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最基本的口訣什麼意思啊,珠算的除法口訣是什麼?

2021-06-29 13:46:52 字數 1151 閱讀 5323

1樓:疤巴士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0、1、2、3、5、6、7、8”

“一下五去四”即“把上排的一顆珠子向下撥(下五),同時把下排的四顆珠子向下撥(去四)”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4”

2.“一去九進一”即“把上排的一顆珠子向上撥(去五),同時把下排的四顆珠子向下撥(去四),合稱‘去九’,然後在高一位的位置上加一(進一),完成進位計算”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9”

以“七”為例:

1.“七上七”即“把上排的一顆珠子向下撥(下五),同時把下排的兩顆珠子向上撥(上二),合稱‘上七’”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0、1、2”

2.“七去三進一”即“把下排的三顆珠子向下撥(去三),然後在高一位的位置上加一(進一),完成進位計算”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3、4、8、9”

3.“七上二去五進一”即“把下排的兩顆珠子向上撥(上二),同時把上排的一顆珠子向上撥(去五),然後在高一位的位置上加一(進一),完成進位計算”

適用情形:當前位置的數字是“5、6、7”

擴充套件資料

學習方法

在珠心算教學過程中,珠算是基礎,透過實珠(算盤)的操作,讓學習者瞭解四則計算的變化及方法。

隨著技巧的熟練,學習者腦中的影像逐漸建立,透過影像的**操作(虛盤)即產生心算的功能,所以心算是珠算的高階顯現。珠算與心算就如同人之雙足,無法擇一獨行。

珠算的學習,可熟練掌握到計算能力及記憶能力。而記憶能力中的表象,便是心算過程中最重要的算珠影象,計算過程中,算珠影象,由靜珠瞬間不斷化成許多動珠運轉,以極短的時間內完成。

所以愈是純熟的珠算技巧,愈發揮高超的心算程度。因此,在學習珠心算過程中,應珠算與心算並行不悖,珠算在先奠定基礎,心算在後瞬間表示。珠算在難度漸高時,會進展緩慢,心算卻能更通暢無礙,天馬行空。

當心算的空間,逾越珠算的限制,即達學習者的最高境界。

珠心算教學與訓練是一項健康有益的活動,不但培養兒童超常的計算技能,而且能進一步發展兒童的智力,提高兒童的整體素質。

珠心算教學是一項長期而複雜的系統工程,如何根據兒童的心理特點與珠心算本身的形成規律,合理安排教學與訓練時間,採取科學、有效的教學方法和訓練手段,是提高珠心算教學與訓練質量的關鍵。

珠算的除法口訣是什麼?

看手相手掌裡只有最基本的三條線是什麼意思

看手相,手掌裡只有最基本的 三條線是什麼意思?樓主你說的最基本的三條線即是說,這人手中只有生命線 智慧型線 感情線應該是這個意思吧?因為沒有看到具體的手相因此只能是大概的推斷,分析如下 沒有亂紋,這說明這人的身體比較健康。手相不亂,說明這人的心靜心不亂,有些沒心沒肺。沒有事業線說明這人的事業心不強,...

如何翻譯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還談什麼愛啊

without basic trust,we can t be in a real relationship 就是說 你們的心理沒有對方 沒有把對方的表情與想法放在自己的心上 說白了 就是在浪費時間 不想繼續就趕快結束 dont s talk about true love without basi...

魔方的口訣,F,B,U,D,L,R系什麼意思

front 前面 back 後面 up 上面 down 下面 left 左面 right 右面 說乙個字母,就是面朝那一面順時針轉一下,加,就是逆時針轉一下。front 前面back 後面 left 左面 right 右面 up 上面 down 下面 魔方口訣中 f r f r 2是什麼意思 1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