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養毆用加什麼東西嗎,酒糟養牛還用加什麼東西嗎?

2021-07-03 02:50:00 字數 2388 閱讀 1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牛用酒糟作飼料,瘦肉層裡有大理石花紋,牛肉鮮嫩不羶。每頭牛還可以節省飼料費用。而酒糟是釀酒後的下腳料,用來喂牛正好是廢物利用,養牛戶和釀酒戶互利雙贏。

玉米酒糟和高粱酒糟都可作為育肥牛的飼料。開始喂時牛不習慣,應訓練由少到多增加用量。喂牛的酒糟要新鮮,禁用發黴變質的。

若喂酒糟後出現溼疹、膝關節紅腫和腹脹等不良反應時要暫停飼餵。

牛不能只拿酒糟當飯吃:

牛吃了酒糟以後,運動就少了。光吃不運動,就會把更多的能量、蛋白質、脂肪沉積到身體裡面,牛長得就快了。  吃了酒糟的牛雖然愛睡覺,長得快,但是牛光吃酒糟這種飼料,營養就不平衡。

  酒糟是屬於營養不平衡的日糧,蛋白質含量相對比較高,如果長期飼餵的話,由於能量不足,它的增長速度,可能要受到影響。所以單純用酒糟去喂牛,也是不可取的。  單純喂酒糟不僅僅是造成能量不足、營養不平衡,而且酒糟裡還缺少一些牛生長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比如酒糟的磷的含量相對要高一些,但是鈣的含量可能就要低;水溶性的維生素含量相對要高一點,但是缺乏脂溶性維生素。在搭配飼料的時候要根據牛的需要進行合理的補充。  因此,單純用酒糟來喂牛是不行的,因為牛的增長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而酒糟的營養成分單一,在牛生長的時候,滿足不了牛對營養成分的需求。

  所以,在用酒糟喂牛時,一定要和其它的飼料搭配在一起,才能滿足牛對營養物質的需求。  用酒糟來喂牛育肥,要考慮到牛對能量飼料的需求。常見的能量飼料是玉米,玉米一定要粉碎以後給它們吃,這主要是有利於牛的消化和吸收,嚴格上講,酒糟是精飼料,玉米也是精飼料,如果單純給牛吃這些東西,雖然滿足了牛對能量的需求,但是隻喂精飼料同樣會影響牛的生長髮育。

2樓:

酒糟不能單獨飼餵的,要新增到粗飼料裡面搭配著喂!

怎樣用酒糟養牛

3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的用量要根據牛犢的大小來漸漸遞增。有很多養殖戶不瞭解酒糟的具體做法,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你要注意,酒糟在牛犢150斤以前最好不要餵養,200多斤的時候可以餵養飼料的40%左右,喂多的話牛犢容易脹氣,消化不良容易造成拉稀,死亡等現象,一般牛犢超過300多斤的時候就可以達到每天50%的量。小牛犢在300斤以前最好不要餵養青儲飼料,餵養青儲飼料也容易造成牛犢的消化不良等症狀,再一個就是青儲飼料雖然成本低,但是催肥上不去,小牛犢在300斤以前應首選青,乾草粉,比較好。

我們可以多多交流。

4樓:成都英美爾

28:酒糟育牛的關鍵技術

5樓:奔騰養殖場

鮮酒糟80斤,兌精料20斤,混合均勻來餵養。我也養牛,可以交流一下。

為什麼養牛用酒糟好,酒糟養牛科學

6樓:成都英美爾

28:酒糟育牛的關鍵技術

酒糟養牛飼料配方 肉牛飼料配製及配方

7樓:浩冉刺繡

酒糟屬工業下腳料,價錢不高,但營養較豐富,是育肥肉牛的好飼料。但是,如果酒糟利用不當,牛容易發生瘤胃酸中毒。具體育肥方法:

選擇300kg重的架子牛,經驅蟲、健胃後,分三個階段育肥。

1、驅蟲

內服芬苯達唑,每kg體重按8mg計算,一次內服,每天一次,連服兩天。

2、健胃

可用人工鹽,內服,一次量,每kg體重按100g計算。

3、育肥

第一階段:30天。每天飼餵溼酒糟2.5~3公斤,青乾草或玉米秸粉3.5~4公斤,精料補充料3.9~4.3公斤(精料補充料中要按1.5%比例新增小蘇打)。

第二階段:40天。每天飼餵溼酒糟4~4.

8公斤,青乾草或玉米秸粉3.2~3.5公斤,精料補充料4.

3~4.5公斤(精料補充料中要按1.5%比例新增小蘇打)。

第三階段:60-80天。每天喂酒糟7至8.5公斤,青乾草或玉米秸粉3-3.5公斤,精料補充料4.7至5.3公斤(精料補充料中要按2%比例新增小蘇打)。

4、注意事項

1、把酒糟和精料以及其他粗料拌勻後再喂;

2、發黴變質的酒糟不能使用;

3、酒糟以新鮮為好,如需貯藏,窖貯效果好於晒乾貯藏。

5、精補料推薦配方

牛育肥前期:玉米62%;麥麩10%;棉粕13.5%;菜粕8%;小蘇打1.5%;英美爾肉牛猛長肉5%

牛育肥後期:玉米68%;麥麩8%;棉粕9%;菜粕8%;小蘇打2%;英美爾肉牛猛長肉5%

預混料不能直接飼餵,需按比例搭配玉米、豆粕、麩皮等原料,並混合成精料飼餵;

1、配料時應混合均勻;

2、包裝袋開啟後要儘快用完

3、班本品載體顏色略有變化不影響質量

4、初用本品注意採用“引導法”進行飼餵過渡

推薦使用“英美爾”肉牛猛長肉

8樓:勝點飼料**

根據不同的原料來設計配方最好

用酒糟可以養羊嗎,怎樣用酒糟養羊

可以 但要控制用量。謝謝。能具體點日糧中加多少麼 用酒糟可以養羊嗎?當然可以,餵羊可以新增秸稈等,加入適量酒糟,但是因為含有酒精,要適當少喂,特別是懷孕的羊和幼羊。酒糟不僅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和粗脂肪,還含有很高的礦物質含量,所以是非常優質的飼料資源。但對於酒糟的利用在農村仍停留在直接將其作為飼料餵養牲...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用酒糟養羊技術嗎

不可以多餵養,食量不要過半。你好,圈養養殖山羊用酒糟效果不是很好,有酒糟養殖肉牛比較不錯,圈養養殖你可以用農作物的秸稈粉碎或者青貯的比較不錯 用酒糟可以養羊嗎?當然可以,餵羊可以新增秸稈等,加入適量酒糟,但是因為含有酒精,要適當少喂,特別是懷孕的羊和幼羊。酒糟不僅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和粗脂肪,還含有很高...

喜家德水餃面發黃加什麼東西了,喜家德水餃用的什麼麵粉

沒記錯的話發黃的面一般都是沒加東西的 沒,也可能是燒鹼過量 喜家德水餃用的什麼麵粉 全名叫 河套牌雪花粉 售價在300元左右。包郵 喜家德餃子皮怎麼做的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鹽 2g 水 90g。1 面料加水抄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團,然後醒10分鐘左右。2 雙手放在麵團上由內往外的推搓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