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公司每天都在招聘人,是招不到合適的人嗎

2021-07-04 16:06:10 字數 2580 閱讀 7490

1樓:轉身回眸之間

並不是,只是離職率太高。當我在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工作時,我們的部門很大。當時上海只有三四百人。

由於業務量越來越大,部門經理和主管響應了人事部門的**,還幫助招聘了人員。但是,在一群人辛苦工作一個月之後,他們發現月底只比月初多一個人。

並不是不能招募人才。一些行業或工作流失率太高。就像我剛才提到的那樣,經理,主管和麵試小組的整個部分都在招人。

每個人每天大約需要三個小時來採訪初選或複試。結果忙了一個月。之後,月底只有一個人,比月初多一個人,這導致了很多工作。

一些公司需要更多的員工並且可以有更多的產出最明顯的是工廠。因為工作量很大,所以有更多的員工,可以完成更多的工作,並且有更多的產出。就數量而言,這種情況有點像滾雪球,而且越來越大。

無論是公司的業務產出,績效還是盈利能力,它都越來越多。

但是,有很多人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離職。例如,在今年年底,每個人都將回家過年。此時,企業必須提前做好人員儲備,以確保年後工作順利進行。

在這個時代,就業有很多選擇,人才也將形成對流。就像一些年輕人做得不好一樣,他們離開了。在另一種情況下,公司招募人員卻沒有兌現諾言,導致進入公司的新移民離職。

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公司或行業中。這是一個交叉過程。它形成“從公司a離開到公司b的人”。然後,公司a需要繼續招聘。

2樓:拱靜曼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員工不太優秀所以還需要招人。

3樓:幽逗豆

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他們希望有一些優秀的人來應聘。

4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現在的整體市場來說的話有著一些極端的偏向。

5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並不是,而是因為需要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為什麼現在公司說招不到合適的人,需要尋找工作的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6樓:好想放假呀

我認為企業之所以招不到人,首先是因為招不到合適的人,其原因在於現在的畢業生將近95%所學的專業不對口,學習過程的激情不足,導致普遍的專業素質較低。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企業的要求太高了,更高的要求應該是更高的薪酬,這一點也不能忽視。富士康招幾十萬人都可以招的到呢?

為什麼呢?因為人家福利好,待遇好,如果你也提高待遇等方面,肯定可以招到人的。現在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不是以前那樣像牛一樣只知道做事,而不知道回報,現在的人要看工作待遇和發展怎麼樣。

而求職者找不到工作,應該比較好理解。首先因為自身條件限制,比方說專業限制或者是學歷限制,應屆畢業生因為沒有工作經歷,受限就更大。然後可能就是公司給的待遇和工資不能滿足求職者,這也就導致了求職者不願意進這個公司。

這個原因也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企業招不到員工。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大程度上是教育體制的問題,高校培養出的人才對於社會需求沒有那麼大,普遍的高校都是都是研究性院校,不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導致培養的學生很難適應社會,不符合招聘者的一些要求。

再就是學生本身不明確自己想做什麼,猶猶豫豫,自己的個人定位和職業規劃不清楚。處於盲目,迷茫或者是不自信的階段,對未來沒有明確的認識,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然後就是工資方面吧,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是不願意去工作,室那些工作給的待遇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就會選擇離開。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你剛進入社會,就像一個新生兒,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從基礎做起,沒什麼不好的。

最後就是企業方面的問題了,也許企業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招哪種人才。誰也不知道這個人是否會給公司帶來效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用人者和招聘單位之間的差距造成的,用人者想要有能力,工資待遇不是特別高的人才,招聘者又希望找個工作工資比較高,但是相對來說比較輕鬆的工作,所以說這樣的反差就造成了這樣的結局。

9樓:洛洛寵物館

可能合適這個崗位的人,公司想要給的工資低,所以導致合適的人不願意去應聘。而想要找合適的工作的人,又因為給的工資低,就去找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但是工資高的工作。

10樓:mll荼靡

公司不是招不到合適的,是不敢招,怕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培養到頭來也不能為公司更好效力。找工作的人對自己沒有合適的定位,對工資和工作環境太高,所以雙方都不能有滿意的結果!

11樓:時光匆匆

我們公司招聘的要求,首先要做過這行最好有個兩三年經驗,工資還不能要太高了,人還要穩定一點,就這三點就刷下去好多人!找工作的人總想工資多點,假期多點,入職了還要教一教,好像彼此都有要求,然後就很難契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司總想拿最少的錢找到最好的人,但找工作的人卻都想拿高工資工作就不卻太辛苦

13樓:大路五點一刻

的確是這樣,公司找不到合適的人,而求職的人卻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在我們看來的確是互相矛盾的結合體啊。

其實並不是說公司找不到合適的人,而是現在的大部分求職者心氣高,總想著找到一份薪資高而自己又滿意的工作,而公司總想找到那些聽話而又能為公司創造巨大效益的人。

怎麼辦呢?讓我說公司和求職的人各讓一步,在雙方達到合理利益的條件下,完全可以共存嗎?

看網上有很多招聘資訊都是由中介公司招聘的,靠譜麼

不靠譜的,親自去找還好。當然不靠譜,你想做什麼工作,不要找中介 趕集網大部分都是中介的吧?虧我打了很多 天真地以為他們是公司直招,鬱悶 吃一塹,長一智。希望你不要繼續被騙。估計你要麼就是涉世未深,要麼就是人比較單純,呵呵,網上的東西還是小心為妙。自己看看這類 是個人都能發廣告自稱招聘,給點小錢就替 ...

很多公司都喜歡招聘應屆畢業生,這是為何?

是因為應屆生都是沒有經驗的,所以他們安排的工作他們都是會抱著學習的態度去完成的,表現慾強,能堅持做事。是因為這些人對工資沒有很高的要求,進入到工作崗位當中也會變得特別有上進心,會完成很多的任務。因為這些畢業生的學歷很高,而且這些畢業生的工資要求也不是特別高,所以才會應聘這些人。是因為這些應屆生非常聰...

夢見念經燒紙跳到水裡,家裡人都在,人很多,媽媽手裡拿的花圈掉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百歲老人xx老大人與世長辭的日子。在此,我代表我們家人向xx老大人的仙逝表示沉痛的哀悼 並向前來悼念的每一位親朋好友表示最誠摯的敬意 xx老大人於20xx年xx月xx日離開我們 享年100歲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世間難免有生,有死,有分,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