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超度那些死去的人,怎麼給去世的人超度

2021-07-01 18:16:38 字數 5337 閱讀 4093

1樓:彌陀村長

人在這個世界的生命結束時,會隨著各自的業力到六道中輪迴。

您和故去親人的緣分,如果僅此一世,那往後就無法再會了;如果還有緣,您就是不想見,也無法迴避。

沒有學佛的人,往往執著一生一世的親情。事實上,我們周圍的所有人都跟我們有緣,說不準還是我們最親的人。平時我們最恨、最討厭的人,可能是我們以前無量生的至親,好象少小離家,到了異地,多年音信阻隔,自己的親人也陰錯陽差地到了那裡,還成了自己的死對頭,後來真相大白,彼此懊悔不已。

我們無量生,就是這樣迷惑、顛倒著,把親人當仇家,把仇家當親人。

為了避免懊悔的事情發生,所有佛教主張“禮敬諸佛,冤親平等”,換句話就是善待所有的眾生。

人死不能復生,沉溺於思念的痛苦中,於死者無益,對生者有損。不如儘自己所能,佈施放生,供養三寶,以此功德,迴向親人亡靈,使其離苦得樂,自身也能得到植福延壽的實效。

若能踏踏實實地學佛,且有成就,不僅一生親人得度,無量生的親人都能得度。

阿彌陀佛!

2樓:霧裡幽蘭

同意一樓,要知道我們這個時代眾生的業障太深一切的經咒都不好使的時候,只有唸佛才能夠有幫助,法滅時無量壽經還要在留100年可知道力量有多大。

3樓:樹飛塵

在寺廟請和尚們做一場地藏王菩薩的超度法會

念地藏經(最好是跟著cd或錄音機念)念時不要斷 最好是沒有錯字還有就是念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地藏王菩薩 的聖號了方便易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念地藏經迴向給他們。要麼唸佛號

5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念或抄寫地藏菩薩本願經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師傅,自己念地藏經也可以

怎麼給去世的人超度

7樓:引經據典正法

淨空法師答:這一樁事情,在清朝乾隆時候,彭際清居士是當時佛門的大德,他的著作也很多;還有一位高僧慈雲灌頂法師,在家出家的都是通宗通教。而灌頂法師在《觀無量壽佛經批註》裡面,這批註是他作的,他說世間極重的罪業,佛法所有的經教、經懺佛事都沒有辦法超度的,最後還有一門能夠超度,這一門是什麼?

念“阿彌陀佛”給他迴向,唸佛功德不可思議,超出所有一切的法門,你去讀這本書你就知道了。所以你問超度用什麼方法最有利,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的。所以你要念經,你念《阿彌陀經》,或者是念《無量壽經》,不念經就念這一句佛號給他迴向,但是要真誠、要懇切,你要念多少,專為他念的。

譬如說我念十萬聲佛號超度他,你一定要念滿十萬聲。你念一百萬聲佛號超度他,你在多少時間之內一定要把你的功課做圓滿,這力量不可思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超度

亡者1,請寺廟超度。

因為亡者超度要靠修行者的修為程度,越高的人超度力量越大。僧眾是一個好的選擇。但這個費用不低的。

尤其是橫死的,還是請僧眾為他專門做一場超度法會(是專門的,不是普度只要幾十元那種的)經濟能夠承受的(可能萬把塊或上萬的),可以去寺廟超度。不過最好挑選好寺廟。清淨的、僧眾多一些的。

建議找 五明佛學院、亞青寺,網上可查聯絡方式的。或找你當地好一點的寺廟。

2,親人念《地藏經》和地藏菩薩聖號,迴向給他。

有法師說過超度一個嬰靈要1-3千部地藏經(通常熟練的話要一個小時一遍)。你可以看這個速度,你七七沒剩下幾天,有可能你還不會念。所以以第1點為主。

然後親人多多念地藏菩薩聖號吧(就七個字,肯定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讀成拿摩)念後每天晚上回向給亡者,讓他蒙佛接引,早得解脫。

3,做些放生、印經、造佛像、建廟、供燈、助貧等善事,功德迴向給他。最佳時間在死後49天內。之後也可以做,但49天就像法院的待審期,希望你明白這個時期的寶貴性。

9樓:羿依美仁專

人死多長時間了

如果剛死

或者49天之內

可以唸誦《六中陰根本頌》+有超度作用的佛經和陀羅尼咒(例如地藏經和

寶篋印陀羅尼或佛頂尊勝陀羅尼等

能超度的陀羅尼咒有很多種)

如果超過49天

那就只能長時間唸經

唸咒迴向亡人了

能令他快速的從惡道解脫出來

10樓:

超度以唸佛為最上。師兄可以每日定課,三萬五萬,看自己時間。或出聲念,或默唸。

唸佛時,應真誠恭敬,一句佛號,不夾其他。超度的效果,就看師兄恭敬心的大小,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另外,若有時間,可參與放生、佈施、印經,亦可作為超度的助緣。

每日睡前,將一天所做的功德為逝者回向即可。願師兄如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去世的人超度,都是會去請一些法師,唱歌,祈禱,之類的

怎麼為死去的人超度

12樓:超級藍水海軍

唸佛誦經來超度。

**推薦《佛說阿彌陀經》,佛名推薦南無阿彌陀佛。

方法是:於專

死者旁邊屬,或家中清靜處,打坐,念**一遍,然後合掌,唸佛名若干遍。然後迴向:迴向就是說一句:願以此功德,讓某某人與佛結緣,離苦得樂,往生善道。

《佛說阿彌陀經》可以寺廟裡請,也可以在**網上請到。如果時間緊急,也可以不誦經,直接唸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一般來說,死者死去49天內,進行超度,死者得到的利益最大,所以要抓緊時間,若亡者死去超過49天,你為他念佛誦經也是有效果的。他也能得到利益。

另外,你還可以去寺廟,為此人立一塊超度牌位,會有僧人為他誦經的。這樣做,力量強一些。立牌位不貴,我們這裡,小寺廟立一塊是50元一年。

怎樣超度去世的親人

13樓:流水玥缺

首先問你去世多久了?如果時間太長的話,那你的親人很可能隨業力又去輪迴了。唸經咒只能增加福德因緣,不能超度。

如果在亡者49天之內為做功德。亡者得到一分功德利益,你自己得到六分功德利益。這是《地藏本願經》原文:

長者,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的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大小,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分,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七七日內,如疑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

審定之後,據報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市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複次長者:如是罪業眾生,命終之後,眷屬骨肉,為修營齋,資助道業未齋食竟,及營齊之次,米泔菜葉,不棄於地,乃至諸食為獻佛僧,勿得先食。如有違食,及不精勤,是命終人,了不得力。

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是命終人,七分獲一。是故長者,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若你真想利益親人眷屬,何不發菩提心,廣度一切罪苦眾生,也真正利益自己。像地藏王菩薩那樣發心救度親人和眷屬,乃至於一切罪苦眾生。超度辦法如下:

廣興佈施、物件最好是僧眾。如果實在沒錢沒精力。那就轉讀《地藏本願經》,這本《地藏本願經》懺悔力極強;能利益無數眾生,能令他們不墮入惡道,生時一切如意;也能利益亡者,能令他們離苦得樂。

所以你要以最大的恭敬心讀這本經 方法如下。

首先要洗手,找個安靜地方,威容端坐。

唸誦淨業真言,也就是清淨身口意三業。

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遍

然後唸誦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然後以你最大的恭敬心念誦**,最後迴向法界一切眾生,願他們早日脫離苦難,速證菩提。

迴向偈: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唸誦完後經書放回原來的位置,切忌不要隨手亂扔。放在乾淨不雜亂的地方。

最後再提示一句你要發菩提心,生活中處處檢討自己過錯,乃至起心動念。但不能因為你念誦**而影響他人,尤其周圍有不信佛的人的時候,要默唸。 這樣一定能利益到亡者。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

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

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地藏菩薩本願經》:

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以上意思是:在21天裡 心中默唸:"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故去親人目前的情況。

很靈驗!一試便知。《地藏菩薩本願經》:

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

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

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迴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迴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

迴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唸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如果堅持每天念一千遍,念滿一千天,可使本人一生平安 富足。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一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如何為過世的祖先超度,怎麼為死去的人超度

前些天根據 開示的方法,為過世的奶奶做了超度。當晚即夢見她坐在蓮花上。觀音菩薩也在。我把這一經歷跟 說,說 這都是真實的,經歷過的人很多了。佛法用對了,就會有感應。真實不虛。感動於佛法的奇妙 佛恩浩蕩,也感激 的指引。現將方法寫出,希望更多有緣人能讀此咒語,為過世的祖先超度,讓他們得升西方極樂世界!...

怎麼超度死去的親人父親去世了自己在家裡怎麼超度我父親是得食道癌去世的

南無阿彌陀佛超度越早做越好,超度和修福報最好幫亡者一生都做,前49天最關鍵。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千萬不能殺生和用葷菜祭祀,同時恭敬誠心為他每日念阿彌陀佛佛號或 地藏經 多多益善。然後以他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亡者修福。在寺院超度和給亡者立個牌位,去超度亡者。同時也要把做這些的功德...

解夢夢見去世的人怎麼解釋,老是夢見死去的人,怎麼回事?

夢到過世的親人,醒來就覺得很疑惑,因為很可能夢中的這位親人已經去世多年,或者自己平日裡並未過多想起。中國古代認為夢中的過世親人是亡者的 靈魂 素有託夢之說,甚至在古代帝國,還有很多 先皇託夢 的說法,以此為依據成為 皇帝意旨 其實筆者認為這種東西只能對人不對事,夢境本來就是人們的思想產物,如果把它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