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難學嗎?就業前景好嗎?考研考啥

2021-06-29 20:21:26 字數 5928 閱讀 6687

1樓:孝文孝武談正史

經濟學這個專業還不錯,不能算好吧,文理兼招,但大家都視它為文科專業。經濟學不難學,相比理工類好學很多,但是要學一點數學,可能沒有純文科好學吧。

就業前景一般,名校好就業,二本及不出名的學校會比較難,而且招生數會相對更多。

考研要考數學啊,一般是數三或數四。還有英語,政治,自己各個院校指定的專業課。

考研壓力比較大,因為容易考高分,名校的分數可能都得過400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產業經濟學,目前有兩個大的方向,一個是研究市場結構和市場行為,一個是研究產業政策產業結構的。有的細分更多,如資訊經濟、服務外包、經濟資料建模等,更側重於服務新興產業經濟領域,總體上讀研選擇的方向,對口找工作基本上就是就業的方向。

如果選擇了細分方向 ,可重點攻取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如果選擇方向比較巨集觀,將來選擇實習就要考慮到想去的部門或行業多實習實踐。

從巨集**,現在產業經濟學關心的主要是壟斷行業的執行機制以及各壟斷公司的競爭行為,很多大公司都設定有專門的市場研究部門,這些部門就是利用專業的經濟學理論來分析現有行業情況,進行決策。去這些崗位,是比較對口的。

至於總體該專業就業,不是說找不到工作,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係數。如果讀名校的話,前景會比較樂觀。

我是學習經濟學的,不知道考研考心理學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專業人士回答)

3樓:博仁心理學

經濟(包括廣告、消費)心理學

度分析:

市場營銷和廣告經營是當今炙手可熱的行業。瞭解不同人群的心理需求,面對不同的人群投放不同的廣告,實施不同的營銷方案,能產生出其不意的效果。此類人才是市場最緊缺的人才型別之一。

該學科有很大的靈活性,與經濟學有很強的內在聯絡,融匯兩大學科門類的複合性人才競爭力強勁。

培養目標:

旨在讓學生系統瞭解和掌握消費與廣告心理學的基本理論,認識消費心理研究在市場營銷及經營管理中的應用,培養學生理論思維的能力和綜合職業工作能力,為從事心理學教學、研究和相關工作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

就業方向:

進入廣告公司、新聞傳媒、市場調查、營銷策劃、資訊諮詢以及企業單位從事廣告、銷售等相關工作。國內商學院不斷擴招,相關背景的碩士生可從事教學工作。

薪金前景

據《市場報》報道,這類工作一般與工作業績掛鉤,自身實力起很大作用。畢業生的工資底薪約2000元/月,但發展空間很大,高階廣告從業人員月薪可達2萬。

就業熱門城市分佈: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廣州等大城市。

推薦院校:目前我國開設該類研究方向的院校並不多,心理學綜合實力排名靠前的高校中僅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開設該專業,但不久許多高校會增設該研究方向。

北京大學:是國內較早開設經濟心理學的學校,有較好的學術底蘊和廣闊的實習環境。著名心理學家王壘老師主要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的理論研究及應用,學者施俊琦主攻消費行為學、消費心理學方向,已經完成或者正在進行的研究包括:

品牌個性、品牌忠誠度、品牌延伸、衝動性購買、網際網路廣告效果的研究以及消費者對**公正的知覺等。

華東師範大學:師資配置全國一流,劉永芳研究管理與經濟決策心理學,孟慧博士研究消費行為和職業心理學。

此外,南京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的廣告心理學專業也相當不錯。

4樓:螞蟻美

經濟學專業的還是比較偏重理論的。考心理學的話最好選擇應用方向,像浙大的應用心理學就不錯,你可以再去他們學校**具體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可以考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

經濟學專業就業還是考研的困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如果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個人建議你還是通過考研來增加一下未來就業的籌碼。理由如下:

1、你現在出去就業,學歷雖然不是大阻礙,但已不具備優勢,何況還是普通院校;

2、未來高學歷講成必然趨勢,研究生的數量也越來越多,趁年輕趕快把自己學歷提升一下,你從現在公務員的招收就能看出端倪,其他各種性質的單位也相似;

3、現在就業沒有更好的出路,經濟類的出路無外乎銀行、**或保險這三個方向,當然還有其他相關的就業方向,比如考信用社或者會計等等,但待遇都不太好。

4、為什麼建議你考研?除了上述3個理由,另外你通過考研可以提高你專業競爭力、學歷競爭力(非本專業就業)、未來競爭力,並且你現在考研和你工作後考研,現在的機會成本更低、勝算更大。

【關於我】我是09年從哈爾濱商業大學畢業的,普通的二本院校,和你有相同的擇業遭遇,家人建議我考研,後來我考到了南京農業大學金融專業研究生了,現在在南京某銀行工作兩年了,從最開始的櫃檯(現金出納)做到了總賬會計(分部),年薪+福利,10w以上,不是為別的,只是告訴你真實的資料。希望能幫到你我就很開心了。馬年來了,祝你想神馬,有神馬!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供參考,記得采納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偏文科類的那種經濟學可能是你想要的吧,我也遇到過這種型別的研究生,他們大多數想去銀行工作,但是這種工作對你的背景挺看重的,看你有沒有經濟關係能拉來儲戶。我一個top15的經濟學研究生現在還沒找到工作。想去四大或是一些**公司,數學是躲不掉的。

其實,我悄悄告訴你個祕密,考試這種東西,給大眾出題,沒有特別難的題,你感覺難,就是你沒靜下心來,所謂難,就是題量大,你不知如何下手而已。我在跟你說,考研不難,考試不難。

還有,按我一個前輩的話,進金融領域,要有top學歷,top經歷。缺一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名校經濟學本科就業前景並不好。除非你是計量專業出身的,去諮詢公司還不錯。不過你頭疼數學,估計不是計量出身的。

還是考研吧。雖然你現在不喜歡專研學問,但如果跟了個好導師,說不定就改變主意了。實在不喜歡學術,那麼設法轉專業,轉到金融領域,也許能好一些。

最後,奉勸你一句。現代西方經濟學相關的一切所有專業,數學都是無法逃避的必修技能。高水平的經濟學導師,大都偏愛有數學背景的學生,甚至招收一些學物理、統計、數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

還是現在靜下心,踏踏實實的去學好。

9樓:西溪小四

如果考上好的學校的研究生,你的人生很可能發生大的轉變,一般的就另當別論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用_戶_無名

經濟考研競爭比較大,但是考不上太好的學校考研意義也不大。

上不了名校就就業吧。

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好的,比較好找工作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專業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到底是個什麼專業,為什麼這麼熱門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經濟學專業是不是很好就業?

14樓:rose思

我覺得不太能這樣說,經濟金融一直在不斷髮展,只是這幾年可能讀的人更多了,於是競爭變大了,並不是就業前景不好。

我是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院本科在讀的學生。對於經濟學是不是好就業,我得說,經濟學作為熱門專業,肯定不會說不好就業,但是所有的好與不好最終還要看個人,再好就業再熱門再需要人才的專業,沒有真才實幹,也沒什麼用,再冷門的專業,也有人成為一代大家。所以還是自己要強大,在經濟領域裡,學的好,能力強,還是很能賺錢的。

我個人以後是計劃出國讀研的,但是身邊也有很多想直接就業的同學和已經就業的學長學姐,學校也有要求需要實習,所以還是有一些瞭解。總之,想畢業就去就業,上學階段一定要利用假期好好找實習,一開始不一定是很好的崗位和企業,但是可以慢慢來,慢慢跳,然後多像前人請教吧,前人的經驗還是很重要的。

最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學校裡的考試可能可以水過去,但是崗位上容錯率還是很低的,沒有真才實學還是容易涼涼的。

15樓:會吹泡泡麼

首先,我想說一句,並不是會存在哪個專業只要上就一定能好就業,不去深入學習,只懂皮毛或者上了大學不再努力都很難獲得一個很好的待遇,基於此,我想說一下關於經濟學專業的就業問題。

1、人才培養

經濟學培養的學生適應能力比較強,適合於多種職業,會計、銀行、**,金融這些都是經濟學學生可以參與的行業,經濟學培養的學生對於數學較為敏感,因此對於會計更為吃香,我身邊的很多經濟學生都從事會計這方面的事情。

2、就業難度

由於現在高校開設的經濟學類學科較多,培養的專業學生也普遍供過於求,因此雖然經濟學作為熱門學課,但是現如今已經走入了一個瓶頸期,如果未來國家政策不能很好的解決此類方面的問題,那麼經濟學學生的就業壓力還是比較大的,當然對於金字塔尖的學生來說,這方面不必擔心。

3、畢業薪酬

本人就讀於一個法學名校,相較於法學,經濟學有著更好的就業前景和就業薪資,這是經濟學相對於法學的優勢,就近年畢業生薪資來看,從事金融、會計的學生就業薪資普遍高,這也是此類專業較為熱門的一大原因。

總之,並不能說經濟學是個很好就業的學科,當然如果是名校,那自然是香餑餑,但如果是不太靠前的學校,境況就會比較尷尬,所以大家還是謹慎報考。

16樓:s鑽石星語

本科讀了四年經濟學,馬上面臨畢業。通過實習、宣講等各種形式也算積累了一些認識,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見解。

首先,是否“好就業”,除了專業本身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素養、工作經驗、在大學期間的積累等。一個比較普遍的觀察是,身邊學習成績比較優秀、各方面都有所成就的同學,無論是什麼專業,在找工作時都很吃香。

第二,“經濟學不如前兩年好就業”這一印象的形成,一是因為金融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來自各個專業背景的人才都在競爭崗位,加之市場對於複合型金融人才的需求,導致經濟學學生面臨著日漸激烈的競爭;二是因為金融行業本身就具有強週期性,幾年一個波動實屬正常範圍,經濟不景氣、金融市場不景氣會讓人造成“經濟學不好就業”的錯覺,而實際上這種不景氣往往都是暫時的,會很快地隨著政策而變化。

17樓:我是一隻貓

作為一名學了兩年經濟學(因為轉了專業),即將畢業的老學姐,我在這裡願意給大家答疑解惑,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要說明,哪一個專業學好了都好就業,學不好都不好就業!

(1)首先提到就業,就應該明白是哪一個階段的就業。如果你是國內名校經濟學本科學歷去就業,你會發現就業比較輕鬆,一般薪資在7k(北京地區)左右甚至更高(已經比大多數其他專業的本科應屆畢業生高了)。如果你是國內一般大學經濟學本科學歷就業,你會發現雖然找工作不難,但是想找到待遇優厚的比較困難。

(2)如果你是國內名校經濟學碩士畢業,同時讀碩士期間又考了很多業內證書:比如cpa、cfa等等,你會發現此時找工作變得容易了,待遇也隨之提升,月薪大概上萬(參考北京)。如果你是國內一般大學經濟學碩士畢業的話,你會發現就業剛問有很多,待遇也相對而言比較好。

所以這個就業問題得看你本科出身的學校、研究生學校甚至博士生學校。這樣才有討論的價值。

(3)拋開具體情況不談,最近幾年經濟學金融學就業不如往年是真的,因為隨著實體行業的不景氣,帶來了虛擬行業的 不景氣。加上近幾年報考金融經濟學相關專業的考生數量大幅度上升,帶來了供過於求的危險,很多讀了英國會計碩士的海龜回國後只能在投行做一些基礎的工作,恆別提沒有海外經歷的人了。而且金融經濟是最看重學歷的行業,尤其是第一學歷,所以如果高考後想要發奮讀書後來者居上的逆襲概率不是特別大。

(4)不過我覺得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能灰心,如果你是真的熱愛數學、經濟學專業,不妨就來試一試吧,功夫不負有心人,未來的情況誰都無法**,唯有把握好當下,才能走得更加長遠!

最後祝願大家的工作生活更加美好,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

考研 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恩波考研 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經濟學專業 就業還是非常好的,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還可以,可以面對的面還是很廣,比如銀行系統 券商 諮詢類公司 還因為國內的經濟學專業一般所學的學科都比較多,有如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財政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等等學科,所以,經濟學專業還能往市場營銷...

美國大學經濟學專業排名怎麼樣,美國哪所大學的經濟學專業或金融專業最好

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美國大學經濟學最新排名情況,詳見下文 1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經濟學專業怎麼樣

us news的全球經濟學和商科專業近年排名中,多倫多大學經濟學專業排在全球21位,加上該校綜合實力在加拿大數一數二,是很好的。留學定位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相應的自身情況如gpa 語言成績 畢業院校和學歷等,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留學案例,作為自己選擇院校和選擇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