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為什麼要開屏呢,為什麼孔雀會開屏?

2021-07-03 07:50:28 字數 2365 閱讀 7446

1樓:阿歡的名單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

2樓:笑笑科普

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

3樓:真相魔盒

公園裡看到孔雀開屏,你以為它在跟你比美,其實它把你當有威脅的敵人了。

4樓:好靜不好動

在動物園,我們經常看見孔雀開屏,孔雀為什麼要開屏呢?

孔雀開屏是為了求偶,防禦。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你看,它豎起了那五彩繽紛的尾羽,昂首闊步的走著的時候,不是更會吸引遊人的注意麼!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呢?

有人說孔雀開屏是與人比美。這個答案正確麼?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應該首先來了解孔雀在什麼季節開屏最多。動物學工作者和經常注意到這個現象的人會告訴我們,孔雀開屏最繁盛時候是在3-4月;生活在我國雲南雨林裡的野生孔雀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屏的。這個時候正是它們的繁殖季節,所以孔雀開屏現象和繁殖有密切的關係,是孔雀的一種求偶表現。

這種行為是動物本身生殖腺分泌出的性激素的效果。隨著繁殖季節的過去,這種開屏的現象也慢慢的消失了。因此,把孔雀開屏說成是為了比美等,這只不過是人們的主觀猜測罷了。

有人說,當孔雀受驚或遭遇敵害時,不是也會開屏麼?特別是小孔雀和母孔雀更是如此,這種現象有是怎樣解釋呢?

凡是注意觀察自然各種現象的人,都會注意到,當獵食動物如鷹、黃鼠狼等向帶著雞雛的母雞進攻時,母雞不是也會豎起它的羽毛和敵害作鬥爭麼?這種動作只是它們的一種防禦反應。孔雀受驚時的開屏動作也是如此。

這種開屏和上述開屏動作的原因是不同的。

有人說,有時孔雀會在穿著豔利服裝的遊客面前開屏,這不是一種比美的行為麼?

動物學工作者認為,大紅大綠的服色,遊客的大聲談笑,可以刺激孔雀,引起它們的警惕戒備。這時孔雀開屏,也是一種示威、防禦的動作。

5樓:乾妃高綺美

孔雀開屏是為了求偶,防禦

6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開屏並不是在別人比美,而是為了吸引異性與自己配偶,還有就是恐嚇敵人,這是在北京臺《身邊》節目看到的

7樓:龍一

關於孔雀開屏是求偶還是迷感、嚇唬敵人,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8樓:哭泣的hu蝶

比美。不信去試一下,特別是看見穿花衣服的人。

9樓:

嚇唬人!一看這麼多“眼”就嚇跑了!

10樓:

1.吸引異性孔雀

2.嚇人

為什麼孔雀會開屏?

11樓:笑笑科普

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

12樓:阿歡的名單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

13樓:課文與閱讀

1、為了求偶。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色澤豔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的舞蹈。

2、為了保護自己。在孔雀的大尾屏上,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佈著許多近似圓形的“眼狀斑”,這種斑紋從內至外是由紫、藍、褐、黃、紅等顏色組成的。一旦遇到敵人而又來不及逃避時,孔雀便突然開屏,然後抖動它“沙沙”作響,很多的眼狀斑隨之亂動起來,敵人畏懼於這種“多眼怪獸”,也就不貿然前進了。

14樓:淡雲霞飛

你好!孔雀開屏原因: 1、求偶。

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色澤豔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孔雀開屏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

2、保護自己。在孔雀的大尾屏上,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佈著許多近似圓形的“眼狀斑”,一旦遇到敵人而又來不及逃避時,孔雀便突然開屏,敵人也就不貿然前進了。

3、受驚。在動物園,經常看見孔雀開屏,動物學工作者認為,大紅大綠的服色,遊客的大聲談笑,可以刺激孔雀,引起它們的警惕戒備。這時孔雀開屏,也是一種示威、防禦的動作。

希望能夠幫助你。

15樓:校友靈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為什麼說孔雀開屏會開屏呢?孔雀看到你拿著新鮮東西,所以它就會開屏,所以越開心的東西,孔雀會展現它的開屏,所以他就會心裡各個高興的開平**所展現在人民的面前,所以他就像小孩一樣,所以展現的越美越好,所以動物也是一樣的,所以它見到好看的有花的,你拿在手裡,它也會馬上給你開瓶,讓你看看它的美麗,它的絢麗。

孔雀魚下崽後為什麼要自己吃了呢,為什麼孔雀魚下了小魚會吃掉

你好 因為母魚產後會很虛弱,需要及時補充營養,建議母魚產後將母魚及時撈出,以防吞食幼魚。有人認為,孔雀魚生產時放些吃的就可以避免,實際上,在生產時把母魚餵飽會造成難產。祝你養魚成功!o o 可能是因為它肚子餓了吧!我養的孔雀魚,每次都是半夜下崽,可下了後都被它自己吃了,怎麼辦啊,怎麼才能不讓它吃?有...

夢見孔雀開屏是什麼意思,夢到孔雀開屏是什麼意思

做夢夢到孔雀,預示會有吉事來臨。孔雀象徵愛情 長壽和不朽,孔雀一身彩虹般的色彩和精緻美麗的羽毛,教中,孔雀代表重生和永恆。正全力以赴忙於職場打拼的人夢見孔雀可能在提醒你不要自負和太過自信,需要謹慎務實 努力前進。夢見鳴叫的孔雀 預示生活會動盪。夢見孔雀飛回巢 預示你很快會有好運氣。未婚男人做夢夢到孔...

孔雀魚為什麼爛尾巴?死掉,為什麼孔雀魚尾巴會爛掉?

爛鰭病。即魚的鰭等腐爛的一種疾病,導致魚鰭腐爛,不早作 魚鰭會全部腐壞脫落,甚至傷害魚體。此病大都是由於水質汙染或被其他魚刺傷,傷口感染細菌所引起的。方法 在十公升的水裡加5 10萬單位的青黴素。或者單獨1 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 10天,最便宜就是鹽水泡魚。最好是海鹽,食用鹽也可以。比例還可以到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