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高中生,如果我想選擇教育家這個職業,我應該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2021-06-30 09:54:21 字數 5340 閱讀 671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教育家是指通過親力親為的教育實踐創造出重大教育業績,對一定時期、一定範圍內的教育思想和實踐產生重要影響的優秀教育工作者,是一個用於描述高層次傑出教育人才的概念。

比如職業目標定位:

1、我的職業目標     我要當一名出色的幼兒教師。2、確定職業目標的依據     (1)做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一份很神聖的工作。     (2)孩子童稚純真的眼光,讓你感到世界的美好。

     (3)整天和天真、活潑的孩子在一起,感到年青,富有朝氣,充満活力。     四、具體執行計劃     (一)短期目標     好好學習,多積累專業知識,努力提高我的教學水平,並學好舞蹈、鋼琴、畫畫、書法等。     (二)中期目標     在校的兩年時間不長,正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所以我要好好地把握這兩年的光陰,我要給自己制定幾個計劃:

     1、努力地學習各門學科,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     2、學習技能的同時,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課外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     3、做一名優秀的中職生。     (三)長期目標     出色的工作能力,積極的工作態度,這是畢業後將在職場中不可缺少兩大元素。畢業後我將繼續完善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個人素質:

     ①通過實踐學習,不斷完善自我,《蓮 山 ~ 課 件 在社會的大舞臺充分展示自我;     ②重視與他人的交往,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擁有廣泛的社交範圍。;     ③迅速適應周圍環境;     ④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     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獲取更高的學歷,不斷充實自己,敢於嘗試新事物,不斷的完善自己。

在今後工作中,重視與他人的交往,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

2樓:職業規劃師方堂

希望能幫助到你。

另外你說的教育家這並不是一個職業,而是通過從事教育行業之後獲得的稱號,更多的是外界對你教育成績的認可。

因此,首先要確定下自己對教育行業的哪一塊比較感興趣,再就是跟教育相關的院校和專業。

具體說起來有很多方便的工具可以來幫助你找到方向,可以詳聊。

3樓:

瞭解孩子的興趣、性格、知識、技能、能力、價值觀、目標,幫助其梳理計劃和可能出現的困難,最好充分準備,支援和鼓勵其走下去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5樓:職業規劃師王靜

hi同學,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教育家是一個很大的範圍。貓姐建議你可以想象一下,長大了之後,你理想中的工作畫面。或者是你欣賞和崇拜的人是做什麼具體工作的。

把這個“教育家”去細分,教育領域很寬泛,中小學教育,幼兒教育,大學教育等等。具體自己想象的畫面,是哪一方面的呢?在具體些想一下是哪個細分門類呢?

是做藝術類的教育工作,還是做數學,物理領域的教育工作呢?按照這個思路去想象讓你感覺最舒服的那個畫面。

然後可以參考你理想中的畫面,去看相關的專業和哪一些大學比較適合。這裡要注意的是,教育家的概念太廣,我們一畢業就能成名成家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所以還會牽扯到一個長期的目標。

6樓:素思升學規劃

首先你要先了解教育學這個大類,

說起教育學,可能很多人都會有一個誤區,讀了這個專業出來,能夠做教師。其實,大部分中小學在招聘教師時並不招教育學的畢業生,只招與課程相對應的本專業學生。就是要求數學老師是數學系畢業的,語文老師是中文系畢業的,英語老師是英語系畢業的,教育學的畢業生進入中小學也只能擔任行政管理工作。

那麼我們就要問了,教育學又是幹什麼的呢?教育學研究的是“怎麼樣培養人才、用什麼方法搞教育”。

主要課程有:教育心理學、社會學、管理學、中國教育歷史等。

代表院校有:北師大、華東師大、西南大學、南京師大、浙大、浙師大、華南、華中師大、東北、陝西、西北、山東、上海師大等。

既然教育學對口工作不是學科教師,那畢業之後能做什麼工作呢?

有兩個方向:

如果不從事本專業,就業機也不少,可以到出版社、電臺做編輯、記者,到企業做人力資源管理等。

如果從事本專業,本科畢業,可以在中小學做行政工作,比如在學校教育指導中心,心理輔導站工作等。在缺少師資的地方,有些教育學的畢業生也會承擔學科教學任務。另外,也可以進培訓機構做教學管理。

研究生畢業則可以進高校當輔導員。也可以考教育口的公務員,但招考名額少,競爭非常激烈,因此要加倍努力。

總的來說,教育學專業的就業口徑比較寬,就業情況比較樂觀。具體的生涯規劃,可以私聊我,給我你的具體資料,再爭對性的給出你的生涯規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職業規劃的

問題,你可以直接

上網收索一下。

8樓:

先確定好教育家的哪個科目。

9樓:昝翠嵐

報考師範類的學校,比如,華東師大,浙江師範大學都是非常不錯的學校。

10樓:金牛hh無名

大學生儘早明確職業規劃還是比較重要的!對自己的學生生涯以及職業生涯都會有幫助。

出國留學,專業要怎麼選擇呢,哪些專業之後好就業。

11樓:星馬教育

對國外學校的選擇,首先我們必須要明確自身的一些條件。包括一些績點和其他額外的輔助條件,包括這裡面其他的輔助條件包括語言的成績,課外的實習經歷,還有推薦信中的內容等等。

很多人在選擇國外學校的時候,優先會按照學校的排名進行選擇。當然也有另外一部分同學是按照專業的排名進行選擇。

我們都知道,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這個專業是否在學校裡熱門也十分重要。還有就是要考慮,每年的錄取比例。

有一些國家對中國留學生的政策縮緊,所以部分國家的獎留學生申請相對變得越來越難。

以英國留學為例,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

( 1 )商科

目標職業 :經紀人、執行長、銷售主管、金融分析師等

可以說商科佔據了高薪崗位的前十,商科作為英國留學申請熱門專業,每年申請人數十分龐大,標準也越來越高,有意向申請商科的學生需要提早做好準備。

院校推薦 :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倫敦商學院、倫敦城市大學商學院、曼徹斯特商學院、華威商學院等。

( 2 )電腦科學

目標職業 :資訊科技主管

資訊科技已經深入各行各業,作為一門相對新興的行業各大企業急需這類人才。學生畢業後同樣可以進入科技公司發展,並且起薪很高。

院校推薦 :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杜倫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華威大學、布里斯托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巴斯大學等。

( 3 )法律

目標職業 :律師

英國法律專業歷史悠久,中國學生選擇較多的方向包括:綜合類法律、國際法、刑法、銀行與金融法、國際**法、環境法、國際勞動法、海事法、資訊科技和通訊法、產權法等。

院校推薦 :倫敦政經學院、杜倫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諾丁漢大學、利茲大學、布里斯托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鄧迪大學等。

( 4 )醫學

目標職業 :醫生

英國是世界第二大生物醫藥市場和研發國。學醫學耗時相對較長,並且學費也較高 , 申請難度也比較大,需要學生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院校推薦 :牛劍、帝國理工學院、 ucl 、 kcl 、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倫敦瑪麗王后大學、諾丁漢大學等。

12樓:東方外院國際教育

熱門專業一(藝術類)

義大利曾經出現過很多**大家和美術大家,創作的曲目和畫在世界都是很有地位的。所以義大利的藝術類專業自然不會差,同樣來留學藝術類專業的學生也佔據了留學生專業中,一半的人數。

國內濃厚的藝術氛圍,的確也更適合藝術生的發展,義大利的**、美術等,都具備有與眾不同的特色,而且專注於學生的潛力開發,更容易挖掘學生的能力。

因為義大利的院校更注重實操教學和實踐成長,在漫漫的教學路上,更注重與社會職業和工作接軌,所以很多義大利美院和義大利**學院畢業的藝術生,在進入社會後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

熱門專業一(文物類)

作為古老的歐洲國家,義大利的歷史悠久,自然也遺留下了不少文物古物,這些東西是我們瞭解過往歷史的重要媒介,對於他們的保護和修復是非常好總要的。而在義大利,這類專業的發展,不僅僅侷限於簡單的還原和修復工作,還有獨特的復原技巧,適用於不同的材質,在這裡學習到的知識,即便是回國就業也是非常有優勢的。

熱門專業一(機械工程類)

在一眾新興專業中,作為老牌專業的機械工程類,依舊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這主要是因為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工程工業的支援,所以才能長久不衰。義大利的高校中,小型機械產品的設計和開發,才是他們的長處,而且汽車的零件製造,技術爐火純青。

在義大利留學專業中,機械工程類專業最熱門專業中的冷門了,這個專業的畢業的學生,基本都是從事大型機械的研發和製作。還有很多往屆的學生投入到了汽車行業工作。這類專業比較適合男孩子,女孩子的話,不建議選擇這類了。

熱門專業一(建築類)

義大利的建築設計專業尤其強調實踐性與參與性,比如,它最基本的教學方式就是經常讓學生參與到虛擬的專案設計中,逐步瞭解建築設計的技巧和方法。此外,義大利特別注重新建築材料研究應用,特別是最新研究成果,有空氣淨化作用的新型水泥。

所以,如果去義大利學習建築,不僅能學到藝術表現力,還能接觸到建築領域最新的科研成果。

熱門專業一(服裝設計類)

服裝設計專業可以說是眾多同學嚮往的專業之一,也是義大利非常知名的專業,每年的米蘭時裝週更是世界服裝行業的風向標,在這裡你將學習和感受到世界一流服裝設計大師的風采,如果你希望自己在服裝領域有所建樹,那麼義大利絕對是你的首選。

義大利的服裝設計專業緊緊圍繞著實踐設計,由淺入深地進行教學,學生通過傳統視覺化手法、面料學和生產方法的學習,外加針對專業工具。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國留學申請比較多的專業比如:金融,會計,管理,市場營銷、偏理工科的金融工程/金融數學、商業分析、cs、ee、英語、翻譯等。

這些專業的優勢在於就業市場廣闊、前景好,但是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能一味地追求熱門,這是因為熱門專業選擇的人多,競爭壓力相對大些,另外違背自己的興趣也有可能走不長遠,所以還是要以熱門專業作為參考,結合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等進行綜合選擇。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選擇什麼樣的專業,用下面這個方法試試吧:

試著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未來你想在哪個領域有所突破?

2、未來你想成為管理者、技術、一般僱員...?

3、未來你期望在**發展?

4、未來你期望薪酬是多少?

5、未來你期望的工作時間是怎樣的?

6、未來你期望的工作形式是怎樣的?

回答完以上幾個問題,你的專業選擇就被限定在比較小的範圍內容了,然後去招聘**看看工作職責、要求、薪酬等,再去看看意向地區院校的專業情況,分析自己目前的背景現狀(目前就讀院校、gpa、語言成績、學術成績等)進行綜合評估,衝刺、拿穩、保底的院校、專業等就心裡有數了,最後可以尋找專業留學機構進行簡單評估,結合他們給出的建議,就可以確定了。

高中生選擇繼續學業還是放棄,我是個高中生,現在放棄學業了,可以幹什麼?

首先,我也是會計專業的,我突然發現我以前學習都不知道為了什麼,現在我是很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我現在面臨的跟你差不多有一點一點的相似點,我的同學們今年五月就要分配工作了,但是我不會選擇就業,而是公升學。因為很後悔,以前沒好好學習,我又在去年參加了國家統一考試,考上了東北財經大學。大學證根本代表不了什麼...

作為一名高中生,如何喜歡自己所學的科目

語數英是三大科,大多是學術性的東西 語文 生活處處皆語文 數學 鍛鍊你的邏輯能力 必學 英語 語言是一種藝術 雖然我們國家在今後有可能削弱他的比重,但我覺得學一學好,我指的是深學 物化生是理科 物理比較貼近生活,非常有趣化學呢 要記得東西不少 生物 也比較貼近生活 這三大課你學得好的話 可以巧妙的聯...

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我是一名高中生,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該怎麼做

為什麼很多同學那麼努力,卻還是不夠優秀?歸根究底就是學習能力的問題!高中生如何讓自己更加優秀呢?可以抓住以下三個要點。一 培養積極向上的心態 進入高中以後,知識範圍廣 密度大 容量大 各科目聯絡性強等特點會使一部分同學變得茫然。高中生需要明白,只要掌握了學習的方法,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其關鍵就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