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手鞋廠手工帳。以前只是記個流水賬,我想問下剛開始要如何建

2021-07-03 14:58:38 字數 1881 閱讀 1126

1樓:雁北鴻

現金日記,銀行日記各一本,總帳一本,往來一本,應收應付一本,明細帳一本,成本、原材料一本

新接手一家公司以前一直手工做賬,現在打算改為軟體做賬,但是以前的手工賬出納只登記了流水賬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建賬時我是只登記5月31日的餘額,還是要1月—5月的累計發生額?

如果6月1日為建賬的基準日,期初餘額應分別處理:

與資產負債表相關的科目,如,貨幣資金、應付賬款等,登記5月31日的餘額;

與利潤表相關的科目,如收入、費用、成本等,登記1月—5月的累計發生額。

因為資產負債表是時點數,變化過程的資料不用在報表上體現。而利潤表是時期數,是累計的會計結果。

請問公司是剛成立,以前記的是流水賬,現在要建賬那以前的往來和費用該如何處理 20

3樓:

作為應收和應付的期初餘額

然後把以前對方籤的費用單子保管好

新接手的公司以前沒會計我怎麼入手建賬我也是新手

加工製造業現在要建賬,以前是用流水賬的,請問如何建賬,要注意些什麼?建賬的步驟?

4樓:誓唁

招聘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人員,由其主導1、確定會計科目;2、通過盤點記入「總賬」年初數。3、協助出納建立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4、根據需要建立會計科目的二級、**明細帳、倉庫帳;5、購***報銷憑證、進出倉單及編制工資表、產品核算表等原始憑證。 最後每月進行記賬、核算、核對,登帳,編制會計報表。

5樓:鹹夜柳

現金日記帳和銀行日記帳是關鍵。企業新建初期大都是用現金支付,所以現金日記帳非常重要,然後在付款時收好發票,正式做憑證的時候就方便了。 前期,你可以只建立現金日記帳和銀行日記帳,等企業正式做記帳憑證了,再按照需要建立手工帳,如果是用軟體做帳,那基本上不用你在軟體之外再建帳了,但是倉庫帳是必須要有手工帳的。

我剛接手乙個私營企業,該企業之前沒有會計,做的都是流水賬。我應該怎麼如何設帳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軟體就買來賬本做手工帳。

乙個基本順序就是 按會計科目的編號來做。內比如10*** 都是現金、銀行存容款、其他貨幣資金等。這就說明肯定是先做 現金/銀存帳。這個還要聯絡 實收資本。

然後 可以固定資產,接著存貨。之後再理清 業務往來(應收應付等)。都做的差不多之後,盤點,看盈虧

剛接手一家公司的賬,需要建賬。以前有別的公司的資料,該怎麼建這個公司賬呢? 5

7樓:會計學堂

1. 按半成品總金額,除以總數量,得出半成品的單位金額;

2. 然後根據外加工的半成品領用數量,乘以單位金額轉至外加工半成品;

3. 外加工半成品完工時,將相應數量的外加工半成品金額加上加工費轉入產成品。

公司內部賬之前記得流水賬,想重新建賬,部分科目餘額無法確定,應該怎麼重新建賬?能不能從零開始記?

8樓:匿名使用者

建帳是為了管理,內部中途建帳是加強管理,如果部分科目無法確定餘額最好是盤點一下,不然建帳還是達不到實際控制目的,如果從零開始記,後續發生的業務難以銜接……所以最好以你的實際情況盤點一下,有乙個最認可的數額以此為基記帳才好。

新接手乙個新公司會計,公司剛成立,賬務很亂,只有流水賬,我之前沒做過會計應該怎麼處理這些賬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做過會計你就敢接乙個公司的會計?首先沒有發票不能記賬。報銷費用必須是正規發票。

三言兩語怎能給你說明白呢?

鞋廠手工活帶回家做,常州手工活帶回家做

一般來講能夠帶回家做的大多不需要裝置就可以做的。比如縫線,穿花,還有一些複雜且簡單的。大部分是計件工人不願意做的活。因為這些活雖然簡單,但是需要的時間較長。請問鞋廠有什麼手工活可以帶回家做 有沒有穿鞋帶的手工活外發給我做的嗎 吉首有手工外發嗎?在家無事做電子或鞋廠手工活都可以 常州手工活帶回家做 1...

剛接手過來的工業會計

上面的成本表已經算得很好,你接手後只要照樣去做就好了,至於約當產量問題,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只在估計在產品的完工程度。每到了月末,一批產品完工入庫,還有一批正在加工,正在加工的產品,稱為在產品,為了在產品能參與成本分配,所以採用了約當產量的方法,舉一例,本月末有500件產品完工入庫,100件在產品。...

開個小鞋廠的步驟我想在老家開個手工廠,本人做設計的

我在鞋廠上班,你可以來東莞厚街 虎門考察一下。鞋廠包括很多部門,根據分工可分為原料 布料 皮料 輔料倉庫 中底 鞋底倉庫 部 針車部 幫鞋部 成型部,鞋面加工廠 車線 各類針 補強 膠水 高單 高雙 平車 萬能車 加洲車 捶平車 封膠機 打扣機 烤箱 定型機.幫鞋加工廠 蒸濕機 輸送帶 烤箱 定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