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考,我要怎麼辦才好,面對高考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2021-06-30 16:43:20 字數 2601 閱讀 4840

1樓:

除了高考以外,之前沒有一場考試能算數的

還有幾個月,來得及呢

好好加油吧

不止要努力,還要竭盡所能!

方法很重要

不過我覺得你自己定的學習方法才最有效

2樓:可樂瓶子棒棒糖

我高考只得了300多點分現在不一樣活得好好的 你努力了 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人活在世上 又不是只為了考試而活著 等你長大些了 會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著你去做的 你的人生也會精彩紛呈 加油!!

3樓:年華彼端

首先,要自己一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可能考試不一定適合你,你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都會對社會有用,看你自己如何把握,不必過分緊張,放鬆自己,努力去做

4樓:vi薇

我希望你爭取最後一年

實在考的不如意,就補習

說真的考不上好大學,出路就很難找

5樓:

過完年比的就是堅持了,誰堅持到最後,誰笑到最後!理綜多總結,題型要做的多!堅持!

6樓:桌球跳豆

你這種現象就是人們常說的「高原現象」,隨著高考複習的全面,「高原現象」的出現和存在是比較普遍的,只是每個考生經歷「高原反應」的時間長短不一,輕重程度不同而已,所以你千萬不要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闖過「高考」的獨木橋,一旦發現問題,就要積極進行自我心理調節,找老師和家長,同學傾訴。暫時從繁重的複習中跳出來,拿出一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到充分放鬆。然後再即時根據複習的內容和進度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與策略,多給自己一些自信,相信你一定能夠順利渡過「高原反應」的。

1.給自己確立乙個明確的目標.

我認為你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應該是,非清華北大不去.這個不是不現實的目標,定這個為目標目的是給自己增加動力.

2.樹立堅定的信心.

有了堅定的信心,仗就算打勝了一半.一定要覺得自己是最棒的,考入目標大學簡直就是輕而易舉.

3.縝密的學習計畫.

這個時候學習的重點是複習.首先應該把書從後往前複習一遍,再從前往後複習一遍.這樣兩遍下來基本上就清楚自己的薄弱環節了,之後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各個擊破.

一般來說,偏文的科目要多背,偏理的科目要多做.那麼背什麼,做什麼呢?背,以書本為住,把易混淆的拿不準的一起背.

做,把作過的錯題和平時老師認為不錯的題拿來做.這個時候切不可多做新題,舊為本,新為輔.

4.考試大綱一定要看.

考試大綱是命題的方向,高考會據此出題,弄懂了大綱就等於抓住了高考.

5.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

高考前這100多天,信心,決心是最重要的了.習慣就按照平時的來,不要有太大的變動,學習時間只可加不可減.只要體力允許,加多少都不過分.

因為此時人正處於極度緊張和興奮中,稍有放鬆就可能會前功盡棄遺憾終生.

最後,祝你成功!

面對高考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最壞的的打算,抱有一定的信心。怕高考到底怕什麼?有一句話很有道理,真正令我們恐懼的,是恐懼本身。

我們怕的,是高考結束後如果失利的那種痛苦,其實我們怕的不是考不上大學,而是考不上大學的痛苦,受挫感,自卑感。所以高考並不可怕,作為乙個剛剛經歷過的人,我要告訴你,緊張是難免的,但其實後來就不緊張了,所以你不必懼怕高考。沒有了恐懼,你可以把高考塑造成你喜歡的樣子,以你喜歡的心態面對它。

8樓:梨花海棠南

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高考?首先,小善就開門見山吧,把最重要的話語放在最前面,該以怎麼樣的心態迎戰高考?當然就是用平常心和歡喜心去面對高考唄,越是關鍵的時刻就越要鎮定自若,從容不迫,有一顆冷靜的頭腦,方可決勝千里。

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是最難度過的,小善作為過來人自然懂得這種難熬的情況,因此,小善建議大家應該保持冷靜平和的心態。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請不要給自己訂立太高的目標,也不要妄自菲薄,產生失落沮喪的情緒。

我們本來就是平常的普通人,接受自己是個人的事實,然後不怕失敗,不怕苦累地艱苦奮鬥,才是最好的結果,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地學習和生活。

個人認為有時候努力也是未必得到回報和效果的,畢竟考試這回事還得看運氣和狀態。你狀態不好,過於緊張,或者過於亢奮,不一定是件好事兒,很有可能心態失去平衡而行差搭錯,粗心大意,錯失良機。而考運這回事兒也是真實存在的,就好像大家平時的考試成績差不多,而有的同學剛好在這次考試遇到自己擅長的題目,就考高分了,而這剛好是你的薄弱環節,丟分失勢了,就低分飄過了。

這完全是正常的事情,不過是看你們的運氣而已。

然而,小善想說的是,哪怕是運氣不怎麼好,也要努力堅持加油哈,哪怕是人生如夢,也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和真情。如此才不枉來這個人世走一遭。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學!

9樓:德朋印暄

別緊張,緊張會發揮失常,其實高考也沒什麼,你只要把該看的看,心平氣和,充滿信心,相信你一定能高中,希望採納!

我該怎樣面對高考?

10樓:孫瓔璣嘉長

以輕鬆的心態去面對,壓力雖然是難免的,但要自己注意給自己解壓!

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高考雖然是乙個很重要轉折點,但自己努力就好了!

以充足的準備去面對,平時要多努力,也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方能取得好成績!

祝你成功!!加油!!

面對她我該怎麼辦,高考將近 面對她 我該怎麼辦?

要忘記她並不難。她只是你愛情成長一部分的挫折基礎,學會自我檢討你跟她的失敗問題,那麼下一個戀情就不會再犯同一個錯誤。你多參加社會活動,多賺錢,增加自己的魅力,那麼身邊自然有美女周旋在你身邊,豐富自己品行,那麼也許下一個女人才是你真正的戀情。怎麼辦.什麼問題.不懂涼拌 系統有問題的,沒有辦法 膽大 心...

面對沒有情感需求的老公,要怎麼辦才好?

找乙個合適的機會和老公好好的溝通,告訴老公你的想法,希望他可以改正,如果他不能及時的改正,那我覺得你可以放手。要慢慢的引導自己的老公,耐心的跟他講述自己內心的需求,也可以跟他多看一些勵志正能量的家庭電影。應該學會吸引老公的注意力,可以跟老公製造浪漫的約會,或者是兩個人享受二人世界。應該學會吸引老公的...

面對她 我該怎麼辦?怎麼面對她?

女孩都喜歡驚喜 女孩都有虛榮心,既然你和她有很相同之處,並且第一次交談就能談兩個小時。這說明你們有共同的話題,這樣發展會很容易!而且她對你的第一印象肯定不錯,那你就從你們共同感興趣的東西入手,和她 一些她所熱愛的東西,比如美術。怎麼面對她?這叫空間,感。實在不適應。再找乙個。你們兩個為什麼像陌生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