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最實用的臺釣釣竿怎麼選擇

2021-07-03 02:27:33 字數 2253 閱讀 42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竿子的外漆面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是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可以用手感觸一下。然後看看每節的竿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需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看。

在看完外觀後,把竿子每一節全都抽出,然後依此把竿子反方向插入後一節,例如一根竿子從竿梢向後數共六節,那麼就把第一節的竿梢反方向的插入第二節,看看在竿口外留有的竿梢餘量有多長,正常的不應少於5釐米。依次進行,第二節反方向插入第三節。這種方法是用來檢查魚竿內接的搭接量,搭接量應在5釐米到七釐米之間。

在檢查完竿子的搭接量後,把竿子組裝好後將竿子一節一節全部拉出,然後輕輕抖動竿子,看看有沒有異樣的聲音發出,如果有就說明在某一個介面部位有縫隙的存在,搭接不緊密。在檢視是哪一節後,將其搭接緊密後,再次輕輕抖動,如果仍有這種現象出現,那麼**再低也不能買。因為這種竿子增大了你斷竿折線跑魚的機率。

在檢查魚竿整體性的同時,要注意在輕輕抖動時,竿子是從哪一個部分開始彎曲,由此我們們得知此竿為何調性。

把完全的竿子擔著一根手指上,慢慢調節,直到竿子能處於平衡狀態,那麼此時你擔竿子的手指所在的點就是此根竿子的著力點,著力點越偏向於竿梢方向,那麼此根竿子的重力大部分偏向於前。正常的竿子著力點不應超過第一節。並且越靠近手把位置越好。

如果釣友自已有條件,可以自已製作銅或是鐵的後竿堵以達到改變著力點後移的目的。

最後要記著問清楚魚具行老闆此竿子配節是否有原配等一些有關售後服務的問題。當一切問清楚後,你就可以買了。

對於初學臺釣的朋友買竿的幾點建議:

1、魚竿不過份追求細、軟調高檔。因為初學臺釣在沒有掌握遛魚技巧之前,使用過軟的釣竿會造成釣友跑魚的現象出現。所以建議釣友選用二八調或三七調的竿子為宜。

2、在選竿時應儘可能的選用介面較少的臺釣竿,而放棄短節的溪流竿。雖說短節的溪流竿更便於攜帶,但整體的受力均勻程度不如長節的臺釣竿。

3、在購買手竿時基本上是有三支就足夠了,三米

六、四米

五、五米四,其調性可選極硬調足夠。

2樓:匿名使用者

釣 竿競技釣用竿一般分為兩類:一種是振出竿,也就是一節一節拔出來的,其特點是對抗性強,適合水庫、池塘釣大魚;另一種是並繼竿,也就是插節竿,其特點是竿身輕、細,因而揚竿時所受的阻力小,適合頻繁地拋竿揚竿,缺點是對抗性差。釣竿有個重要的引數——釣性!

以前我們大部分用的釣竿分為二

八、三七、四六等釣性,來衡量某支竿子的硬度;現在我們用的符號h來代替,也就是用硬調、超硬調、極硬調等說法來衡量一支釣竿的軟硬程度。符號h前面的數字越大,說明釣竿的硬度越強,比如2h、3h等。我們在選用釣竿的時候還要根據魚情而定,釣大魚要用彈性好的竿;釣小魚可以選擇質量輕、竿身細的釣竿;釣快魚要用硬度好的竿;釣慢魚要選擇稍軟一些的竿,不能一支釣竿打天下。

新手釣魚多長的魚竿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4.5的竿子最合適,等操作熟練後,再買3.6的,如果經常釣大魚很少釣鯽魚就增加5.4的竿子;

手竿長度一般為2.7米、3.6米、4.

5米、5.4米、6.3米,咱們第一次釣魚,在考慮經濟條件情況下,為免浪費,一般只會買1-2根竿子試釣。

如果說要選擇一個比較通用的長度,那麼我們推薦選4.5米,基本上所有野塘、水庫、河流、湖泊、黑坑都能適用,當我們釣一段時間後,自然會知道需要補充哪些長度的竿子;

手竿一般分為溪流竿和臺釣竿,溪流竿收縮後很短,臺釣竿收縮後很長,如果平時外出垂釣考慮攜帶的方便性,並且出釣的次數也不是很多,建議選擇溪流竿,收縮後70cm左右,很容易攜帶。如果經常外出垂釣,並且所釣的物件魚比較多樣性,大魚小魚都有,這種情況下建議選擇合適的臺釣竿。一般在水庫等大水域垂釣至少要配一支5.

4米的手竿,如果經常在野塘、河流等小水域垂釣一般3.6米4.5米的手竿足以應對。

臺釣需要配備什麼裝備?

4樓:贏下全世界

如果是臺釣,需要準備釣魚馬甲和臺釣帽,還需要準備作為臺釣專用的釣竿、釣箱和支架,只要準備好這些裝備,那麼就可以正式開始臺釣。

臺釣,在中國已經風靡十年,作為臺釣而言,可以分為休閒釣與競技釣,休閒釣提倡的是簡單的釣具和裝備,輕鬆上陣,人與自然完美地融為一體,但是競技釣提倡釣手的裝備必須精良和專業。

釣竿對一個競技釣手來說是最昂貴的東西,也是最珍惜的東西,釣竿分為振出試與並繼釣竿。釣箱又被釣手稱為冰箱,是可以保證釣魚保鮮,坐椅為一體的釣箱,釣箱一般有容積大小。

只要準備好上述裝備,懂得臺釣的相關知識,那麼就可以選擇休閒釣或者競技釣進行臺釣。

5樓:南京全資訊

臺釣新手入門,需要準備什麼釣魚裝備?

不要組裝的,電腦是要一體機的實用還是一般台式電腦

效能方面肯定是一般台式電腦好,因為一體機犧牲了效能換來了小體積,維護方面還是台式電腦好,電腦壞的話一般都是主機壞,拿去修也方便,而且個人感覺一體機沒什麼特別,就是體積小而已,但其實用起來也小不到 去,那麼大乙個一體機放在桌面上,肯定比乙個台式電腦的顯示器佔地方,要是真的要個體積小的還不如要個筆記本或...

母乳一般幾天夠寶寶吃的,母乳一般喂到多大最好

你的母乳一般三天以內的都是夠寶寶吃的,所以應該在三天以內讓寶寶吃,這樣對寶寶的身體還是比較好的。母乳餵養的寶寶,孩子生長到一周歲以後,兩周歲以前,任何一段期間都可以給孩子斷奶,但是給孩子斷奶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孩子在身體健康的狀態下再給孩子斷奶,如果孩子患有胃腸道疾病或出現感冒,以及身體其他疾病的時候...

華台醬酒到底怎麼樣?華台醬酒和一般白酒的區別?

1 醬香突出。華台酒以優質高粱為原料,取赤水河水源,用小麥製成高溫曲,以赤水河流域優質的 紅纓子 糯高粱入料,用曲多,發酵期長,端午踩曲,重陽下沙,一年乙個釀酒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歷經30道工序 165個工藝環節,從投料生產 品評勾調 貯存 出廠,歷時5年!使酒質更加協調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