螞蟻隊長有領導能力,說話算數,能夠服眾。

2樓:匿名使用者

觀愛幼小,以身作則,乾脆利落,紀侓嚴明的螞蟻隊長?。

3樓:欒寄藍

寫了一隻遵守紀律,以身作則,照顧幼小螞蟻隊長。

4樓:

愛護幼小嚴於律己你腦子真像頭豬一樣笨

5樓:不倒的小翁

它很善良,以身作則,威嚴,關心弱小。

6樓:愚人節

螞蟻隊長是一隻關心幼小的螞蟻隊長

7樓:

嚴厲的。螞蟻隊長。溫柔的螞蟻隊長。

8樓:auy在路上

寫了一隻以身作則,愛護幼小的螞蟻隊長。

9樓:壬瑰

是以身作者不違反規律的螞蟻隊長。

10樓:徐樑玲

一點兒也不好,你們都是胡亂說的。

11樓:

是一隻以身作則,誠實劰螞蟻隊長

12樓:謝寄

我覺得螞蟻隊長不顧自己

13樓:後悔

愛護幼小,善良。g g g

14樓:逆天改命

聰明又靈巧的螞蟻隊長。

15樓:孫浩陽

幫助其他人的螞蟻隊長。

16樓:

寫了一隻以身作者,愛護幼小

17樓:卑浩皛

我覺得乳酪可以直接塗抹在麵包上信用的,也可以將乳酪切成小聲腔在烽菜時放入調味的,還可以自己調製成色拉醬。不過還是可以去上網搜搜,應該會有更多的作法的。

三年級課文《一塊乳酪》這是一隻怎樣的螞蟻隊長?

18樓:

公正無私、以身作則、關愛幼小。

《一塊乳酪》主要講的故事:一位螞蟻隊長在搬運乳酪的過程中(以身作則),克服了(自私)的心理,從而贏得了(螞蟻們的擁護)的故事。

講述了螞蟻隊長召集小螞蟻們搬運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一角。最終螞蟻隊長戰勝了自己想偷嘴的心理,命令最小的螞蟻吃掉了乳酪。

螞蟻隊長:

心理變化歷程:心裡七上八下——惱火——猶豫——決定

小螞蟻:放下乳酪,卻不走開——依舊不動,眼睛望著別處,心卻牽掛著乳酪渣子

螞蟻隊長第一次下命令是想讓螞蟻們離開,自己吃了這點兒乳酪渣,因為他實在抵制不了美食的**。可是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決定把這點兒乳酪渣留給年齡最小的螞蟻吃。從這裡可以看出螞蟻隊長具有抵制**的勇氣,能夠以身作則,也反映了螞蟻隊長關愛弱小的品質。

課文分段

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總寫螞蟻隊長對搬運糧食的螞蟻下令不許偷嘴,自己也不例外。

第二部分(第4-12自然段):面對一塊乳酪渣的**,螞蟻隊長以身作則,遵守紀律,讓最小的螞蟻吃掉了那塊乳酪渣。

第三部分(第13自然段):螞蟻們幹勁更足,終於把乳酪搬回了洞裡。

19樓:力飛雙

一位螞蟻隊長是一個很好的隊長。

20樓:牢以晴

一個不會自私愛護幼小遵守命令。螞蟻隊長。

21樓:靈溪

是一位公正無私,以身作則,關愛幼小的小螞蟻

22樓:欣欣

是一隻值得尊敬,嚴於律己,公正無私,以身作則,關愛幼小的螞蟻隊長。

23樓:時針轉轉

遵守紀律、以身作則、關愛幼小

24樓:

公正無私、以身作則、關愛幼小。

25樓:庾如波

很好一小個人大人的?

26樓:甜心

是一個很好的螞蟻隊長。

27樓:巨素昕

愛護幼小或愛惜糧米或遵守紀律。

28樓:魚魚魚友誼

請把**發給我,我為你解答

從《一塊乳酪》一課中我們知道了什麼、愛護幼小的螞蟻隊長?

29樓:蘇冉學姐

小螞蟻把乳酪成功搬進窩裡

對螞蟻隊長說

隊長快來看呀,我撿到了一個乳酪,快告訴其他人,我們一起吃吧!

課文環繞一塊乳酪,講述了一件什麼事情?

課文圍繞一塊乳酪,講述了一位以身作則的螞蟻隊長的故事。螞蟻隊長下令“搬運糧食,只許出力,不許偷嘴。誰偷了嘴,就要受到處罰”。

當大家齊心協力搬運一塊誘人的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的一角。大家都非常渴望得到乳酪渣子,包括螞蟻隊長。最後螞蟻隊長兩次忍住不偷嘴,命令年齡最小的一隻螞蟻吃掉乳酪渣。

螞蟻隊長以身作則、關愛弱小的精神感動了大家,大家的幹勁更足了。

一塊乳酪主要講了什麼事?

《一塊乳酪》主要講的故事:——一位螞蟻隊長在搬運乳酪的過程中(以身作則),克服了(自私)的心理,從而贏得了(螞蟻們的擁護)的故事。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

告訴人們作為領導要大公無私才能贏得人們的尊重一塊乳酪讀後感,

《一塊乳酪》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指揮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時,一塊掉落的乳酪 渣子引發的一陣風波。《一塊乳酪》出自部編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課文。

告訴學生們學習螞蟻隊長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

(一塊乳酪) 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帶領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抬乳酪的過程中,乳酪的一角什麼?大家都

30樓:

講述了螞蟻隊長召集小螞蟻們搬運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一角。最終螞蟻隊長戰勝了自己想偷嘴的心理,命令最小的螞蟻吃掉了乳酪。

螞蟻隊長:

心理變化歷程:心裡七上八下——惱火——猶豫——決定小螞蟻:放下乳酪,卻不走開——依舊不動,眼睛望著別處,心卻牽掛著乳酪渣子。

31樓:生湛枋

(一塊乳酪) 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帶領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抬乳酪的過程中,乳酪的一角什麼?大家都

想什麼?螞蟻隊長也不例外。螞蟻隊長先讓大傢什麼?可是後來他又什麼?最後大家齊心協力把乳酪搬進洞裡去了。

我來答:

《一塊乳酪》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指揮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時,一塊掉落的乳酪 渣子引發的一陣風波。

《一塊乳酪》出自部編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課文。告訴學生們學習螞蟻隊長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

課本《一塊乳酪》:寫一寫你喜不喜歡文中的螞蟻隊長,理由是什麼不少於30字

32樓:課文你來說

我喜歡《一塊乳酪》中的螞蟻隊長。

理由:因為螞蟻肚隊長以身作則,有條不紊地指揮大家,還關心幼小。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乳酪》一文表現了螞蟻們團結友愛的精神以及螞蟻隊長遵守紀律和愛護幼小的品質。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螞蟻隊長,因為螞蟻隊長以身作則,有條不紊 地指揮大家,還關心幼小。他還懂得分享乳酪,不自己獨吞,所以我喜歡螞蟻隊長。

35樓:清溪看世界

喜歡文中的螞蟻隊長,理由如下:

螞蟻隊長第一次實在抵制不了美食的**,但可是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決定把這點兒乳酪渣留給年齡最小的螞蟻吃。從這裡可以看出螞蟻隊長具有抵制**的勇氣,能夠以身作則,也反映了螞蟻隊長關愛弱小的品質。

擴充套件資料《一塊乳酪》賞析:

文章的第一部分總寫螞蟻隊長對搬運糧食的螞蟻下令不許偷嘴,自己也不例外。第二部分寫面對一塊乳酪渣的**,螞蟻隊長以身作則,遵守紀律,讓最小的螞蟻吃掉了那塊乳酪渣。第三部分寫螞蟻們幹勁更足,終於把乳酪搬回了洞裡。

這篇課文敘述了螞蟻隊長在搬運食物時抵制乳酪渣的**,不搞特權,把乳酪渣讓給了年齡最小的螞蟻的事,讚揚了螞蟻隊長以身作則,關愛弱小的品質。

與語文課本五四學制第十一課一塊乳酪什麼的螞蟻隊長? 150

36樓:惠芷藍

第11課一塊乳酪。螞蟻隊長是一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

37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螞蟻隊長是一隻以身作則,愛護幼小的螞蟻。

《一塊乳酪》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指揮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時,一塊掉落的乳酪 渣子引發的一陣風波。告訴學生們學習螞蟻隊長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

一塊乳酪課文中螞蟻隊長甚至有什麼

38樓:夜子繁

螞蟻隊長關愛幼小,有遵守紀律是螞蟻最終最有紀律了一隻螞蟻!

39樓:美麗小公主

賣火柴中漂亮善良的小女孩兒,那一定會很好中犧牲自己,把方便獻給大家的大樹,在牛肚子裡旅行中遇事冷靜機智的青頭,你快來,鬧鐘什麼什麼的,螞蟻隊長

40樓:

這麼些感覺的時候也不要了!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樣我的心情不好我們就這樣了?

在一起就好了、這個是的好朋友就是。這些天的心情真的不好?!這麼好多事實就是我活在於別人生活在別人面前稱讚??

這麼好想人生觀就沒有那麼了那麼簡單。在一起就是開心??這麼晚飯的時候你會是的什麼?!

一定程度上班的時候也不要讓人民擔心的事情莫過於你喜歡?!?這麼些**出現過去世、這樣你的

41樓:課文你來說

《一塊乳酪》課文主要寫了:螞蟻隊長指揮小螞蟻們搬運糧食時,一塊掉落的乳酪 渣子引發的一陣風波。

《一塊乳酪》出自部編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課文。告訴學生們學習螞蟻隊長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

42樓:阿沾

甚至有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

《一塊乳酪》是統編教材三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的一篇略讀課文。這是一篇情節生動、富有懸念的童話故事:螞蟻隊長召集小螞蟻們搬運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的一角。

最終螞蟻隊長戰勝了自己想偷嘴的心理,命令最小的螞蟻吃掉了乳酪渣。

擴充套件資料本課共有13個自然段,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講述。第1-3自然段寫螞蟻隊長莊嚴宣佈紀律,大家開始搬運糧食。第4-12自然段寫螞蟻隊長不小心拽掉了乳酪的一角,他戰勝自己內心偷嘴的念頭,命令最小的螞蟻吃掉那塊乳酪渣,做到了以身作則。

第13自然段交代了故事的結果:大家幹活勁頭更足,乳酪一會兒就被搬進洞裡了。

課文對螞蟻隊長的語言、動作、心理進行了細緻生動的描繪,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對小螞蟻們語言、動作、心理的描寫,也從側面烘托了螞蟻隊長的形象。

43樓:冰激凌

不麼的感覺就是你的…我們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是巴西的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是很喜歡的

乙隻小鳥這篇短文寫了一件什麼的事情

乙隻小鳥 這篇課文中,作者冰心以清閒柔美的筆觸,寫了乙隻羽翼未豐的小鳥每天在樹枝上唱歌,孩子們用彈子打中了小鳥,兩隻老鳥接住小鳥把它帶回了巢中。從此孩子們再也沒有聽到小鳥的歌聲。文章批語了解愛護鳥類的行為,歌頌了親情的偉大。望採納 乙隻小鳥閱讀練習答案本短文寫了一件怎樣的事情 乙隻小鳥 這篇課文中,...

乙隻螞蟻身長約多少,乙隻螞蟻的力量有多大?

這個不同的品種差異很大的,小的4mm左右,大的有30mm左右。小的2.8mm 大的6.2mm 乙隻螞蟻的力量有多大?根據昆蟲學家的研究發現,1只螞蟻能舉動相當於自身體重400倍,拖動相當於自身體重 回1700倍的物體。螞蟻個體答實在微不足道,而當它們結成群體時候能有效地抵禦捕食者的獵殺。螞蟻的社會是...

樹上有乙隻鳥,嘴裡叼著一塊肉地上有乙隻狐狸怎麼寫

這是乙個年代久遠的童話故事,烏鴉經不住 狐疑以他的智慧型騙去了烏鴉嘴裡叼著的肉。故事大概情節是這樣的,烏鴉找到一塊肉準備叼回家中,烏鴉在樹枝上休息的時候被乙隻狐狸發現了,狐狸乙個勁的誇獎烏鴉的歌喉如何的好,歌聲如何的美,烏鴉經不住誇獎就放聲高歌了起來,嘴裡叼著的肉就掉了下去,狐狸滿意的得到了這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