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辭職工資發的不對怎麼辦呢

2021-07-03 05:43:23 字數 1338 閱讀 5781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蒐集證據,計算出工資數額,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企業是大的,但是沒有人情味,我有朋友在那你乾的,出來是好事,工資不對就去找財務室,他們不解決就去勞動局投訴。支援你!支援勞動人民!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回去問先,不然就勞動訴送,現在這樣不收個人的費用的,臺灣人最愛搞這一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比我還好些呢 我一個月前就辭工 但線長不給辦 我是自離出來的

新鄭富士康ipebg辭職,富士康ipebg是做什麼的?

1.主要生產iphone手機,baiipebg 2.指的是duipe事業群 3.ilvg沒有這個zhi存在 一 c 次集團dao shzbg ipebg事業群簡介次集團 shzbg ipebg鄭州園內區自2010年容8月於河南省鄭州市出口加工區正式開工投產。經過三年多的快速發展,截至2014年2月航...

富士康如何辭職,富士康員工怎樣才能快速辭職?

富士康員工集體辭職 原因是要送孩子回家上學,還是難以忍受?回答你好,富士康試用期辭職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走,口述給線長0.5小時後,組級幹部必須批准 1 小時後課級幹部必須批准,1.5小時後廠部級主管必須批准,2時候後呈人資就可以走了 1 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 試用期是用人單位考...

南寧沙井富士康怎麼辭職,富士康員工辭職流程

其工作成為正式員工,員一以上 提前一月到 工作部門助理 拿辭職申請書填寫,其領導同意簽字。滿月後,拿辭職書到人資跑單,準備好富士康廠服,鞋櫃鑰匙,工作器具交接。退完這些 還有其社保卡,住房公積金等,在人力資源部了解其該退退,不能退便要其 社保卡和住房公積金卡 辭職申請 同意 月後跑單 退物品 人資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