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手指甲很不平滑,橫向出現一些波紋,這是為什麼

2021-06-30 18:11:43 字數 1153 閱讀 6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別聽忽悠

肝氣鬱結導致的

多食清淡飲食蔬菜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所以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必須保證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身體出現疾病時,指甲也會表現出異常。例如,指甲出現條紋或者細溝,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的訊號。

手指甲的紋理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指甲上出現縱向細溝,表示迴圈系統出現異常。

相反,如果指甲上出現橫向細溝,則表示麻疹留下的痕跡,或者有發燒跡象,或者代表妊娠,體內缺鋅等。 手指甲的紋理有橫豎紋是什麼原因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或者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

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白色斑點: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而指甲上出現黃色細點,則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現黑色斑點則要小心,輕者只是操勞過度、營養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宮癌的先兆。橫紋: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

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一般而言,開始時橫紋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也就預示著離發病時間越來越近了。由此可見,當手指甲出現異常反應時,說明要注意身體健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段時間免疫低下,現在已經恢復了

4樓:巴拉拉小淺

我手上也有,好像每個人都有哈哈,不用擔心

5樓:死桌子

額,應該沒太大毛病......

我的手指甲出現橫向的凹紋,是怎麼回事有一段時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健康亮紅燈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書上說是營養不良,我推薦你吃補血藥(不是紅桃k,藥名我忘了,下次再告訴你。我吃了不到3盒就好多了,只是有點貴。一盒16.8元.)

最近我的手指甲長得有點凹凸不平的,但看起來又好像不是灰指甲,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一 指甲脆 裂 首先應查明其 一是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 二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鈣 硫 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 b c不足 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 四是口服避孕藥 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不妨分別採取如下矯治法。1 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

手指甲出現一道白色的弧線,指甲尖出現白色弧線(在連線肉處)

看指甲測定乙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乙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 杵狀膨大 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 結核病 心臟血管病 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2 藍新...

我的手指甲凹凸不平有10餘年了。大母指,食指,中指 無名指四

結合患者bai描述的指甲 異行du的時間考慮應該是微量元素zhi 維生素等物dao質缺乏導致的。其發病版和飲食習慣 權個人體質有關係的。建議患者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適當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接觸強刺激性物質。可以適當給與多維片 21金維他等調理,有助於症狀的改善的 過幾年就好了,不會再來問。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