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旅遊的定義是什麼啊,什麼是「紅色旅遊」?

2021-07-04 15:07:16 字數 3090 閱讀 3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旅遊,是指以革命紀念地、紀念物及其所承載的革命精神為吸引物,組織接待旅遊者進行參觀遊覽,實現學習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振奮精神、放鬆身心、增加閱歷的旅遊活動。紅色旅遊是把紅色人文景觀和綠色自然景觀結合起來,把革命傳統教育與促進旅遊產業發展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主題旅遊形式。其打造的紅色旅遊線路和經典景區,既可以觀光賞景,也可以了解革命歷史,增長革命鬥爭知識,學習革命鬥爭精神,培育新的時代精神,並使之成為一種文化。

豐富優質的旅遊資源,將構成發展紅色旅遊的強大物質基礎,正在成為人們參觀遊覽的熱點,將促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旅遊,主要是指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和戰爭時期建樹豐功偉績所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革命事蹟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組織接待旅遊者開展緬懷學習、參觀遊覽的主題性旅遊活動。

革命老區在戰爭年代為新中國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貢獻,留下許多革命歷史文化遺產。這既是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發展紅色旅遊、推動革命老區經濟發展的重要資源。

什麼是「紅色旅遊」?

3樓:狗比人忠

「紅色旅遊」是指到紅軍革命根據地之類的地方去旅遊。

紅色旅遊主要是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和戰爭時期建樹豐功偉績所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革命事蹟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組織接待旅遊者開展緬懷學習、參觀遊覽的主題性旅遊活動。

「紅色旅遊」作為一種具有特殊教育意義的文化旅遊,我國紅色旅遊的熱度近年來持續攀公升,正逐漸成為熱門出遊主題之一,作為一種涵義豐富的精神文化資源,紅色文化需要豐富的物質載體來實現其教育意義和主導地位。發展紅色旅遊便是助力紅色文化實現其教育意義和鞏固其主導地位的一種重要方式。

4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紅色旅遊主要是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和戰爭時期建樹豐功偉績所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革命事蹟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組織接待旅遊者開展緬懷學習、參觀遊覽的主題性旅遊活動。為了更好地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十二五"規劃期間,**決定將紅色旅遊內容進行拓展,將2023年以來170多年之間的中國近現代歷史時期,在中國大地上發生的中國人民反對外來侵略、奮勇抗爭、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充分顯示偉大民族精神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動和重要人物事蹟的歷史文化遺存,有選擇地納入紅色旅遊範圍,這就更有利於傳承中華民族先進文化和優良傳統。紅色旅遊把紅色人文景觀和綠色自然景觀結合起來,把革命傳統教育與促進旅遊產業發展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主題旅遊形式。

其打造的紅色旅遊線路和經典景區,既可以觀光賞景,也可以了解革命歷史,增長革命鬥爭知識,學習革命鬥爭精神,培育新的時代精神,並使之成為一種文化。

紅色旅遊,是指以革命紀念地、紀念物及其所承載的革命精神為吸引物,組織接待旅遊者進行參觀遊覽,實現學習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振奮精神、放鬆身心、增加閱歷的旅遊活動。

紅色旅遊是在2023年年底時正式提出的、以中國共產黨相關的歷史紀念地為資源的旅遊。這包括了各個革命聖地。

紅色旅遊是把紅色人文景觀和綠色自然景觀結合起來,把革命傳統教育與促進旅遊產業發展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主題旅遊形式。

其打造的紅色旅遊線路和經典景區,既可以觀光賞景,也可以了解革命歷史,增長革命鬥爭知識,學習革命鬥爭精神,培育新的時代精神,並使之成為一種文化。

豐富優質的旅遊資源,將構成發展紅色旅遊的強大物質基礎,正在成為人們參觀遊覽的熱點,將促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

5樓:遠景設計

「紅色旅遊」應該包含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革命聖地、革命紀念地以及革

命精神是其主要的吸引物;二是在遊覽過程中要學習歷史知識;三是紅色旅遊是進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種新形式。在遠景設計研究院看來,紅色旅遊是指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在革命戰爭時期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事蹟和精神為內涵,組織接待旅遊者開展緬懷學習、參觀遊覽的主題性旅遊活動。

在發揚革命先輩精神與作風的今天,紅色旅遊作為一種新興的專項旅遊活動形式和產品型別在當前得到很多關注。發展紅色旅遊有利於在廣大幹群特別是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

6樓:博雅方略集團

紅色旅遊是把紅色人文景觀(紅色資源)和綠色自然景觀結合起來,把革命傳統教育與旅遊活動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主題互動形式(過程)。

紅色旅遊的內容包括革命戰爭時期、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時期的黨的革命歷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等。

7樓:稻香村綠豆糕

中國旅遊投資官方**,紅色旅遊是指以2023年中國共產黨建立以後的革命紀念地、紀念物及其所承載的革命精神為吸引物,組織接待旅遊者進行參觀遊覽,實現學習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振奮精神、放鬆身心、增加閱歷的旅遊活動。紅色旅遊是把紅色人文景觀和綠色自然景觀結合起來,把革命傳統教育與促進旅遊產業發展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主題旅遊形式。其打造的紅色旅遊線路和經典景區,既可以觀光賞景,也可以了解革命歷史,增長革命鬥爭知識,學習革命鬥爭精神,培育新的時代精神,並使之成為一種文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到革命老區的旅遊。

9樓:康前勃

到紅軍革命根據地之類的去旅遊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就是革命的顏色,紅色旅遊就是到革命老區的旅遊

紅色旅遊是誰提出的!!!! 起源是什麼 !!它的歷史背景 !!! 20

11樓:遠景設計

紅色旅bai遊是在2023年年

底時正式du提出的、以中國共產黨相關zhi的歷史紀dao唸地為資源的旅遊回,包括了各個革答

命聖地。發展紅色旅遊,是為了「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增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的愛國情感,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帶動革命老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以革命和戰爭時期建樹豐功偉績所形成的紀念地、標誌物為載體,以其所承載的革命歷史、革命事蹟和革命精神為內涵,組織接待旅遊者開展緬懷學習、參觀遊覽的主題性旅遊活動。

在遠景設計研究院看來發展紅色旅遊,對於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增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的愛國情感,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帶動革命老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12樓:霊玉諒亭

喜歡旅遊就加個群吧!大家交流交流、、!

紅色旅遊的發展性是什麼,紅色旅遊的目的和意義

紅色旅遊是在2004年年底時正式提出的 以中國共產黨相關的歷史紀念地為資源的旅遊 是指以1921年中國共產黨建立以後的革命紀念地 紀念物及其所承載的革命精神為吸引物,組織接待旅遊者進行參觀遊覽,實現學習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振奮精神 放鬆身心 增加閱歷的旅遊活動。紅色旅遊是把紅色人文景觀和綠色...

紅色旅遊地做什麼生意好

首先不建議你投資這個,紅色旅遊現在國家宣傳的多,但是真的落實的很好的地方並不多,你家鄉現在的情況並不明朗,對吧?其次如果你開建議你做個小旅行社,或者是投資工藝品也可以,或者弄個革命體驗館。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比較寬 在一天之內遊不完 可以考慮開農家樂 酒店土特產就很好了 賣點紀念品也很可以啊 可以去...

旅遊的定義,旅遊的定義是什麼

旅遊 tour 於拉丁語的 tornare 和希臘語的 tornos 其含義是 車床或圓圈 圍繞乙個中心點或軸的運動。這個含義在現代英語中演變為 順序 字尾 i 被定義為 乙個行動或過程 以及特定行為或特性 而字尾 ist則意指 從事特定活動的人 詞根tour與字尾 i 和 ist連在一起,指按照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