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裡的自己是不是比真人好看,鏡子中的自己比真人好看嗎?為什麼拍照醜,照鏡子美。

2021-06-30 13:17:29 字數 6178 閱讀 1417

1樓:桃色小旅館

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比**裡的好看?究竟哪個才是真實的你?

2樓:虛擬丶遊戲

應該比鏡子裡要差一小點,但絕不是**自己,因為人眼5億七千萬畫素,相機才區區兩千萬。怎麼比?

3樓:

我覺得鏡子裡的自己,要好看點,**拍出來的,總覺得很彆扭,而且我記得,我看過一個科普之類的,說別人眼中的你和你自己眼中的你,是不一樣的

4樓:毒鬼菌

如果不用鏡子,我很難看到自己……

不過咋樣都帥!•ᴗ•

5樓:毒媽媽

照鏡子好看,找出來的**就變樣了

鏡子中的自己比真人好看嗎?為什麼拍照醜,照鏡子美。

6樓:山雲西南

有這種說法。

因為鏡子裡的自己是立體的,景深能夠體現更為立體的五官,而相機要是採光不好,看上去就像把你的眼鼻嘴都投影到了一個平面上;

另外,鏡子裡的你是“動態的”,你會自己擺角度,知道自己什麼角度好看。照相是別人給你拍,當然不如你自己瞭解所謂“你喜歡的自己的樣子”。

另外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自己在不同時候照鏡子、拍**看起來都會有些不一樣,而別人不管在鏡子裡、在**裡或者是在你面前看起來都差不多。這應該是因為你更熟悉自己的五官,知道什麼地方好看什麼地方不好看,而不同環境下大腦會放大腦海中對自己臉部某一特點的印象,影響自己對整張臉的感受;而對於別人你一般不會去長時間仔細觀察ta的五官,大部分時候大腦就代入了整體印象的效果。

7樓:樓冬易

那我鏡子裡面的也醜是不是就真的難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會比鏡子中的自己丑百分之五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你好看30%,是真的嗎?

9樓:江湖求生

人在日常生活當中是存在著自我增強的動機的,這一點對於每個人來講是不同的,有的人可能很明顯,但是有的人可能會很細微,可是是一個人就很難否決這一點。而我們在照鏡子的時候,對於這一點的體現是很自覺,不經意間的一種!

10樓:鳳燕

如果是平面鏡的話,鏡子裡的模樣就是真實的自己。如果你的鏡子是特殊的鏡子有可能是,現在市面上很多**鏡,服裝店經常用。

11樓:豫東好漢

我覺得應該不是的吧,其實鏡子裡面的自己是真實的,只不過我們容易美化自己。

12樓:白藝卓

這個問題它是於自我心理有關係的也是一種自我暗示,為了使自己好看一些主,就這樣給了自己一種暗示與意念,所以照鏡子才會感覺自己很漂亮。現實中是不真實的。

13樓:蠟筆小小新

不覺得有更好看,實際別人看你,跟你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相反的。

鏡子裡的自己比實際但自己好看,是真的嗎?

14樓:奶奶的熊兒子

鏡子裡的自己比實際好看是真的,主要是鏡子裡和真實的自己是有區別的,具體介紹如下:

首先,我們都必須知道,別人眼中的我們和我們自己眼中的是肯定會有區別的。一般來說,別人觀察我們的視角和我們自己觀察自己的視角是完全相反的。別人一般是通過眼睛直接觀察而且所觀察到的也基本上是你本人的樣子。

而我們自己基本上只能靠鏡子來觀察自己的面容。我們不難發現,鏡子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相對而立,但位置卻是相反的。

比如,有人的頭髮劉海經常是往左的,並且已經習慣了往左。那麼你在鏡子裡面看到頭髮劉海的方向和現實中頭髮劉海方向是相反的,你在鏡子中看到的頭髮劉海方向是向右的。從這點我們可以簡單的推斷出:

你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臉和現實中自己的臉左右方向是反的。

其實人體結構並不是完全對稱的,這和我們的生物遺傳以及生活習慣有關。

注意事項:

1、不管人的相貌如何,只要他的心地善良那樣怎麼看都是美的。

2、不要只膚淺的看人的外表,不應該以一個人的外貌如何來評價這個人。

15樓:淡泊秋商

做個實驗吧,當別人照鏡子時,你趕快湊上去,此時你就變成了他的見證者,看鏡子裡的他和現實的他容貌有沒有發生改變,如果鏡子裡的他變漂亮了,那麼這個論證就是對的,如果鏡子裡的他沒變,和鏡外一樣,則說明這個論證是謠言,不攻自破。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一種假象。我也有過類似的事情。看鏡子裡的自己不錯。朋友也說漂亮。但**實在自己覺得不好。

自己覺得鏡子裡的**裡的自己不一樣,大部分是因為自己看自己看的時間久了,也就覺得還可以,別人卻不這樣認為;別人看你覺得不錯,有時候是因為今天的衣服各方面的因素。

不知道說的對不對。這是個人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驚嗎?什麼鏡子美化30%都是假的,難道我們看人都是瞪著看嗎?人是動態不是靜態,鏡子裡也反映動態!而手機會有一定的特效,把人拍成靜態!所以鏡子與現實中更接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的,鏡子有一定的貓膩,尤其是服裝店裡的鏡子。

19樓:鬱向雪

,人們在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進行腦補,所以鏡子中的你大概比真實長相好看30%,也就是說,實際上你真實的長相比你自我感覺上的你要醜30%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照鏡子時大腦會強行ps

有人說鏡子裡的自己比別人眼中的好看百分之三十,可也有冷知識說鏡子裡的自己並不會比真人好看,求解答?

21樓:善良的超級戰士

當你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自己,至於和你在別人眼裡是什麼樣的感覺是沒有關係的。一個人在另外一個人的眼裡漂不漂亮有沒有感覺還得來個人評價。同樣一個人在不同人的眼裡形象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會感覺這個人長得不錯,但是在有的人眼裡就覺得很一般。

這個真的不好說,這就應了那句老話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不管別人看你是怎麼樣的,只要跟你對眼了你在她眼裡就是最漂亮最完美的。所以說漂不漂亮好不好看沒有具體的概念,全憑個人感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自己心裡面的想法了,其實人,4張當中的自己要比現實中的自己好看30%,個人認為呢,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大家不必要太過於的在乎自己的外貌。你看到的字型是什麼樣子的?

就是怎麼樣子的呀。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為什麼會這樣?

23樓:宵夜很好吃

照鏡子比真

實長相要好看30%,最近“鏡子裡的你比真實長相好看30%”這一說法引起了眾多網友的熱議。照鏡子比真實長相要好看30%,事實真的如此嗎?

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

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們在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進行腦補,鏡子中的你大概比真實長相好看30%。也就是說,實際上你真實的長相比你自我感覺上的你要醜30%左右,專家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照相時感覺不像的原因。

專家表示心情好可給容貌“加分”某心理專家認為,照鏡子是否美化了自己跟兩大因素有關,一是當時的心態,二是跟照鏡子的動機。鏡子裡看到的美醜,除了真實長相外,跟人的情緒其實非常有關係,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人在高興、喜悅時,一切都是美好的,就好比熱戀中的男女,心情非常愉悅,看對方越看越喜歡,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

相反,如果是個抑鬱症患者,在他的眼裡,什麼都是灰色的,壓抑的,無法想象鏡子裡看自己會好看的。照鏡子與真實長相確實存在一定差距,這是基於鏡子本身和照鏡人心理而發生的。比如商場的長方形鏡子,可能會採取修正技巧,顧客會被拉長、變高,鏡子裡光線的反射會過濾掉人的皺紋、暗瘡,這樣真會讓人像變漂亮;從心理上講,在心情較好的情況下,人在看到和自己本身不太一樣的形象時,會主觀認為,鏡中的自己更好看。

從這個意義上講,讓自己變得好看就與心理的一種自我暗示有關,因為每個人都是希望鏡子裡的自己能好看點,就這樣給了自己一種暗示與意念,情人眼裡出西施也與個人暗示有關,所以照出來的比真人好看,至於鏡子能美化30%則沒法衡量,不好說。

鏡子、**、現實中哪個更真實?這一話題在被熱議的同時,大家發揮了發散性思維,與“不上相”等聯絡起來,於是引出了一個新的話題:在鏡子、**、現實中,哪個更真實?

有人說,愛照鏡子的人會發現,同樣的打扮,有時鏡子裡的自己會比**裡更好看,鏡子照久了貌似鼻子也沒那麼塌了,眼睛也沒那麼小了。但“我每次都怕照**,因為不上相,是不是說,照相才是更真實的呀?”也有網友表示,人都是帶有主觀色彩的,喜歡的地方會多看幾眼,不喜歡的一掃而過,因此,現實中的人,與鏡子和**比起來,儘管最客觀,恰恰也是最主觀的,因此也最不靠譜,不如後兩者來得更真實一些。

孰美孰醜,莫衷一是。專業解釋三個都不客觀,美醜在自己的狀態和審美心情對此,專家認為,目前的科技,與人眼一樣,無論是鏡子還是相機,都有其“偏好”,沒有誰能做到絕對的客觀公正。相片雖客觀,但還是要人來界定美醜,而人眼是主觀的,審美也是主觀的,這就牽涉到個人喜好。

24樓:sxl603069莎莎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是因為用了哈哈鏡。

25樓:小晨

鏡子裡的自己,是比真實的好看,是光的原因反光。

26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裡面的你是真實呈現的,手機裡面的你是變形後的你,自然會覺得自己好看的e

27樓:cherry範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鏡子具有美顏功能。

28樓:張小爽歪歪

因為我們的大腦會在看到的同時做處理,美化自己看到的鏡子裡的自己

29樓:孫麗

因為現在的鏡子也會帶一些美化的作用,而且我們化完妝美美的

30樓:王者拜拜

現在的鏡子都有美化的成份在,所以比真實的自己要好看。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

32樓:等你到家額

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是因為鏡子是具有美化效果。

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要比**裡的自己好看?

33樓:匿名使用者

跟光線和距離有關,離鏡子越遠光線不會被自己遮擋,亮度比較高,所以顯得更白,而且離得學院視覺越差,痘痘和凹凸不平的**會被縮小,**顯得光滑。

34樓:幸福的形狀

1、鏡中的自己看起

來要更加漂亮,而**中的自己看起來有些陌生,顏值稍低一些。

這是因為:鏡子中的自己恰好是自己的映象,左右相反。而**中的自己,就是他人眼中的自己。

2、鏡子從各個方面都非常真實反應了你自己,但是鏡子中的你是反向的,也就是說別人看你的樣子和鏡子中的樣子是反掉的,而且鏡子你天天照,心裡反應也可以影響自己的審美觀,而**則要依賴於環境、光線、服飾、角度等等。

35樓:拜拜小白兔

這跟畫素,光線,心情有關

36樓:問/xswu愧

個人眼光不同 也許你身邊的人感覺**好看呢?

真人比鏡子裡醜?真實的自己是**裡的樣子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平面鏡中的樣子,不用懷疑,手機是凹面鏡凸面鏡,真正好看的人不上相。

38樓:飄零的柳絮

每個人都認為鏡子裡面的自己是真實的自己

但其實不是的,在自己眼裡鏡子裡的自己有美化作用

鏡子裡的人為什麼比真人好看

39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上講,大多數人在照鏡子時,心情都會比較好,因此也自然會覺得鏡子中的自己更漂亮;而且,很多鏡子,特別是商場裡的鏡子,有修身的作用,鏡子中光線的反射還會過濾掉人的皺紋、暗瘡,這樣真會讓人像變漂亮。

大多數商場中的鏡子利用了鏡子反射的光學原理,製造出來的一種假象。

從物理學上講,商場中的鏡子一般都是斜放的,在鏡子中的人像就感覺是向後仰的,所以顯高。而且,為了讓鏡子中的人顯得更鮮活,商場中的鏡子一般都會選用鍍了好多層水銀的橢圓形鏡子,“選擇橢圓形的鏡子是利用參照物的原理,人體在帶有弧度的鏡子的比照下更顯修長。而水銀鍍的層數越多,鏡子的光感越強,三層水銀的鏡子反射的光比鍍一層水銀的鏡子多很多,鏡中人就更顯鮮活。”

鏡子裡的自己是不是比現實中的好看

正常的平面鏡,裡面外面都是你自己,你說好看不好看呢?哈哈鏡,或者其他的鏡子除外哦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這個是心理作用,自己美化自己 手機拍的你,就是別人看到的你 一樣.只是自我感覺而已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自己看到現實中的自己好看?現在做個小實驗,隨便拿出你的一張 然後再拿出一面鏡子照照自己,最後再和...

照鏡子照出來是不是和真人有一些差別,因為鏡子會光反射到臉上,弄的臉比平時亮一些

1.距離原因,我們在照鏡子的時候往往是離得很近,所以五官會被放大,整個臉會更加的立體。2.動態原因,因為鏡子中的我們整個人都是動態的,所以看上去會更加的生動飽滿,給我們造成了好看的假象。而 中的人物是平面的,所以沒有我們自己在鏡子中看到的那樣生動好看。3.角度原因。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我們會發現這樣乙...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相機裡的自己好看。哪個真實。相機裡醜。哪

這個,其實早些時候時候英國 似乎是英國 的科學家研究了這個問題,並做出了解釋。人類在鏡子中觀察自己時,大腦會自動將影象美化30 這也就是沒什麼看鏡子會覺得自己漂亮的原因。別人眼中的自己也許又是另一種樣子吧,每個人的角度不一樣。自信的人最美了!新年快樂 相機裡的自己和別人眼裡的自己哪個好看到?又或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