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嫉妒,學會欣賞他人呢

2021-07-01 04:58:57 字數 836 閱讀 7971

1樓:舞璇瀅

戰勝嫉妒,學會欣賞他人一方面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並堅持不懈地為之努力奮鬥,使自己強大起來。不要為眼前的蠅頭微利而患得患失,更不必花時間和精力去嫉妒他人的成功。當我們把心思用在不斷提公升自己、為理想奮鬥時,自然無暇嫉妒別人,也不會有時間抱怨所得甚少了。

另一方面也要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別人雖然優秀,自己也非一無是處。再說,當今是合作共贏的社會,朋友優秀了,對自己不也是一件好事。

雖然一時得不到想要的,但至少可以通過努力一步步地接近目標,即便最終與成功失之交臂,畢竟也努力爭取過了,無怨無悔。

擴充套件資料

嫉妒就是拿別人的優點來折磨自己: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地都會存在一些嫉妒心,無法面對那些比我們優秀的人,這一點正是阻擋大多數人邁向成功的絆腳石。羨慕和嫉妒只會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上,無法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樣就不能在工作中取長補短,更不能提公升自我能力。

有的時候嫉妒者對別人慘敗的興奮往往要勝過對自己成功的喜悅,對別人優勝的憤怒每每強過對自己失敗的難過,設計陷害他人的人最終必然掉進自己設計的陷阱裡。

西方有一句諺語:「好嫉妒的人會因為鄰居的身體發福而越發憔悴。」所以,好嫉妒的人總是40歲的臉上就寫滿50歲的滄桑,嫉妒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與生活,更重要的是,嫉妒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心情,是我們職業發展過程中最大的心理障礙。

2樓:小督讀閱讀

學習提公升自己就可以了,需要用到乙個方法,這個方法其實你已經掌握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怎樣學會理解他人如何學會理解他人?

學會理解他人就得學會善待他人。學會善待他人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人的性格也多種多樣,每天,同學們都會與父母 同學 老師 家人甚至是陌生人發 生一定的聯絡,如何與他人相處呢?這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必須要善待他人。善待他人包含的內容很多,其中有學會理解 尊重 寬容 關心 幫...

如何學會善待他人,怎麼樣學會善待他人

和善,友愛,熱情,真誠,特別是在人有困難的時候,多幫助別人,別人會感激你的,認為你善意的,是位好處的人。乙個字 忍!兩個字 忍忍!說到底 百忍之道 天下無敵 寬容而有原則 一般不是涉及尊嚴的,人格的,祖國的 能忍就忍 相信自己 忍 你希望別人怎麼待你?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他的想法。善待別人 會是很容易...

消除嫉妒心,要學會滿足自己的。如何消除嫉妒心

付出不一定能夠有收穫,收穫了就一定付出了。所以即使他平常沒有你優秀,但是說不定他有臨場發揮呢。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平時的努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吖。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獲得獎比你高,說明他確有過人之處。告訴自己 自己比那個人強,自己在別人的心裡比它強,相信自己。2.時刻提醒!別人獲得成功並沒有損害你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