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看恐怖片或很血腥的電影

2021-07-02 05:48:29 字數 5562 閱讀 8483

1樓:小飛豬咳

因為那些人喜歡尋求刺激感,當然也有極少數可能是心理**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看恐怖電影?

2樓:驅趕黑暗

生活太平淡了,壓力大,誰能想到我乙個溫溫柔柔的媽媽,乙個賢惠的老婆,乙個單位上的中堅力量,沒人的時候都看著致命彎道系列,電鋸驚魂系列…

3樓:汐

因為在一次氣鼓鼓到渾身發抖的時候,看了部招魂,發現恐怖片好消氣哦,然後就看上癮了。

4樓:利之翠

作為乙個愛看恐怖片的妹子來回答這個問題簡直是太適合不過了。記得第一部看的恐怖片是《墜入地獄》在我高一的時候,從此就難以自拔。跌宕的情節和結尾的轉折讓人心跳不已優秀的恐怖片也是優秀的心裡懸疑片,是一種強烈的認知刺激看恐怖片有時跟著迷於過山車、賭博和極限運動者尋求刺激是一樣的,很多人傾向於選擇這些刺激腎上腺素的活動。

所以很多人才會越是害怕越是想看,人總是對未知充滿了好奇感。

5樓:幹小雙

單純地看生理效應。恐懼產生於人的攻擊本能和死亡本能,人有毀滅一切得到寧靜的傾向。在進入恐懼體驗的過程中人們可以暫時掙脫日常生活規範的拘束,滿足被壓抑的反叛、毀滅等陰暗情緒。

因此恐怖片的功能是喚起現代人潛意識層面的恐懼,讓積聚的壓力得到釋放從而產生快感。

6樓:沉夜孤星

追求緊張之後放鬆的體驗,是許多人喜歡看恐怖片的普遍心態。 心理學家認為,人的情緒、神經系統如果一直處於十分規律、平淡的狀態下,是不符合生理規律的,有時需要一些刺激打破這種平靜,才能達到生理和心理的平衡。

7樓:猴65171俠謀

我以前也很不喜歡看的,後來竟然慢慢接受了。原因大概是那種刺激感和好奇心。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和一大群人一起看。

8樓:寶18525億俚

有些人喜歡恐怖片就是因為這能給他們乙個安全的環境去體驗恐懼的刺激。薩爾德說,大腦杏仁體這樣的區域對輸入資訊做出反應並釋放激素,但腦前額皮質卻會提供額外的保護結構;我們擁有足夠的掌控,知道我們自己並未處於危險之中,並且能夠平衡腎上腺素。

9樓:赫宰是我的

恐怖片是一種藝術,對現實生活的反映批判、底層人物對生存的掙扎、****的宗教信仰、賦有文化氣息的環境情節、處於弱勢奮起反抗的人物、以及主角心裡的迷茫和勇氣堅定,在你緊張激動的時候更深入人心,對主題的表達尤為顯著明了有些恐怖片的敘事手法更是讓人覺得耳目一新,類似於《老師的恩惠》《死亡感應》,會有讓人不禁反覆品味的魔力。根據珀格倫·斯帕克斯 的分析,吸引力產生的乙個原因是看完電影你是如何感受的,這被稱為激發傳遞過程。

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看恐怖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為什麼喜歡看恐怖電影?長期以來,研究人員一般認為有兩種解釋。第一種認為,在看恐怖電影時,人們並不真正害怕,而是為電影情節感到興奮;第二種理論則認為,他們樂於忍受這種恐懼的心理,而在故事結束後,享受到那種如釋重負的快感。

不過,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愛德華·安德拉德和約耳書·科恩表示,這兩種解釋可能都不正確。他們的這項新研究發表在8月號的《消費者研究》(consumer research)上。

「我們相信,應該重新評估這兩種解釋人們為何熱衷於『負面情緒體驗』的理論。這兩種理論都假定人們不能同時體驗到負面和正面的情緒,而這種假設顯然是錯誤的。」愛德華和科恩解釋說。

換句話說,愛德華和科恩認為,**恐怖電影的人,同時享受著快樂和不快樂兩種情緒。人們確實享受著「被嚇得要死」的感覺,直到電影結束才能松一口氣。「看恐怖電影最快樂的時刻,也就是最恐懼的時刻。

」愛德華和科恩採用的全新方法,捕捉到同時出現的正面和負面情緒。他們的方法也適用於其他的一些情感體驗,比如說極限運動等會引起恐怖、冒險、厭惡等情緒的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如意,社會有些黑暗面和恐怖片沒有區別

12樓:原始天尊

可以啟用神經興奮,促進多巴胺的分泌,從而帶來一種酣暢淋漓的快感~!

而當快感褪去,深層記憶鏈結會在日常中喚醒恐怖的畫面,好的方面會更容易預知危險,壞的方面是更加敏感容易誇大危險和產生幻想。

13樓:靈貓

我覺得是人們的好奇心促使去看恐怖片的,對靈異世界的好奇!

長時間看恐怖片,有些畫面會刻在大腦中,現實出現類似情景時,大腦可能會出現恐怖片裡的影像~~

14樓:聖靈霜子

有壓力的釋放壓力,沒壓力的追求刺激~

不會有什麼病態心理的吧……

15樓:悲傷宿命

不是發洩壓力的話

其實 人們都有種獵奇的心理 喜歡看一些刺激的 奇特的 所以就會喜歡看恐怖片了

長期**不會有什麼病態心理的 頂多是連連膽量 不怕血腥之類

16樓:巨蟹帥的讓人吐

應該是看乙個或者一些比自己還倒霉的人的故事 會讓自己心裡稍微安慰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喜歡?那我大概不是人吧。

喜歡看恐怖片的人是什麼性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類人是喜歡追求刺激,獵奇心比較重,他們一般心裡不夠成熟,雖然年齡不算小,但是心裡年齡不如他的實際年齡大。這類人喜歡新奇的事物,總想嘗試新鮮的東西或者是新的事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額……剛好最近一直看恐怖片,其實看最近工作忙,下班吃完飯看個恐怖片放鬆一下!先說下個人對恐怖片的看法,首先從小從聊齋,再對怕黑都經歷過,努力去突破過戰勝過自己的心理!也試著去直面面對黑暗,後來大了,慢慢就不怕了,知道恐怖電影通常是虛構的,黑暗呢除了容易隱藏壞人,我身強力壯的也沒什麼!

所以呢,看恐怖片一是消遣放鬆解壓的一種方式,再就是關注恐怖片的邏輯性,和有沒有新意,和好的題材!或是有點對抗,和過癮就更好了,比如,《異形大戰鐵血戰士》、《筆仙大戰貞子》等,還有就是乙個勇敢的人最後戰勝了恐怖的東西,再一種就是都是人的心裡作祟,但又不容易用科學去解釋,等等!國外的《幽靈船》,還有《百慕達三角》,就挺有意思,也有些恐怖!

還有一種心裡,就是現在正常電影,挺多的,穿插看點另類的恐怖片,挺特別的,而且我發現恐怖片在愛奇藝上評分往往都比較低,看得人也不多,也不怎麼需要vip,就看看了!總之,看恐怖片首先要去清楚虛擬與現實,對恐怖片的一驚一乍習慣以後,其實也沒什麼可怕,偶爾看看挺練膽的,鍛鍊心理素質,實在不樂看的就別看了!不抗拒的偶爾看看,放鬆放鬆挺好的!

愛看恐怖片的人的性格呢,說不好,可能有**的,有叛逆的,有冷靜客觀待人的,有內向的,也有可能樂觀的,也有勇敢的,單憑恐怖片也不好歸納人性格,況且恐怖片型別還不一樣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性格那沒辦法說,做為一種電影的題材模式,必定是與人性的好奇和探知有關係。不過有一種說法就是喜歡看恐怖片的人往往更膽小。

之所以害怕,就是對未知的不確定,所以喜歡看恐怖片或許是增強膽識的好方法。

不過恐怖片還是要適度,不要過多的陷入其中,還是要和現實分開啊,記得天天開心健康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缺陷吧~~~至少沒什麼明顯的性格缺陷吧~~~可能平時都不太愛說話`````我就超喜歡看恐怖片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空虛的人 一般空虛的人 喜歡看恐怖片和a 片 因為當人空虛時 只有恐懼和性這兩種最基本的本能才能讓人覺得自己還是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性格有缺陷的人才愛看恐怖片啊!其實很多女生都喜歡看,越怕越愛看!挑戰自己的勇氣嘛

24樓:樂ω滴

想看就看那有那麼多理由`

為什麼女孩子喜歡看恐怖電影啊?而且是超恐怖,血腥的!

25樓:東星津風長

這是現實摧殘出來的結果。我就是典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尋求一種刺激、從虛幻中找到點理智和快樂

26樓:藤莎義祿

我可以和你保證,不是每個女孩子都愛看恐怖片,至少我特別怕,按心理學角度分析,她是對生活感到厭倦而心情壓抑,或許對壓力無所適從,對失敗不堪重負,看恐怖的能使她暫時忘記煩惱和抑鬱,她必定有一種很怕的東西

有些人明明很膽小,卻非常喜歡看恐怖片,你怎麼看?

27樓:雜談趣事

體現在我們小的時候

遷移到現實生活中

人們對於自己唾手可得的東西往往都是不珍惜的,對於自己能夠輕易做到的一些事情,他也沒有興趣每天都去做,比如說我們去做自己的工作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肯定也不熟練,這個時候你工作覺得雖然有難度,但是你一點一點在進步,但是到後來你已經閉著眼睛就知道怎麼做了,你覺得這個東西很是無趣,實在是不想做了,但是只不過由於職業的原因你還是在堅持著而已。

28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種人雖然膽小,但是他們願意突破自己。而且更喜歡追求刺激。

29樓:明媚說娛樂

因為人有一種尋求刺激的心理,他們明明對這件事感到恐懼,卻還是想去做這件事。

30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認為他們這是在鍛鍊自己的膽量,不過應該找個人一起看吧。

31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膽小的人,往往壓力大,需要尋求刺激,放鬆一下,而恐怖片可以滿足他。

3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我就是乙個這樣的人,明明自己膽子特別小,但是還是比較喜歡看恐怖片,不得不說,恐怖片兒確實能夠吸引人,而且也能夠鍛鍊人的膽量。

為什麼我喜歡看恐怖電影

33樓:微了個卷

個人喜好,我也很喜歡看恐怖電影呢,而且我還是女生呢,雖然不喜歡恐怖片的人常把喜歡看的人歸為不正常人類,因為恐怖片代表著驚悚和**。其實喜歡恐怖片的人不是心理扭曲也不代表他們崇尚暴力和血腥,優秀的恐怖片也是優秀的心理懸疑片,在看片的過程中產生的快感跟喜劇片其實是一致的,都是一種強烈的認知刺激。

最新研究發現(安德雷德、科恩,2010),喜歡看恐怖片主要是因為人們能夠同時體驗到兩種極端的情緒,最恐懼時也最快樂。

常態下,人們一般願意選擇避免刺激,但是,當他們進入戒備狀態,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體驗恐懼時也在體驗快樂。這種方法也適用於其他的一些情感體驗,比如說極限運動等會引起恐怖、冒險、厭惡等情緒的活動。

所以喜歡看恐怖片沒什麼的,放好心態~~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心裡比較陽光,比較自信,俗語就是陽氣較盛,不怕鬼。

愛看恐怖片、血腥片的人心理會有問題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呀,你喜歡看來恐怖片啊源,咱們是知音啊,我就是很bai願意看恐怖片,沒看的du時候好奇,還有想體驗zhi一下恐懼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感覺恐怖片挺刺激的,而且還能從中學會不要作死的道理。

3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些個就是個欣賞,戲就是戲,僅供觀賞,平常心態看待

怕看恐怖片的人心理是什麼,喜歡看恐怖片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是怕看恐怖片麼?敏感型 想象力豐富 思維活躍 神經比較容易緊張 內向 內心情感豐富 情緒化 敏感 單純 容易接受新鮮事物 感性 容易接受暗示 脆弱 自制力差 理智型 循規蹈矩 理性有條理 凡事要事先作好計畫 覺得恐怖片是浪費時間的無聊劇情 怕浪費時間 其他型 有過類似的經歷 童年陰影 經歷過天災人禍...

愛看國產殭屍片的人什麼性格,喜歡看恐怖片的人是什麼性格?

國產殭屍片,更多的是喜劇味兒濃,略顯刺激。喜歡看,說明是快樂,又不失探險精神,既為樂觀 勇敢。同時這種片有利於釋放壓力,說明目前壓力也是不小的。說明這個電影好看。其次你喜歡刺激滴電影 外向啊 因為搞笑,我朋友就這樣 喜歡看恐怖片的人是什麼性格?一般這類人是喜歡追求刺激,獵奇心比較重,他們一般心裡不夠...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看恐怖片,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看恐怖片?

這是個人的喜歡他就愛恐怖片人根人不一樣好比看一件東西百人說不好可有人說好看就是這個問題 為了釋放心裡的壓力,因為放鬆心情啊,有什麼不敢看的,因為現實中比恐怖片還恐怖所以就看了。很刺激很好玩 很有挑戰性 挑戰心理極限 我就很喜歡看恐怖片 為了尋求刺激或在他人面前前顯示自己膽子大 各有各的喜好!就跟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