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東考生。分數比今年的一本線高了7分,在這種情況下,我該如何報志願,麻煩各位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021-07-01 06:56:26 字數 1251 閱讀 1883

1樓:kim小韓

二本比較保險,一本的話可能找不到好專業,主要還是得看看老師什麼的建議,我也是高了2分,準備報乙個比較好的二本,你可以嘗試考研。重要的是專業。

2樓:永遠的水果

主要看你是想上個一本的學校還是選個好的專業,好專業在學校分數線一般是比較高的,你得高出分數線20以上才有把握會被錄取,如果是為了學校而填你可能就會服從學校調劑,萬一沒被錄取選的專業到時候就是學校給你分專業了- -不填服從調劑的話學校也不會錄取你,把你的檔案又放回去可能連好的二本也沒了 看你是選學校還是選專業了

3樓:

兩個選擇,第一選擇是填一本,但是需要研究下過去幾年一本錄取線比較接近一本線的大學填寫會好一點(當然去年和前年參考性強一點),然後專業可能填不了熱門專業,服從調劑就行。你高七分還算好了,真正在三分以內的才尷尬。

第二選擇,填二本,二本的話你可以選擇乙個好的城市,選擇乙個熱門的優秀的專業。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真正你從學校畢業之後,找工作基本就只是分本科和專科,很少分二本和一本,但是985,,211這種例外,這種學校競爭力強一點。普通一本和二本差不多一樣。希望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了,你想選一本水一點的,還是二本好點的。一本的話,你要保底就加個服從調劑,可能就不是你想選的專業。二本的話選擇機會會多點。

5樓:麒熱

那得看你想報的什麼學校了,是比較好的一本學校的話,競爭就大,你這個分數競爭不過別人的。報之前你還得多費心去調查調查情況!祝你能夠進入一所好大學!

我是山東的學生,考的分數比一本線只多3分,怎麼報志願?報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6樓:小婧

親 這要看你是選學校還是選專業了 如果選專業就報差一點的但是專版業有優勢的二本學校 但是權如果選學校就可以蒙著山經山財之類 不過有風險 如果你選學校 在大一的時候是可以通過大一學習成績調專業的 我當時就是報了好學校大一結束的時候又通過學校考試進了理想的專業 這也是很好的途徑的 不過還是那句話 報考有風險 選校需謹慎~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1。專心挑二本,蒙乙個好一本

2。留在一本,挑乙個常收不滿的學校,稍微i注意一下學校大小年,鑽個空子

專業看自己興趣

ps 一些二本的錄取線高於一本線

8樓:風箏小睿

女生,來山師吧,你網上查查,只要過了重本線就要

我是安徽考生,想報魯東大學,今年分數比二本線高41分,可以上選擇好專業嗎

你這個分數報考這個爛校就是浪費,原來是煙台師範學院,合併了山東第二交通學校就改名了,很忽悠人的,不是省屬重點大,只是山東排名15到20的大學,沒有博士點的大學,你這個分數能上煙台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山東理工大學最好的專業,這三個大學是山東省省屬重點大學!魯東大學什麼都不是,不如曲阜師範大學,更不如山...

我是今年的雲南考生理科474(過一本線9分)能報些什麼學

雲南的一本院校就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 雲南財經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和昆明醫學院四所學校的部分專業,你既然是理科生,建議你報昆明理工大學,適合你們理科生報考,分數也不是很高,過線基本就能上,記得要填上專業服從調劑啊,不然就危險了,祝你早日拿到通知書哦,有問題可以繼續交流 首先你喜歡什麼專業?你分數不是...

我是今年貴州理科生,分數差二本線30分,我想報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三本),不知道能不能被錄取?謝謝

文華真的還不錯,等你來武漢了三本學校一比較就出來了。住宿條件教學條件有些二本真的都不能比,我就是文華大三的,我來了覺得還好,沒後悔,一樓明顯是字打錯了,他的意思應該是文華學院很差 不要聽他胡說 文華學院是比較好的三本,錄取線一般在二本線下十五分之內,近幾年都是這樣 我有同學在那個學校。你差得有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