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片上一層膜是什麼被擦壞了怎麼辦

2021-06-30 22:57:00 字數 1646 閱讀 6545

1樓:

由於被觀測物體的發光量是一定的,所有的鏡面都會發生透射和反射,為了達到一定的效果,較好的鏡頭、眼鏡都是有膜的。但就膜來說,分透視膜和反射膜,透視膜增加透射光,用在眼鏡,望遠鏡主鏡等上;反射膜增大反射光用在反射成像的地方,如單鏡反光機、宇宙望遠鏡等。鏡片表面的膜的透射或反射效果是通過對反射光的控制實現的,當膜的厚度為光波長的一半時,反射光通過膜的光程為乙個波長,這樣反射光就發生共振,得到了加強,當膜的厚度為光波長的四分之一時,光程為一半波長,反射光就被削弱,透射光就加強了。

人眼乾澀看不清時,打哈欠流出液體,分布在眼球表面,通過調節厚度就能比之前看到更清楚,這是一樣的原理。

基於以上原理,可知鍍膜工藝最重要的是控制膜的厚度,所以,當眼鏡片上的膜被擦壞了,一般只能更換鏡片。

2樓:厚琴音

質量最差的樹脂眼鏡片就是蔡司鏡片,4000元一副用不上三年就膜層壞了。

3樓:美爾雅

南陽市美爾雅醫療整形美容回答:

眼鏡片上的膜應該是防紫外線之類的膜,擦壞了不影響使用的,

如果還是需要防紫外線就請再換一副眼鏡

4樓:服部平次新一

偶也用這個辦法洗樹脂片的眼鏡,只是用的洗手液,但我發現新的時候鏡片不容易髒,而且容易洗,半年一年後好象鏡片開始容易變髒,而且比新的時候不容易洗得那麼乾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層膜是防輻射和紫外線的

壞了對看東西不影響

但是對眼睛的保護作用就沒有啦

6樓:key朱建凱

到眼鏡店,應該可以修的,不過那個膜應該不影響眼睛的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的眼鏡片護理液 可以用用

8樓:富富浩浩

去眼鏡店再貼一層保護膜,不然對眼睛和眼鏡都不好

9樓:天山飛雪

加膜的鏡片一般更耐磨,有的可以防紫外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擦壞了影響的是視覺效果,壞的很了就模糊了。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要小心拿軟的布擦,如果真的壞了,最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乙個眼鏡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膜,有的是有顏色的,有的是變色,防輻射的,壞了就沒有功效了唄,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的~~如果你覺得不影響你日常看東西,應該就沒有問題

14樓:默風新一君

是油漬嘛 洗下就好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防蝠膜 沒事

16樓:

換個鏡片吧,對眼睛不好

17樓:倒立的熊貓

還是換個吧,畢竟和眼睛有關的

18樓:

是保護膜 擦壞了就換鏡片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就用牙膏擦擦。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層防輻射膜,擦壞了要重新鍍或者換鏡片了

夢見自己從後背和胳膊上撕下來一層膜是什麼意思

生活壓力大就會做噩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調理一下心態,夢裡的事不要當真 做夢夢見自己撕下了自己的一層薄薄的皮 你對現在的生活有點不滿意,渴望改變,卻又無從下手。撕下薄薄的皮意味著新生。但是獲得新生的方法卻不那麼容易找到,得到一種快速改變現實的方法是你的希望。不過我感覺你有點,嗯,思想的偉人 所以現在...

褥瘡表面一層白膜是什麼 褥瘡裡白色物體是什麼

雞蛋膜的作用和成分。雞蛋膜大約厚70 m,為雙層結構 在雞蛋大端兩層膜分開形成氣室 雞蛋膜中含有蛋白質90 左右,脂質體3 左右,醣類2 左右。它的蛋白質主要有膠原蛋白 大部分為i v x型 oc17 ovocleidin 唾液酸醣蛋白 siatoprotein opn osteopontin 卵清...

奶糖外面裹的一層可食用的半透明膜是什麼

1,是糯公尺紙 2 糯公尺紙是一種可食薄膜。由澱粉 明膠等,烘乾而成。主要用於糖果 糕點或藥品等的內層包裝,以防其與外包裝紙相粘,也可防潮。3 糯公尺紙是澱粉為主,沒有太多其他成分,為碳水化合物,吃多會長胖。糯公尺紙。使用糯公尺粉做的,可以食用的。用它來包裹奶糖等食品,除了本身較為光滑,比較衛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