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影象處理有哪些小的研究方向,數字影象處理的哪個方向好

2021-06-28 23:29:03 字數 948 閱讀 6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影象處理領域都處於發展之中,每一個步驟都可以作為方向來研究。

1)預處理。包括特定影象增強、放大插值、去噪、去模糊、分割等。

2)壓縮。是一個悠久的方向,但一直有人在研究。這兩年最紅火的壓縮感知把壓縮和成像結合在一起。

3)特徵提取。最近主要集中在不變特徵提取,即旋轉不變、縮放不變等,比如sift,surf等。

4)識別。這個太多,人臉識別、車牌識別、虹膜識別、指紋識別等等。

5)檢索。主要是基於標註的檢索、基於內容的檢索等等。

6)語義提取。這個比較難,目前設計的人少。

其他還有很多方向。總的來說,這個發展中的領域,你隨便找一個題目都可以作為碩士、或博士的題目。當然如果你要以之為數年的研究物件,那麼選題就要稍微慎重一點。只是混個學位就隨便啦

2樓:成王之劍

數字影象處理學起來容易,但用來解決實際問題就難了。

主要難的是影象理解和立體視覺中的影象配準。如能解決前景廣闊。

3樓:軍軍vs華華

不好學呀,正在蛋疼中,涉及到的知識很多,而且很多演算法都是很難得,而且語言還要學,它的研究領域很廣的,和影象有關的都可以,但是和樓上說的,實現起來很難得,就導師讓做個指紋識別,寫個**還可以,真做出來實物不曉得多蛋疼....

數字影象處理的哪個方向好 20

4樓:小刺蝟

數字bai影象處理的現狀及發展方向:

這個zhi方向好不好,你得根據自dao己的環境來衡量專。首先你是屬否喜歡,如果喜歡的話那麼每天都會開開心心的學習,多幸福!其次你所謂的好使指哪方面,比如:

就業崗位的多少,薪資的多少,科研課題的多少,未來的發展前景等等。

數字影象處理是哪個學院開的課,數字影象處理考研有哪些院校?大概考試科目是那些?

我們學校是由計算機學院開的,屬於研究生的專業選修課程。但每次選課後都有百來號人,選課的來自電光 自動化 理學院 包括機械的都會來選。數字影象處理考研有哪些院校?大概考試科目是那些?好像沒有影象處理這個專業吧 無論是一級學科還是二級學科 影象處理只是乙個研究方向。想學影象處理,就選擇研究這個方面的導師...

求講數字影象處理演算法的好書,求電子版《C數字影象處理演算法典型例項》,急求

岡薩雷斯的數字影象處理和其matlab版本清華大學章毓晉的影象工程上中冊,下冊有需要也可以看看。清華大學的計算機視覺演算法與應用。還有很多針對某個影象領域的教材了,如果你只是入門就看看岡薩雷斯的就行了,其他的書做個參考就行了,影象處理其實主要還是模式識別,其實不用特意看太多影象處理方面的書,主要還是...

我國研究雷達方向訊號處理的著名高校有哪幾所

回答居然沒人說電子科技大學,位於四川成都。再怎麼也是985,雙一流 這個有很多高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基本上985高校電信學院都有所涉及,非985高校,電子工程系比較牛的也在做這方面。我國研究雷達方向訊號處理的著名高校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上...