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朋友跟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最好的朋友和朋友或者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

2021-07-03 17:10:01 字數 6100 閱讀 3516

1樓:下輩子要做豬

親戚一般都是跟你們或者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爺爺奶奶有血緣關係,統稱為親戚。而朋友就是認識的人可以成為朋友。朋友想交就交,不交就算了,而是這些親戚是無法避免的。

2樓:滿意

普通朋友只是你個人的人脈關係,親戚是兩個家族之間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問的是親戚跟朋友有什麼區別的話,當然有區別。

但如果一個親戚也是你的朋友的話,那可以忽略掉他的“親戚”標籤,都是朋友。

如果要說區別的話,只能說同樣的朋友關係的話,如果再有親戚這一層關係,會使關係更深更廣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朋友是親戚和朋友的簡稱,是兩個概念的組合。而普通朋友是普通的朋友的簡稱,是講朋友到什麼程度的。

5樓:柴烴然

在古代是有很大區別的,但在現代社會中,其實已經沒大區別了,主要看的是人際關係,你的家人肯定也有關係不好的親戚,但也有關係很好的朋友,現代社會,主要看對你的幫助與否和與你一起時是否談的來,而不是依靠血緣關係就能決定是否是親人之類的。

6樓:蘭聖皇霆

親戚朋友是自己的親人 比較親密 普通朋友就是一般般的關係

7樓:阿華甜

親戚朋友是連親關係,也就是親戚的親戚,這就是與普通朋友的區別。

8樓:

親戚朋友是有血緣關係的朋友,普通朋友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

9樓:淡然漂泊的浮萍

普通朋友若不想來往就可以不來往,親戚朋友想不來往,也要來往

10樓:a慎終如始

普通朋友不往來了就很少有機會碰到或者聽到你訊息。親戚朋友你就算不往來其也能知道你近況

11樓:厹楠楠

普通的朋友會問你借錢,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要錢。

普通的朋友你會主動給他倒茶, 真正的朋友會自己倒茶。

普通的朋友會主動讓座, 真正的朋友會不起來。

普通的朋友會給你想辦法, 真正的朋友叫你自己想辦法。

普通的朋友會虛心聽取你的意見, 真正的朋友會和你爭論不休。

普通的朋友會相互禮讓, 真正的朋友會為一點小事而吵個不停。

普通的朋友會時常帶給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會給你帶來傷心。

普通的朋友會安撫你的傷心, 真正的朋友會斥責你的傷心。

普通的朋友會給你聲聲的祝福, 真正的朋友會深深的祝福你。

普通的朋友會把祝福掛在嘴邊, 真正的朋友會把祝福留在心裡。

普通的朋友會拍你馬屁, 真正的朋友會不留餘地。

普通的朋友會主動付錢, 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推讓。

普通的朋友會誇獎你, 真正的朋友會說你是“白痴”。

普通的朋友會搶著給你做事,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給他做事。

普通的朋友會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真正的朋友會罵你沒長眼睛。

普通的朋友會馬上原諒你,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等“她”原諒。

普通的朋友會在你走的時候祝福你, 真正的朋友會永遠祝福你。

普通的朋友會祝你一路順風, 真正的朋友會祝你半路失蹤。

普通的朋友會為請客而煩惱,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想去**玩。

普通的朋友會不忍心吵你, 真正的朋友會馬上結束你的美夢。

普通的朋友會為沒錢而沉默, 真正的朋友會在沒錢的時候來找你。

普通的朋友教你騎自行車, 真正的朋友會搶過自行車說:“看我的”。

普通的朋友會為你的成功而高舉拇指, 真正的朋友會把拇指倒過來。

普通的朋友會在你生病時買許多東西,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好點沒有。

普通的朋友會時常表揚你, 真正的朋友會時常批評你`!!

12樓:熊意致

普通的朋友會給你想辦法, 真正的朋友叫你自己想辦法。

13樓:蘇九洛

親戚有血緣關係,朋友沒有

14樓:***xx萌寶貝

就是有個血緣而已,很多親戚還不如普通朋友。

我想請教下親戚之間往來,是不和普通朋友一樣能聊的來,用錢圍出來的呢?有知道的朋友解釋下親戚怎麼往來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是生出來就有的無法選擇,朋友是自己選擇的。但是親戚又是割不斷的朋友可以隨時拜拜。所以一般親戚就以禮相待不要太計較就好,朋友是可以談心談感情。最好兩個都不要有金錢往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怎麼來往,這跟人的性格有關。有些人喜歡安靜自由,不喜歡和親戚來往,平時也不怎麼交流。這種情況基本被親戚開除了,相當於比陌生人好點。

親戚關係也需要感情去維繫的,金錢方面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兩星期或者一個月,都要與親戚**交流問候,不能斷了聯絡。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往來還需要解釋?那你不用了,活到這麼大還不會,以後也不會有親戚再找你往來了,你可以省省心,別人少看你兩眼少聽你說話也延長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朋友都是聊下最近各方面情況。有時間聚聚喝茶吃飯。關係更好就是經常這麼做。你來我往,並非酒肉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之間不需要刻意去做一些空的事情吧,不需要用錢去維護吧,只要真心實意地相待就好,如果你身邊某些親戚需要你去用錢巴結維護,那我覺得這樣的親戚不值得你那麼對待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感情的 ,親戚之間如果不是直接的關係有時候還沒有鄰居的關係好,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畢竟是親戚,好多事情還是要在面子上過得去的,而且畢竟還有血緣關係,做事情總比一般朋友要好的,祝大家都幸福快樂!

21樓:2016大家庭

親戚是天然的感情,不用說太多。在錢的方面,親戚間可以互助,但也要分泌,避免因此傷感情。有好的親戚,是人的幸福。

22樓:飄隱紅塵

往來往來,有往有來,有往無來,別求往來,有來無往,註定孤躺。請君斟酌。

23樓:蜂蜜小司家

親戚禮尚往來,要尊老愛幼,規規矩矩。朋友你來我往,不分老少,隨便聊。兩者的來往都需要一定的金錢往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直在想親戚和朋友之間的人際交往問題,感覺挺迷茫的,也不知道怎麼就變成這樣了,是我太自視清高了嗎,還是有的事情我發現明白得太晚了嗎。我覺得挺那個的,你把別人當好姐妹,別人只是把你當借錢的工具,還看不慣你比她過得好了。[疑問]大概我也做錯了很多事情吧,我想不大明白,可能要幾十年後 ​

我真的是一個不擅長人際交往的人

討厭那些應酬

討厭那些親戚之間所謂的“禮尚往來”

就是所謂你家喜事我送多少

我家喜事你也不能少於我送的

你送少了我還不開心要心裡記恨

……我真的特別討厭這些

我覺得真正的情誼不是這樣子來衡量的

而是我們之間記掛著彼此

有時間相聚了一起吃吃飯喝喝茶聊聊天

串個門了買點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的水果零食

……我覺得這樣的狀態就已經很好了

也許沒多少人認同我的觀點吧

所以我也沒有所謂的“閨蜜”

哎洗洗睡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就是親戚,和普通朋友不一樣,親戚有著血緣關係,和普通朋友不能相提並論,雖然都得用金錢去圍。

26樓:自己努力吧射手

親戚之間是因為血緣關係的聯絡!

錢!只是個媒介,不需要太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大部分都是和錢有關的,親戚也不例外,沒必要排斥這個,所以只有自己很強才會有人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親一點的做喜事送禮就送重點。一般的禮尚往來,他來的多你也回的多,反之…

29樓:盛夏情殤

聊得來就像朋友一樣相處,聊不來就客套幾句完事。

30樓:零一衣

我覺得你們還是真誠一點的往來吧。感覺比朋友要親近一點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你大可把這親戚當朋友一樣對待就可以了!

32樓:科學實用的知識

心近了,也就親了。發自內心的親近。

最好的朋友和朋友或者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

33樓:alphag的春天

同性之間好朋友會比較關心你有什麼能幫的儘量會去做,普通朋友就很普通啦交往很平淡吧

閨蜜 就是可以談很多隱私性的個人問題,並且指一般認識了比較長的時間,雙方都很熟悉彼此。談及一些敏感的隱私問題或敏感話題,不會不好意思。

好朋友與普通朋友有什麼區別,區別在於“好”與“普通”,好朋友在你患難時還可以伸出救援之手,但普通朋友不一定能跟你共患難,好朋友都是在普通朋友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普通朋友相處久了,也會變成好朋友的,有了好朋友也別忘了你曾今認識的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就是淡如水,然而不能交心的朋友。而好朋友的前提就是單方可以發作共識,可以互相理解,互相支撐,互相觀賞的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是用行動來表示誠意!!【哈比心理學】而並不是用嘴巴來表示誠意的!!

他會在你寂寞在你傷心,在你需要他的時候能及時出現。

雖然他有時候會罵你、會說你、會給你講道理、你有時候會覺得這人很討厭。

這是我所理解的真正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 【哈比心理學】朋友是不需要付出的!只要你真心對待~

我相信好朋友還是會有的!物質得來的朋友不是好朋友!

真正關心你的朋友才是好朋友!

其實,現在的朋友大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的!

所以,見怪不怪了!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哈比心理學】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哈比心理學】。

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記得你欠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一個真正的朋友記得你送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首先想到自己一個真正的朋友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你。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

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3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朋友是知根知底的,你願意和她/他分享一切好的壞的,和掏心窩的話。朋友或普通朋友可能只是泛泛之交,還是有一層防備的。

36樓:燃燒的女蝸牛

閨蜜就是兩個一起不說話也不會感覺尷尬,而朋友要是一起不說話會很彆扭

37樓:pose美業

最好的朋友,你們可以長時間不聯絡,但是你們都確定你們的關係不會因此就變得疏遠,再遠的距離,再長的時間不聯絡不見面,當相聚時絕對不會有尷尬,而且有不斷的話題可以聊,當你傷心難過時,想要找人傾訴時,也會想到她,如果有一方犯錯了,你也會輕易地原諒,但如果斷了最好朋友的感情,你是絕對會很難過的。

普通朋友的話,想要維持好關係就要適當的去聯絡,對方也不會方方面面的替你著想,而且你有祕密或煩惱時,也不會像對最好朋友那樣傾訴的。

38樓:是蘿蔔啦

最好的朋友會有以下幾點明顯的表現:

1.真心的希望你過得好。

2.無論你做什麼事,只要你想好的,不違法,她都會支援你。支援你的追求你的夢想。

3.對你說話直,不拐彎抹角,毫無保留,只希望你有一個正確的判斷。

4 .就算你一無所有,也不會嫌棄你。

普通朋友會有以下幾點表現:

1.偶爾的關心,並不是長期的。

2.有些並不是真心的希望你好,打著“朋友”的幌子,打擊你,嫉妒你過得比他好。

3.那些酒肉朋友,有錢或者有需要就靠近你,不然就離你而去。

做夢跟親戚朋友聚餐是什麼意思,夢見很多親戚朋友在一起聚餐

夢見聚餐,預示著人際關係會處理融洽。夢見和幾個人一起聚餐,他們卻不吃,會大難臨頭。你的那些親戚朋友現在是在外邊工作還是在你身邊?如果是,就說明他們快要回來了並且和你關係會很好,如果不是,那就說明他們與你的距離變遠了,沒有其他的不好預示的 夢見很多親戚朋友在一起聚餐 聚餐說明你的飲食狀況不是很好 注意...

朋友和知己有什麼區別,朋友跟知己,有什麼區別。?

朋友之間有時是會有秘密的。知己是沒有秘密的。知己是能分擔你心事的人,你有什麼心事都會和ta分享,包括感情的事,朋友一般是不會插入的內心世界。知己ta能知道你的心情,開心或是煩惱的時候,ta都能理解你的感受。朋友跟知己,有什麼區別。我有好多的朋友,因為他們都認識我,我們都有在一起玩,我們都有在一起分享...

朋友和親戚有什麼區別嗎,朋友和親戚到底有什麼區別關鍵時刻誰會幫助我呢?

朋友和親戚當然是有區別的,朋友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還是可能有一點血緣關係的。沒有血緣關係和有血緣關係,其他的也沒什麼分別。有難處才能看出兩類人的分別,願意伸手相助,和不願意伸手相助 朋友和親戚還是有區別的,親戚是有一定的。血緣關係牽扯的。但朋友沒有。區別很大的。親人是我們至親至愛的人,跟我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